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电视惹的祸精选满分作文
“朋友请你听我说,看电视次数不能多,教训千万要记住,否则眼睛受折磨……”
以上的感慨是我在得知自己眼睛已经近视的时候发出的,究其原因,就是平时没有好好保护眼睛,尤其是电视看得太多了。万万想不到的是,我曾经爱如珍宝的电视,居然对会恩将仇报,把自己的主人——也就是我,害到如此地步。
“啪——”惊堂木一拍,小孩没娘,说来话长。想当年,我家淘汰了原来的破电视,花了高价将一个超级漂亮的“罪犯”——最新超薄数字型的电视机买了回来,看着它,我真是满心欢喜,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看怎么爱。一按开关,更不得了啦,那么鲜艳靓丽的色彩,那么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下子就把我迷住了。几天下来,我对它简直爱不释手,恨不得天天坐在它面前从早看到晚。可谁又能想到呢?电视机,这个害人的罪魁祸首,此刻一定在背地里偷偷摸摸地笑呢,对我们这些沉迷于电视节目的孩子,它一如既往地采用了入侵式的伤害计划,只是我还被蒙在鼓里,对它的害处浑然不觉。
随着对电视的好感越来越高,它的成功率也逐渐上升。又过了一段时间,它的计划成功率达到了80%。恰好这时,数字电视开通了,越来越多的节目让我爱之若渴。特别是动画片,那更是让我超级喜欢。
“嘻嘻嘻……哈哈哈……吼吼吼……”几乎每天都会听到我各种各样的笑声。动画片实在太好看了,我这个忠实观众每天准点守着看。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离电视的距离正在减少,由坐在沙发上,变成了坐在茶几前,再变成了站在电视前……
警报逐渐拉响了,最早是最关心我的老妈引起了警觉,成天提醒我坐远一点,还威胁我说再站在电视前就关电视。我嘴上答应得好好的,可是老妈一转身,我就不由自主的又从沙发上移到了电视前。
慢慢地,站在电视前看好象也不过瘾了,老妈的提醒声也不管用了,一不留身,我就跟电视来了个“亲密接触”,现在它离我的距离应该不超过半米了。这样子看着,图像超清晰,色彩超眩丽,可个时候,我的眼里只有电视节目的画面,完全没想到眼睛能否承受得住,唉,当时眼睛肯定是欲哭无泪吧!
可是该死的电视丝毫不“心软”,反而变本加厉地搬出了更多好节目,看完一部又一部,看完一集又一集,一天一天,好象永远都不会完。弄得我是眼花瞭乱,应接不暇。恨不得变出无数双眼睛来看电视。
恐怖的一天终于到来了,那天我坐在教室里,如往常般拿出本子准备抄黑板上的作业题。谁知这一看麻烦来了,那些字全是模模糊糊的,眯着眼睛看了好久才勉强把题目抄完。我吓坏了,我现在才坐第四排就看不清了,这样下去,不会成瞎子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提醒自己,坚决不能再看电视了,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可是刚吃完饭,我就忍不住又打开了电视,还安慰自己“今天再看一次吧,明天坚决不看了。”可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在我矛盾的心情下,电视还是一天没少的天天看。有天吃饭时,老妈发现我看电视时眼睛快眯成一条缝了,连忙问我看东西是不是模糊,在学校能看得清黑板上的字吗?我愣了愣,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对老妈实话实说。老妈一听就着急了,连声说,这是近视的表现啊,以后再不能看电视了。明天就去买一个眼保仪,先做着,看看有没有效果。
我老老实实地拒绝了几天电视的诱惑,每天按时做眼睛保健,一周下来,还真有效果,眼睛感觉明亮多了,看东西也清晰了。这一来,我又忍不住了,趁着老妈没下班,赶紧又搜出喜欢的节目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时间眨眼而过,最近,眼保仪好象越来越没有作用了,以前一做完就能感觉眼睛有一亮的感觉,现在做了半天什么感觉也没有。索性把它扔在一边,再不用了。
我的视力越来越低了,眯眼看东西已经成了习惯,而且不眯细眼睛的话,稍远一点,就看不清。老妈更着急了,强行拉着我去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我真的已经近视了,度数还不浅,左眼150,右眼200,医生说如果不注意以后还会加深。
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和电视说拜拜了,可是,我发现,我拒绝电视的勇气是那么弱,它仿佛给我下了“魔咒”一般,我的精神都快被它控制了,只要一有空闲,我就忍不住要开电视。我就象踏进了泥沼一般,无论挣扎还是不挣扎,都不由自主的往下陷。
那一刻,我甚至想把电视砸得粉碎,天哪!我该怎样拒绝电视的诱惑?又该怎样,才能恢复我的视力?
这电视,以后看还是不看呢?老妈说我再这样看下去就要把数字电视的费用停了,让我没啥可看的。唉,这不连累着全家都没电视看了吗?说来说去,都是电视惹的祸啊!
12月15日,我和德州晚报小记者们一齐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临邑电视台参观学习。
一进大门就看见了巍峨挺拔的电视塔,大概有一百多米吧,塔顶安有发射器发送电波,据了解,电视节目就是它发送出去的。
首先,我们来到演播室。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主持人主持不同节目就有不同的背景,以为是实景,现场一看,原来是通过背景幕布完成的,一按按钮随时可以换。播音员的稿子也不是全背下来的,是用摄像机拍在反光镜上让播音员看着读的。啊,这里的秘密我全都知道了。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节目制作室。电视上所有节目都是在这里制作的。这里一间间机房、一台台微机,就像一个加工厂,他们加工完了节目送给谁呢?最后,我们又来到播出机房,原来他们是流水线呀,节目制作完后通过网络传到这里,从这里通过网络传送到千家万户。电视节目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却传播了那么多新闻信息和欢乐节目,电视台真是个“奇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