我的姥姥家位于临沂市蒙阴县,桃子是当地特产。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桃树抽出了新芽。阴历三月,桃花盛开了,一朵朵粉粉的小花缀满枝头。但是桃花的开放时间只有四五天的时间。花儿的凋谢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
夏天到了,一个个小生命在枝头遥遥相望,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慢慢的,慢慢的,像刚出生的婴儿,脸上的毛退去,表面光滑了;个头大的,迎着太阳,像是害羞的少女,涨红了脸。还有几棵桃树不一样,它们结出的果子是黄色的。在太阳底下,黄的透亮透亮的,姥姥告诉我,它叫黄金桃,这种桃子适合做罐头,口感特别好。
秋天虽然是个收获的季节,但是这个时候姥姥家的桃子已经接近尾声了。此时桃树像是一位饱经风霜的母亲,树叶黄了,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这是和大地告别的声音吗?也许它是太累了,离开是为了来年的再相见!
冬天,只剩下树干与寒风战斗。植物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春夏秋冬,年复一年,生生不息。我相信,来年春天,又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