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笑(优质范文)
放学后,倡导绿色出行的爸爸骑着辆自行车来接我。我跳上了后座,一边咬着小点心,一边欣赏着街两旁的风景。看着长长的车流一眼望不到头,而我们的小坐骑却自由地穿梭于其中,我不禁得意地荡起了小脚。
突然,右脚一阵巨痛,我不由得惊叫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爸爸立马停下了自行车,才发现我的右脚卡进了车轮。爸爸担心我受伤严重,慌忙送我去了医院。一听要去医院,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爸爸架着我一瘸一拐地进了一间诊室。诊室里空无一人,我坐在了等候的椅子上。这时,一位穿着白大褂,戴着黑眼镜,扎着马尾辫的医生走了进来。她俯下身子,轻声地询问着:“小朋友,你怎么了?”那声音是如此甜美,好似一陈清凉的风拂过我的心,疼痛似乎也已减轻了许多。我含着泪水向她诉说了一番。她侧耳倾听着,然后抬起我的脚放到了凳子上,用手指轻柔地按压着我疼痛的部位,还不时地询问我疼痛的程度,我第一次发现医院原来并不是那么可怕。
检查结束后,她又摸了摸我的头发,笑着说:“别担心,应该是轻微的扭伤,虽然现在可能有点疼,但没伤到骨头。等会我给你上点药,这两天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她拿起了棉花棒,小心翼翼地涂着。酒精刺激着擦伤的皮肤,我的眼泪又开始哗啦啦地往下掉。“马上就好,不清洗干净容易发炎,再忍一下。”她随手抽了张纸巾递给我。我不好意思地接过来,红着眼圈朝她笑了笑。她也朝我笑了笑,酒窝,浅浅;笑容,甜甜……
今天我和同学吵了架。
因为我在练钢笔字,她走过去时碰了我一下,我的字写错了,我十分生气,“你走路不长眼睛吗?”我开口大骂,“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不要再狡辩了!”“我......我哪有?”她摇了摇头,跑出去了。虽然她走了,但我还是很生气。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问:“你现在还生气吗?”“还好,不生气了。”“那你再去想一想,她真的是故意来碰你的吗?”我回到房间里想了想:“嗯,她平时挺善解人意的,可能今天真的是我误会她了吧!”我越想越后悔,真的不该去骂她,我决定明天去学校跟她道歉。
到了学校,我走到她面前说:“对不起,我昨天不该那样骂你。”我给了她一个真诚的微笑,她说:“我也不对,我不应该碰了你还不跟你道歉,那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吗?”“当然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原来微笑的力量是那么强大,我以后应该更乐观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