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乘上旅游车,兴高采烈地向天目湖出发。旅游车开得真快,转眼间驶上了宁杭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像长长的飘带一样伸向天边,四周农田、树木飞快地从眼前闪过。时间过得飞快,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到了目的地—令人向往的四A级景区天目湖。进入高大雄伟的门,令人眼前一亮,一望无际的湖水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迫不及待地上了游船,我心里十分激动,连忙把头伸向窗外。啊!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水画映如眼帘一眼望去,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向远眺望,十里山水美如画,群山蜿蜒起伏数十里,绿色的树林青翠欲滴,在不远处,有一座铜像,听导游介绍说那是姜子牙,传说姜子牙的鱼娄里的水怎么也倒不完……当地的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塑了这座铜像。
这时游船渐渐靠岸了,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怡心岛到了,大家争先恐后的下了船。“哗哗”的流水声吸引了我们,瞧,那是白龙瀑布,水从山上直泻而下,十分壮观。接着我们走上林稍栈道,栈道可真刺激埃听,远处传来了恐龙的咆哮声,走进一看,只见一只大恐龙正张牙舞爪地站着,吓得我紧紧抱住爸爸,不仅这样,而且路也比较难走,走了一半,想回头也来不及了,真是骑虎难下。在半山腰,会看到一座不起眼的茅草屋—猎人山棚,里面有一个玻璃球,它是从下往上滚的,我十分纳闷,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视觉的原因造成的。
再往上走,就到了岛的最高处—110高地,站在山顶,向远处眺望,一座座秀丽的小岛像一串串的珍珠镶嵌在湖水中,微风一吹,凉爽的秋风扑在脸上,十分舒适。往山下走,我们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从遥远的云南山区来到这里的阿佤人表演的精彩舞蹈,最有意思的是竹竿舞,我还和大家一起去跳了,非常有趣……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龙兴岛,向乡村田园岛出发。登上乡村田园岛,先玩了欢乐世界,又参观了孔雀园,接着我和爸爸一起玩了既刺激又兴奋的高空飞降,在快速飞行的过程中,耳边传来嗡嗡的声音,向下一看,掠过湖面时,有一种飘飘欲仙的神奇感觉……哦,岛上还有一个记载在世界吉尼斯里的-天下第一壶,这里有大片的茶园,微风一吹,清香扑鼻……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去天目湖,我会永远记住这次难忘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