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记叙文作文
早上起床,我被闹钟叫醒,急忙从衣柜中拿出衣服,却没想到袖子短了一截,好像缩水了一样。
“妈妈,我最喜欢的T恤为什么穿不了了?”我一脸疑惑地问道。“哦,那是你长高了,所以穿不下了!才一年,就长高了这么多,菀菀长大了,我们换一件穿吧!”我只好舍弃这件T恤,换了一件衣服出去玩了。
中午回来的时候,看见满头大汗的奶奶在择菜,我进门的时候,奶奶刚好择完菜准备去洗。我便跑过去说:“奶奶,我来帮你吧!”“好,好,我们孙女长大了!”奶奶满脸高兴地对我说。我拿了一个盆子,打满水把菜放进去,泡一泡,搓一搓,然后把水倒了,我熟练地把菜叶上的泥土一点点洗干净。我又倒了一盆水,把洗干净的菜叶再泡五分钟,在这期间,我就去帮奶奶切其他的菜。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奶奶来炒了。奶奶看到了,满脸笑容道:“菀菀真懂事!”
晚上,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刚做完作业准备读书的时候,听见开门声。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急忙打了杯热水去给她,甜甜地说:“妈妈工作辛苦了,喝口水吧!”这时,奶奶也回来了,妈妈说:“我们家菀菀长大了,会关心家人了!”奶奶也说:“对呀,还越来越懂事了呢!”一家人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地在一起共进晚餐。
我学会了做家务,也学会了关心家人,点点滴滴里都表明我长大了,长大了要承担更多责任,我以后会做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