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的乐趣作文800字示例
跨上单车,骑着,没有步行那么缓慢,不像汽车一掠而过,用不快不慢的节奏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风景,这座城市的春夏秋冬。
春日的暖阳照耀着大地,阳光透过树梢,洒在大地上,映出点点光斑。指尖滑过车上的铃铛,发出清脆悦耳的铃声。脚下轻轻蹬着踏板,车轮轧过青石板的路面,带起的风轻轻拂过脸庞,掠过发梢,感受这春天的微妙。春天是五彩的。转弯进入一个公园,那里春天的气息是最浓的。我不觉放慢了骑行的速度,头也转左转右地望着两旁的风景,只怕漏了哪处美景。骑着单车兜兜转转,路旁的迎春花绽放出了笑脸。骑上木质的桥面,“嘎吱嘎吱”的声响,提醒着你欣赏河岸刚发芽的柳树,还有那开得正艳的桃花。“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哼着随意而来的曲调,踏着踏板,弯出公园。
烈阳高照,便是夏天。夏天骑行,没有那么舒服,不一会儿就会满头大汗,但风景依旧。放眼望去,一片绚丽。看柳树长出了枝丫,荷花开满了池塘,蔷薇红得耀眼,都随着微风摇摆,妩媚多姿。看老人们拿着蒲扇在树荫下乘凉,小孩子在烈日下尽情奔跑……一路的骑行,伴着清风吹过,伴着一抹抹绿色从眼前滑过,我感觉这个夏天似乎没有这么热了。
金秋时节,落叶不扫,一个适合骑行的季节。骑着单车穿行在梧桐树下,车轮压过,地上的黄叶飞起,乍一看,仿佛真的有蝴蝶漫天飞舞。梧桐叶缓缓飘落,落在车篮里,留下秋天的痕迹。我加快速度,朝前蹬着,路旁的桂花十里飘香,香气窜入鼻尖,无愧于“自有秋香三万斛”的风范。秋日的凉风让这抹淡淡的香伴了我很久,我骑着车,离渐渐那缕桂花香远去。
这里的冬天没有雪,风有些刺骨,骑行并没有那么畅快,路旁只剩下一个个光秃秃的树干。型号几朵梅花在灰蒙蒙的环境中独自凌寒开着,倒也能为冬天的骑行带来不同寻常的乐趣。
骑行,不仅仅是一种出行方式,它也可以是一种乐趣,一种让我们发现乐趣的方法。骑着单车,缓缓地,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世界那么大,骑上车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