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年为话题的作文
寒假一到,便预示着新的一年正在朝我们招手,**年正与我们告别。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
其实新年的风俗有很多:贴窗花、贴对联、贴福字、迎接新年、穿新衣服、拜年……叽哩呱啦一大堆。也许有人会问:“咦!怎么贴的都是红色的呢?”因为红色象征和平,美好,你总不能贴黑、白两色吧!
往年的春节,往往是放鞭炮来庆祝新年的来到。而今年没人放鞭炮,反而让我就得少了些什么。而正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所以我的新年是平平淡淡的。我既没有去旅行,也没有整天去世茂,银泰玩。在这几天中,我体会到了平平淡淡生活的幸福:每天小睡懒觉,起床洗漱后,弹弹古筝做做作业;有时还帮妈妈做做家务;受邀时也去亲戚家做客。这平淡的生活多么有资有味。
我的新年是平平淡淡的,但它不意味着我的新年是充满悲伤的。反之,我的新年是开开心心的。老人不是常说嘛笑是生命之本。过年的时候,每一个小孩都是开开心心的,不仅仅是可以收到很多压岁钱,更多的也许是春晚中那一个个惊心编排的幽默的小品相声节目和做客时长辈们口中这一年中发生的趣事。
新年,当然是几时幸福几时忧的嘛。在大年三十那天,我还郁闷着呢!如果今年爸爸妈妈没有给农民工们发完工资的话,今儿这个年一定是不好过了的。不过好在爸爸妈妈麻利地把工作的事给处理好了。这样,即将迎来的新年将是个没有陈年旧账的一年,全新的一年为我们铺开了崭新的画卷。
新年的喜庆说也说不尽,不是有首诗是这样吟道的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这里我恭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