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乐趣作文示例
在刚刚结束的语文课本里我们学过一篇关于爬山的文章《爬天都峰》,我看了觉得特别好玩,于是,刚一放寒假,我就请求妈妈也带我去爬一爬山,感受一下爬山的乐趣。
我和妈妈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来到了北高峰山脚,妈妈说:这可是西湖周边比较高的山峰了,能不能爬上去就看你的了。我抬头看了看山顶,这也不高呀,于是回答道:就这点高度,我几分钟就登顶了。妈妈听了我的话,笑了笑,没说话。
我们拾阶而上,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草已经打开了花苞,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我憋着一口气噔、噔、噔一路狂奔,登上了好几十个台阶,把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可是渐渐地,我感觉腿越来越沉,心口也觉得被什么东西压着一样喘不过气来,我停下来一边休息一边等妈妈上来,我心想:是不是快登顶了?可是当我抬头往上一看,马上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倒在地,这哪是快登顶了,这连半山腰都还没到呀!
这时,妈妈赶上来了,看我这个样子,笑着问我:怎么啦?不行啦?我有点沮丧地问妈妈:妈妈,这山顶看看也不高,怎么老是爬不到顶呀?妈妈回答道你在山脚看到的是直线距离,可是我们一路攀登上来,你发现没有这些石阶是盘山而上,蜿蜒盘旋的。其实,我们爬山不仅是为了登顶,更在于登顶的过程啊!你看,这一路上有这么多花草树木相伴,我们一边爬一边欣赏也是一件美事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休息了一会之后,我和妈妈重新出发,这次我不再急于登顶,而是和妈妈一边往上爬,一边研究起路边的花花草草,我找到了一种兰花,小小的花朵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妈妈还找到了一种野菜,像小葱一样,妈妈说小时候每当春天,她和小伙伴就去采这种野菜,和鸡蛋一炒,可香了呢!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凡凡,你再抬头看看。我还沉浸在妈妈讲的故事里,一抬头:呀!马上就到山顶了呀!我一高兴,一口气攀完了最后的十几个石阶,顺利地登上了山顶。我在山顶环顾四周,只见三面云山环绕,树木葱郁,还有西湖美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真有一览杭州小的感觉呀!
通过这次爬山,我不仅体验到了上得峰顶的快乐,还收获了努力登顶过程中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