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孔庙国子监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孔庙和国子监。我们先去的孔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古树了,其中活得最长的一棵古树已经有700多岁了,那棵柏树长得很高,至少有八九层楼那么高。给我印象第二深的就要数孔子展览了,那个展览里有很多大竹简,上面写着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我把这句话抄在留言簿里了。回家后,妈妈还给我讲了一下,可我还是不大明白,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然后,我们去了国子监,我看到了明朝学生的课程表。明朝的学生一个月只能休息两天,那时候的课不是会讲,复讲,就是背书。介绍上写着以明代为例,监生学习时间有27天,其中背书就有14天,约占学时的52%,可见学生背书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方式,这也是加强理解的主要手段,会讲是由老师讲课,复讲是由学生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觉得以前的学生学习真苦啊!一个月才能休息两天,还有晚自习,我们现在一周就能休息两天。而且以前的课一天只有一种内容,多无聊啊!我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幸福多了,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