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向往已久的旅游胜地——天目湖。
刚进景区,只见区内山清水秀,树木葱茏,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首先去了海洋公园,里面人山人海!那里有许多我们没有见过、连名字都不知道的海洋生物,各种各样的鱼儿可漂亮了,它们形态各异,五彩缤纷,在海底自由自在地漫游。最有意思的要算海龟了,一个黑乎乎的池子里有3只好大好大的海龟,它们伸着大大的白色脑袋,宽宽的前掌慢慢地划着水,我好奇地伸出手去摸了摸其中的一只海龟,它则友好地拍了拍水,似乎在向我问好。
离开了海洋公园,我们乘船观赏湖上的风景。游轮在湖中徐徐而行,周边蜿蜒起伏的山峰也随之向后缓缓移动,周围的山峦郁郁葱葱,特别是那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头像是从湖底冒出来的春笋尖儿,嫩嫩的、绿绿的,散落在湖中,到处都找不到冬天的影子。经过半个小时的航程,我们的船到达了湖心岛——龙兴岛,那里树木茂密,像一个天然的氧吧,人在其中,神清气爽。才刚上岛,阵阵水声就传入耳中,寻声过去,竟是一个瀑布,银色的水柱从高处飞泻而下,溅起朵朵洁白无瑕的水花,溅到脸上,带来丝丝清凉。继续往纵深行进,是茂密的竹林,听导游说这里生长的竹笋经加工,能制成天目湖特产多味竹笋。越往上走,树就越密,就像一座原始森林。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天目湖,只见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犹如千万条金色鲤鱼在江面上翻腾,又犹如一个顽皮的小人,在水中跳跃。随着几声水响,一群鹭鸟飞向了天空,真可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啊。
夕阳西下,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天目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