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
杨启源
3月19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最难忘的一天。
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在学校里,我不停地想着蛋糕是什么样子?爸爸妈妈送给我什么礼物?想着想着,今天的课程我都没认真听,老师说的一个字我都没有听心里去,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过生日这件事情上。就这样,我熬过了一上午。
放学回家了,妈妈把我带到了饭店,大家都来了有两个弟弟、姐姐我看到这么多人来为我庆祝生日,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再看看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菜有酸菜鱼、有鸡汤、有土豆丝
我们把蛋糕盒轻轻地打开,只见蛋糕上面满是水果和巧克力,还有白色的巧克力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和祝我考上清华大学这些字。我在心里想这个蛋糕好不好吃?不管了,口水都流出来了。
开始吃蛋糕了,我先把它切开,切成了许多等腰三角形的形状,我用手端着蛋糕的盘子,慢慢地走了过去,第一块蛋糕给了我姥姥,她居然说不吃,我牙疼。第二块又给了妈妈,妈妈竟然也说我不吃。我发现大人居然都不吃蛋糕,可我们这些小孩子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知是姐姐还是妹妹,向我脸上抹了一盘奶油,接着我把奶油乱抹一通,不一会儿,我们几个脸上都是奶油,个个成了大花脸。我们乐得哈哈大笑,我笑着说看你把我抹的。
这一次生日是我最难忘的,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妈妈,我非常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