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阳泉图书馆借书,这些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漫画了。我在漫画书中挑了一本《讽刺与幽默》,便飞快地回了家。
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翻阅漫画书,我看到了其中的一幅画。内容画的是在公园里,一个男人正坐在长椅上吃东西,他吃的手上和衣服上都是油,嘴巴上都是饭渣,吃完后就把垃圾随手扔在了地上。他翘着二郎腿,还什么都不顾地脱了鞋,头发乱七八糟的,还粘在一起,人一看到他就感到很恶心,仿佛在十里之内都能闻见他身上的臭味儿。
他旁边坐着的女人长得眉清目秀,她身材苗条,穿着一条连衣裙,留着俏皮的卷发,整个人看上去显得很优雅。她的手里拿着一袋香瓜子,她边吃瓜子还将吃完的瓜子皮随地乱扔。女人看见一位清洁工人一直在他们身后跟着,便说那人也太没素质了,我们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男人说真是的,好讨厌!到底是谁没素质呢?我想不言而喻了吧!
通过这幅漫画,我意识到了我们不应该乱扔垃圾,要把垃圾放回它们的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