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难忘的天目湖游
微风习习,轻轻卷着乡情,正是旅游的好天气呀!爸爸、妈妈一早就带着我去天目湖游玩。一路上我就像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别提多开心了!
一进大门,就看见有几头石大象,他们形态不一,有的挥舞着象鼻在摆酷,有的坐在那儿在静静地欣赏美景,有的也好像在偷瞧我呢!真有意思!
站在湖边向远处眺望,十里山水美如画,一山浓一山淡,“淡妆浓抹总相宜”,水天一色,一片朦胧的景象。湖面上,阳光在水面上跳起了舞蹈,闪闪烁烁,不禁迷了我的双眼。
我们沿着绿荫覆盖的曲径,先去了状元阁。状元阁是国内唯一的以宣传状元文化为主题的建筑物,座落在湖里山巅,外观雄伟,富丽堂皇,走进楼阁,仿佛来到了溧阳历史的文化长廊,这里浓缩着溧阳1300年的文化史。登楼远眺,天目湖的美景尽收眼底。状元阁正呼唤当今莘莘学子,攀登科学的高峰,正谓“阁的重量就是知识的重量”。
循着那阵阵欢笑声,我们来到了“孩子们的天堂”。瞧这儿有许多人在玩水上步行球,爸爸好不容易买到了票,我早已跃跃欲试了,终于轮到我和爸爸了,我俩迫不及待地钻进了那圆滚滚滚的球,可我是站也站不稳,坐也坐坐不了,球在水面上东倒西歪,我急得满头大汗,只会说“爸爸,怎么往前走?怎么办呀?”爸爸呵呵地笑着,叫我不要心急,先看看别人怎么走的,我听了他的话,试着模仿别人前进的方法,渐渐地我发现了规律,原来两人要朝同一个方向使力气,球才会滚得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别人都在我们前面了,我和爸爸同心协力,趴在球里,手脚并用朝前快速地前进,妈妈还在岸边为我们加油呢,不一会儿我们就超过了好几个球,感受着我们的球越滚越快,越滚越稳,那一刻,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从未感到如此的快乐幸福,原来做任何事都要动脑筋的,怪不得老师常说“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我终于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最后,我们还去了“天下第一壶”,玩了“欢乐天地”等许多有趣的地方,天色渐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晚风袭人,也似在挽留我呢!天目湖我一定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