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风孩子》有感满分作文
风,是极普通的一种自然,以往没有引起过我的注意。
《风孩子》这本童话书向我展示了一个崭新的风的世界,作者用巧妙的手法和丰富有趣的想象给我们介绍了“风孩子”这个淘气的小男孩,使我懂得风的形成、种类和力量程度以及作用等。《风孩子》仿佛放出一股旋风,把我紧紧地吸引住了。
我仿佛看到“龙卷风”卷起了房屋、树立;台风正一次一次地掀翻了船只;山风和谷风摧毁了庄稼。我好像进入了风的魔窟。
是啊,千百年来,风给人类造成了多少灾难。能不能变害为利,利用风力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呢?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发明了利用风力来航行的帆船。现在,科学家们又发明了风力发电。可这仅仅是人类利用风力的开端。
近年来,核对核机器发展迅速,人们谈“核”变色。能不能利用强大的风力来破坏核力量。
我遐想开了。
我建成了第一座风力破核站,我荣幸地担任站长。几月间,美苏军备竞赛又开始,只见一枚枚令人心怵的核导弹带着硝烟发射了出去。破核站接到报告,立即工作神奇的引风器从刮风点引来了雨二级强台风,出风口立刻对着核导弹的方位推出了台风。核导弹对台风的力量推离了轨道狼狈地一头栽进海洋,“轰隆”一声爆炸了。一架清洁机马上从海洋中消除了核物质。成功了!我流下了激动的泪花。
力量较弱的海风也有它的作用。我又建成了风力海上捕捞站。一个巨大的大脑风车在微风的推动下缓缓运转着,机械网在风力电脑的指挥下打捞产品。半透明的对虾、银灰色的鱼儿在网中乱蹦乱跳,我那股高兴劲就甭提了!
这些虽然是我的美好幻想,可我坚信,风会为地球做出无可估量的贡献。风,将成为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