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小雷锋,你知道他是谁吗?她就是闵悦。她不但学习成绩很不错,而且品德更好。有一次,我和闵悦在玩,突然间她看到地上有一枚硬币她飞奔过去。我心想她一定会把这钱占为己有吧,一元钱可以到附近的小店里买到两个她喜欢的贴画纸,或者还可以买上一包爱吃的零食了。可是事实出乎我的意料。她拿着钱不断地去问周围的人:“这是你掉的钱吗?”可是,他们都没有丢钱。这时,我拉着闵悦对她说:“别管这事了,让丢钱的自己来找你吧。”可是一向温和的她却倔强地说:“不行,我一定要找到失主。”我想到了一个锦囊妙计——把钱交给老师。闵悦连连点头,就这样我们最后把钱交给了老师,我们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喜悦,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觉得一元钱虽然不多,但这是一个人拾金不昧的表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闵悦那样做好事,那么小溪也能汇成大海,滴水也可以穿石。
闵悦还是个乐于为集体服务的人。有一次大扫除,有些同学怕脏帕累,挑了轻松的事做,个头小小的闵悦却主动地要求老师去承担没人做的任务——打扫厕所,而且还比谁都干得认真。看着她那汗流浃背的样子,我很羞愧。小小的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却一下子高大了起来。
闵悦时常做着那些看似芝麻绿豆的小事,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和我的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