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书中范文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其实说的是读书的益处。
翻开一本历史书,能让我们看到历史的一幕幕纣王残暴,天下恶之;武王伐纣,天下庆之;桃源三结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开元盛世,唐宋风骚这些历史无不使人感慨,或喜或忧,从中感悟到文明的进步,生活的安康,乐就在其中。
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这些都是中华古典文化的精华。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表现了李白浪漫情怀。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是杜甫忧国忧民思想的再现。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抒写的是号称小李杜之一的李商隐的朦胧情怀这些无不陶冶着我们的情操,激发着我们的志趣。其中之乐,耐人寻味。
翻开一本散文集,其优美词句,深远意境常常使我爱不释手。我既感慨自己文采的平庸,又羡慕别人的才华横溢;既希望永远能沉醉在这优美的词藻中,又幻想离开它来创造自己的风格。这必然又让我乐在其中。
不愉快感到郁闷时,躲开现实,钻进书堆,在《孙子兵法》中寻找为人处事的道理,在《三十六计》中寻找攻克难关的妙计。陶醉在西游的神话世界之内,沉醉在红楼的爱恨情仇之中。再回到现实,一切霍然开朗,一切得心应手,一切游刃有余,一切乐在其中。
书教我们处世,教我们不怕困难,教我们快乐,一切文章精华浓缩其中。
还有一本书,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读,那就是人生。它有喜有悲,但更多的是喜,我们应该从中得到快乐,而不是悲伤。
快乐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你爱书,那么快乐就在书中,你就会说乐在书中,就会拥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种疑惑,那份惊喜,那份快乐。
传说,每个小孩出生前都是一个苹果,上帝看到非常漂亮的、鲜艳的,都会忍不住要咬一口,他们堪比天使,却注定有许多磨难。今天,我们就去了那个有许多小天使的地方——福利院。
一进门,孩子们那比蜜还甜的笑脸就向我们迎来。虽然,他们的身体有缺陷,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快乐,一时起兴,他们还为我们表演了节目——《感恩的心》,我当时眼睛就热热的,鼻子酸酸的,他们很可爱,很坚强,也很乐观。有的人说他们很可怜,但并不是这样,相反,他们很幸运,虽然他们的父母抛弃了他们,但他们得到了社会上许多人的关爱,我们并没有抛弃他们,我想,他们很幸福。
我们把千挑万选的礼物拿出来,他们别提多高兴了!看着他们笑,我们也由衷地笑起来,这时,细心的摄影师捕捉到了这有爱的画面,“咔咔咔”,这美好和谐的画面被永久地定格了下来。
加油,小天使们,用你们的折翼,飞得更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