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北极的鱼精选作文
中考结束了,我已漫游的方式经营我的生活,常常找不到可以停歇的角落,于是不禁感慨天下之大,却无我容身之处。
有时实在闲的无聊时,就一个人出去走走。走在街上常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被拥挤在人群中无法呼吸时才会感到家的温暖,即使七,八月的太阳炽热的烤着,我也会微笑的擦干挂在嘴角的汗水。也许这就是鱼的天性,茫茫大海才有自己的自由自在,港湾的舒适只属于不是鱼的人。
十七岁的我并不另类,我只是天真的寻找属于我的温度和可怜的无拘无束。但,身上的壳却越来越重,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是条鱼。
那一次,偶然闯进了一个朋友的家。推开小镇那独有的木门,充斥在瞳仁里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影子。曾经清澈的眼睛写满沧桑;曾经有红痘的面涂满艳妆;还有黄黄的散发,长长的耳环,高高的鞋跟
我漠然。才不过一年,才不过比我大一岁,而江湖把我们放上了两条平行线。对她而坐,我小心的应付着,却仍然找不到共同的话题。于是,就那样尴尬的坐着,笑着
有人说成长是一条漫长的路。走过的都知道长大不过几分钟。我曾梦想的地久友谊,我曾呵护的生活童话,我曾以为世上最亲的人。不过是走过了相聚的时间,碍于上帝的面子不肯松手罢了。而彼此都很清楚一同浪迹的天涯早已寂寞。
我不是一条安分的鱼,总是挣扎反抗。于是人们异样的问我为什么,理由呢?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个有理的社会。我点点头答到一万个够不够?接着人们转身,这里再次沦为我旅程中的一站。因为我不得不离开,我是生命中的旅客,我连自己都不在乎,何况那些说不在乎我的人。
我真的不清楚,是我错了吗?是我生在了一个错误的时间,地点?母亲说有些错可以改,有些则不可以。我想即使我错了,也必须走完这条无法回头的路。
其实这样也好,身上的壳重了,掩盖了透明的心,做不成一条鱼,就做一个世俗的人。只是我时常想下辈子,我要做一条鱼,找不到我的世界,就游到北极,躲在冰雪中寻一片温暖,维持自己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