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和上帝的故事作文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早很早以前。
这个故事仍在继续。
这个故事没有结局。
从前,有个疯子。他长的很丑,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兴许是小时候弄上去的吧。疤痕从脸颊一直到脖子,看上去很是吓人。他长的不高,或者说有点矮,他总是穿着一个破旧的长衫,不知是他喜欢那件长衫还是他只有那么一件衣服。蓬乱的头发,黝黑的皮肤,赤裸的双脚,看上去就像个臭要饭的。
一天,疯子走在路上,闻见灯火辉煌的大饭店里喷香的饭菜,他想走进去,却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疯子笑着说我有钱。保安连正眼都不看他一眼,说道疯子,快滚!疯子楞了下,显然是被吓着了,不过这种情形他遇多了,便没说什么,离开了。他走在大街上,听到迎面走来两人的对话,一个人说唉,人活着真累。另一个人答道现在活着好好积德,死了就能上天堂,那样就幸福了,要是你有很好的才华,兴许还能见到上帝,那简直就是过仙境的生活了两人对话的声音渐渐变小,但话却深深印在疯子脑海里,他不愿做一个疯子,他向往神仙的日子。
疯子开始专研学习,他去捡别人不要的书来看,别人见他是个又脏又臭的疯子,不想同他说什么便把书给了他,嘴里嚷道疯子都要看书了,还真是个疯子啊!疯子没理会他们,只是弯腰鞠躬谢谢他们,然后拿着书离开了。
多年过去了。疯子竟然有了不小的文化知识,他懂得一些天文地理,还知道一些时事政治。他开始祈祷能和上帝见面,因为他自认为,自己有很好的才华学识,又没做什么坏事,应该能见到上帝吧。果然,在他的祈祷下,他见到了上帝。
上帝住在雨雾围绕的天上世界,那是天堂。上帝身边有很多天使,他们一个个相貌俊美、气质非凡。疯子和他们比起来,简直是比天还高的天和比地还低的地。疯子被天使带到了上帝的面前。高大的上帝高高在上,俯视着这个疯子,问道你有什么事吗?疯子回答到是的,上帝。我想成为天使。顿时,天堂笑声一片,一个疯子想成为天使,那是何等的可笑啊。上帝说;你还不够资格。便把疯子放回了人间。
疯子信了上帝的话,觉得自己和众天使相比,确实差太多太多,便决定更努力的学习。他从早到晚没日没夜的去要书来看,要是要不到,就拿出自己毕生储存的钱去同收破烂的交易。一天一天过去了,一月一月过去了,一年一年过去了。疯子已不记得自己度过了多少春夏秋冬,阅览了多少本书,只是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成为天使。
终于,在疯子的努力和祈祷下,他再次见到了上帝。那么多个岁月过去,疯子早已变老,而上帝和众天使依旧是高大英俊,丝毫没有变化。上帝开口问道这次你来又有什么事情啊。疯子郑重的说我想成为天使!上帝带着鄙视的眼光看着这个衣衫褴褛、瘦弱矮小的疯子,说道那好吧,你就留在天堂吧。疯子一听,高兴的不得了。他以为自己成为了天使,可是他错了。在天堂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打扫整个天堂。偌大的天堂,由他一个人打扫,好不容易做完了,可是晚饭的时间早已过去,又得等明天早上的到来,明天又是一堆的活。他每天都吃不饱穿不暖,他意识到,天堂不适合他,他在天堂没有找到他要的。于是他向上帝提出,让他回到人间。上帝同意了。
疯子回到人间,已是一个寒冬的日子了。现在的疯子,已经苍老了许多。同以前相比,疯子脸上多出了许多的皱纹,而他爱穿的那件长衫也早已烂得不成形了,唯一没变的是脸上那道疤痕,多年过去了,疤痕一点没退却,依旧那么长那么深,一直到脖子。疯子走在大街上,大街被灯火照的透亮,像是白天一样,因为要过年了。疯子抬头,望着天空飘落下来了的雪花,大吼到;我是疯子!!这一吼,是那么响亮,这一吼,是那么竭尽全力。疯子慢慢走向大街的那头,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灯火辉煌中
冬天结束了,春天到来了。大街上再没见到疯子的身影,再没见到他向别人家要书来看,再没见到他站在大饭店门口望着里面香喷的饭菜从那年冬天过后,谁也没有再见到过疯子了。有人说,或许疯子已经死了吧。又有谁知道呢。一个疯子的死,又有谁在乎呢?
疯子与上帝的故事还在继续。
疯子与上帝的故事没有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