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作文800字记叙文示例
掐指一算,我已经度过了13载的春秋了,在这短暂的岁月里,我经历过不少困难和挫折的考验,这些考验也在慢慢地磨砺着我的懵懂与青涩。
记得有一天早上,没起床呢,我迷糊中叫了两声“老妈,老妈”,我惊喜地发现爸妈都不在家,天大的好消息啊!此时的我一下子睡意全无,寻思在这片自由的“疆土”上,该搞出点什么创意来。
我在客厅里来回走动,看电视?太没趣;写作业?才不要。父母不在的大好时光,当然要“充分利用起来”!
突然,脑子里回想起了同学告诉我的一句话,“风景坐在窗外看可美了!”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着……
说干就干!现在这可是我的地盘,本姑娘想干啥就干啥!
脑袋里这句话就像一个指向标,驱使着我朝窗户走去,我趴在窗台上,犹豫了一会儿:到底要不要上去呢?这二楼,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若是一不小心摔了下去可咋办,不死也残哪!“啪”的一声,一只苍蝇撞在了干净的窗户玻璃上,把我在犹豫的泥潭中拽了出来,为了壮胆,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怕啥呀?爸妈现在不在家,浪一下有问题吗?”我下了决心,三下五除二就穿过了护栏,腿悬在半空中,我的心紧了紧,手慌忙抓住摇晃的窗帘,心跳此时就像脱了缰的野马,止不住地加速,我几乎绝望地闭了双眼,身体不禁开始打颤。
我一手抓紧了窗帘,一手想要用力抓住窗户,这样只要抓紧了窗户,顺势把身体往里带,就能安全着陆了。在慌张中的我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心里仿佛有个影子,他对我说,“你能行的!快!抓住他!”我管他三七二十一,往前猛地一扑,窗户是抓住了,可腿卡住了,我使劲的把护栏往下蹬。使了吃奶的劲,但小腿仍卡着无动于衷,我的心像燃起的火团,浑身发热,汗也开始从额头和胸前渗出。深吸一口气,我逼自己冷静下来,慢慢地,慢慢地转动小腿,试着用巧力慢慢将小腿“搓”出来。
历经长达三分钟的战斗,我终于成功了,连滚带爬的下了窗户。
事情过去了很久,但那胆战心惊的一幕还时常在我脑海里徘徊。每当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窗台上的那一幕,然后冷静下来,勇敢地面对它,并战胜它。
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这天云雾稀少,月亮格外得圆,人们欢聚一堂,喜滋滋地吃着团圆饭。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这天不仅是中秋节,也是舅舅家新楼建成的日子,真是双喜临门啊!舅舅准备晚上来一起吃一顿中秋团圆饭。
夜空中镶嵌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好似一个大玉盘,月光皎洁明亮,多美丽的月亮啊!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又仿佛看到了嫦娥正怀抱一只全身雪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们招手……突然,我的耳边回荡起一首歌——《水调歌头》,歌声悠扬婉转: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原来是到酒店了。
酒店内,正放着这首优美的歌曲,使得中秋节的气氛更浓了。只见舅舅舅妈正在招待客人,忙得不可开交,原本要上班的表姐也从公司里赶回来了,外公外婆正与别人愉快地交谈着,乐得是合不拢嘴,整个场面让人感觉温馨极了。他们一见我们来了,都招呼我们坐下。我与有些哥哥姐姐们是一年都难得见到几次,这次见面让我们可开心了!“好久不见啊,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想我啊……”表姐一问起问题来便没完没了。这边,外公又问我了:“学习好不好,有没有拿第一啊?以后放假了要来玩啊!”亲人们亲切的话语让我倍感温暖,“有亲情真好!”我在心里想。过了一会儿,客人们大都到齐了,便开始上菜了,一盘盘佳肴陆续端上来了,菜式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有时,妈妈会帮我夹菜,有时,表姐会帮我倒饮料,外婆会……从这些美味佳肴里,我吃出来的是亲情的温暖。这时,舅舅与表哥端着一杯酒走了过来,非要与会喝酒的人干一杯,姨父端着满满一杯酒站了起来,说了句祝福的话,把酒一饮而空,大家都夸他酒量可真好,轮到爸爸喝酒了,爸爸对喝酒可是一点也不在行,起初怎么也不肯喝,最后还是被逼喝了酒,可不,刚喝完没一会,脸就变得通红了,活像一只猴子,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团圆饭吃完了,走出酒店,仰望夜空,明月依旧,我想:不知此时此刻,天下的游子们是否也跟亲人们团聚在一起?祝愿他们能够早日跟家人团圆,分享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