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生日】
孙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5月16日,也就是我的生日。
早晨,我不到六点半就起床了,起来之后,我心里想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定要打扮得酷酷的。洗漱完毕之后,我就去叫姐姐起床。
姐姐,你的手机在哪?我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叫他们陪我过生日。这时,姐姐却劝我说孙旗,听话,别打了,爸爸妈妈是不会回来的。
听到姐姐这么说,我伤心极了。我跑到了我自己的房间里,抱着我的枕头开始大哭起来。我哭了一会儿,眼睛都肿了,揉揉自己通红的眼睛,我的心情平静了一些。看着外面的景色,我突然开始怨恨起爸爸妈妈了。我在心里不停地想着为什么其他小朋友在过生日的时候,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为什么我过生日的时候却没有?为什么,这一切是为什么?
时间不停地流逝着,我的心情渐渐平复了起来,我在心里想我再等一会儿吧,说不定他们就会回来的。就这样,我在不断地怀疑和不断地说服自己中,度过了漫长的一下午。
时间已到了深夜,爸爸妈妈可是还没有回来。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的心如玻璃一般碎了,我在心里想你们为什么不回来给我过生日?难道你们的工作就那么忙吗?难道我不是你们的亲生儿子吗?从那一天以后,我一想到生日,就非常伤心。
生日这两个字眼对别人来说是快乐的,对别人来说是幸福的,可对于我来说,生日是伤心的,更是冷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