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透过窗户往外看,啊!起雾了!外面浓雾弥漫,一片苍茫。
走着上学的路上,我仔细观赏着这白茫茫的大雾。
现在,天地笼罩着无比宽大的雾。近处的花草树木,远处的楼房、山峦,在雾中若隐若现;阳光一点儿也不耀眼,只显出朦胧的圆影子。路上人们来来往往,远远地只听见杂碎的、间断点脚步声和自行车的铃声。人就在身边不远处急匆匆或慢悠悠的走着,却只能在擦肩的一瞬间,才模模糊糊地看见了他们的面容;等转过身再细看时,他们的背影已渐渐远去了,仿佛踏进了飘飘悠悠的仙境一般。
我忽然觉察到自己也在这仙境中漫游他们也只能看到我模模糊糊的影子。我得眼前不断飘来轻纱似的雾,一颗颗、一粒粒、一缕缕,如烟、如尘我急忙伸手去抓雾。哈,抓住啦!当我张开手细看时,它早已从我指间溜走了;空气中到处都是它的身影,让我分不清哪一缕曾在我掌中停留过。
多可爱的我!它如同一位巧妙的化妆师,将我的头发染成一缕缕银丝,让我细密的睫毛沾满了小巧、亮闪闪的水晶花。我把眼睛稍稍闭一会,再徐徐睁开,只觉得眼里湿润润的,有一丝丝凉意,舒服极了!
过了一会,雾渐渐散了。大地脱下厚厚的白绒衣裳,披上了轻柔的缥缈的薄纱。
此刻,周围的景色已焕然一新一些大树的枝叶已经羞涩地从雾中露出婀娜的身姿,似乎是在招呼天上几抹淡淡的云彩。柔和的光芒也都挥洒下来,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宁静幽雅的水粉画。
我正陶醉于大自然的美景中,太阳公公这位杰出的画师又轻轻挥甩神奇的画笔,刹那间,我已置身于明亮清晰的世界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