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变化莫测的风、雨、云、霞和闪电,都是奇妙而美丽的现象。但深深地迷住我的,还是那不如霞光般多姿多彩,也不像秋雨般淅淅沥沥的精灵雾。
早晨,我刚打开门,就和雾撞了个满怀。她满心欢喜地冲进屋里,轻轻地拥抱着我。初来乍到的雾还有些羞涩,不敢放肆,只是薄薄地盖在大地上空,随风飘舞,仿佛给城市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如白纱般轻柔,又如轻烟袅袅......
渐渐地,雾活跃起来了!她铺天盖地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中穿梭、游走。她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魅力,很快,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乳白色的牛奶中了。道路两旁的绿树,在大雾中影影绰绰地舞动着枝叶。柏油马路上开亮了车灯的汽车,远处的都已经消失了,近处的则若隐若现。人行道上的路人个个戴着口罩。他们从近处走远,走向雾深处,身影渐渐地模糊,直到看不见了。市中心耸立的高楼,在浓雾的包裹下,好似是一座座海市蜃楼,又像是建在空中的大厦,飘渺在天与地的尽头。还有那远处的锡山与惠山,被大雾遮盖,此刻已几乎看不见了,朦胧中,只望见一大一小两个墨绿色的山影。惠山上的太阳也迷迷蒙蒙的,周围好像包着一团紫色的烟雾,真是日照锡惠升紫烟啊!我行走在这仙境一般的城市中,仿佛脚下踏的不是大地,而是云雾。我腾云驾雾般飞了起来......
太阳逐渐升了上来,在他的催促下,雾要离开了。大地脱下了厚厚的绒衣,一些大树已从淡雾中伸出粗壮的手臂。柔和的阳光也洒了下来,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在我们的头发上、睫毛上,小草的尖上、花儿的瓣上,都留下了雾送的礼物水珠。
我爱你,迷人的雾!我期待着与你的下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