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雨中送伞
今天,我上学走的时候,没注意天气情况。走到半路,突然刮起了风,紧接着下起雨来。开始还是毛毛细雨,不一会儿,风大起来,随之而来的是豆大的雨点,铺天盖地的浇了下来。我赶紧躲到路边的楼下避雨。眼看就到上课的时间了,走又走不了,急死人了!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在我来的路上,看见妈妈打着一把伞,手里还拿着一把伞,边急匆匆地走在风雨中,一边四处张望,看见我之后直奔我走来。我发现妈妈膝盖之下的裤腿都淋湿了。妈妈说:“快走吧,一会儿上课来不及了!”我接过雨伞走入雨中,回头看了一眼妈妈在雨中的背影,心想:此时此刻,妈妈的心一定是踏实了!
其二,衣着简朴的妈妈
妈妈平时生活很简朴。我的衣服虽然不多,但和妈妈比起来已经很富有了。打开衣橱,几乎都是我的衣服。我也曾问过妈妈:“你怎么不买新衣服呢?”妈妈说:“我喜欢把女儿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我想:妈妈总是对我这样的好,自己却穿戴简简单单,朴实无华的。
其三,关爱有加
一天,我去补课,早晨并不算冷,可到了中午天气骤变,不但冷的要命,竟然还下起雨夹雪来。我回到家时,妈妈嘲笑我说:“臭美吧你,今天还热吗?”说着拿过一套厚衣服递过来又说:“穿上吧,想美的话要分个时候才可以!”我拿过来一看,又是新买的,还是牌子呢。”我喜欢得不得了,穿在身上暖暖的,心里也热乎乎的。而妈妈呢,依然还是那件旧衣服。
妈妈的爱是永恒的,并不是用简单的数字就可以计算得清的。那是一种无私的大爱,她用春风化雨般的温情滋润着我。世界上,只有妈妈才能无时无刻的想着你、牵挂着你。只有妈妈才愿为你付出,甘心情愿、无怨无悔。也只有在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才使你快乐的成长。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