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藏的财富记叙文
在我眼里,值得珍藏的财富是爷爷那段抗美援朝的经历,还有那一个个难忘的故事。
这个老故事,值得珍藏
爷爷是个老革命,朝鲜这块宝地早已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那时已是秋天了,可朝鲜还是朔雪满天,把我们的老肉皮都给冻僵了…我们边走边将路上捡的树叶撒在地上,希望片片叶子将我们带到一个小村子……”爷爷操着浓浓的川话,充满回忆的眼睛转悠着幸福的泪水。“……朝鲜人民的心融化了我们身上的冰霜。我们志愿军裹上了朝鲜农民的厚棉袄,之后,我们帮农民们拾杂物,做农务……”“那时,在行途中,那件件棉袄也成了我们前进的动力。”爷爷眼中的泪珠终于涌出了眼眶。
这张旧报纸,值得珍藏
“这报纸,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嚯嚯嚯……”爷爷笑着,正说着,打开了放在他腿上的破铁盒,随即一张泛了黄卷了边的旧报纸映入了我的眼帘。爷爷翻开报纸指着上面的一张图片,笑着说“这个二愣子为我们小队编织了国旗。瞧他那副自豪的表情,瞧他红透的大脸。”爷爷脸上少有的露出了赞许与尊敬“在前线上还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普通人,像他这样的无名英雄……”爷爷停顿一会儿,转过头板着脸对我说:“可别忘了他们!”。
这难忘的时刻,值得珍藏
“报道称,在现场,朝方展示彩虹将北京故宫和平壤凯旋门相连的图像,而两位领导人则面带笑容的观看……”电视上正在报道“庆祝中朝建交70周年”的新闻,空中的鲜花取代了原来的焰花。无论是朝鲜人民还是中方代表脸上洋溢着真情,洋溢着笑容。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也正是他们奔赴战场的那一瞬间,这些英雄们已给伟大的祖国留下了最值得珍藏的财富。
我的爷爷——一个抗美援朝的老兵,经常带我走进那一段峥嵘岁月。当年的流血牺牲,打出了国威,振奋了斗志。使我们中华儿女珍藏在心底的财富。
风景在路上作文高一记叙文(优质)
昨夜西风吹花树,独上阁楼,望尽吟诗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诗消得人憔悴;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发现,风景布满来时路。
昨夜西风
每天只知道读诗,诗有什么用啊!那晚,母亲唠叨声中的不满已升级为愤怒。能不能看点正经的,有用的?一声一声质问冲击我的耳膜。母亲终于忍无可忍,于是我挚爱的诗书难逃被没收的厄运。我从小爱诗,倾倒于其韵律,沉浸于其平仄,陶醉于其情怀。无奈,随着年级升高,母亲越来越认为诗词无用,成绩才是王道。我叹息,忽而想到了晏殊的《蝶恋花》: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的诗朋词友,从此我要与你们挥别了吗?
为伊憔悴
许是叛逆的缘故在作祟吧!父母越是让我放弃诗书,我便越爱。不过我换了战术,不再与父母对着来。我刻苦刷题,拼命学习,只为能得到父母大人的恩赐,让我与诗重聚。成绩的大幅提高让父母露出满意的微笑。我借机苦求。母亲终于开恩,把我的宝贝诗书赦还了。并告诫我只可在学习之余作放松之用。
当余晖上墙,明月高挂,学习疲惫之时,我会踱步到窗边,映着月光吟诵品味诗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透出青莲居士的雄心;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浸染了介甫半山的不舍;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溢满了务观放翁的挂念……读的多品的多,我不禁也心痒起来,自己拟了一首诗:春雾绿起眼朦胧,野望无舟相思浓,锦瑟难解眼中泪,岁月不待罗绮红。写完我发现不管是字词还是平仄都不符合要求,却因为水平尚浅无能为力。
步入初三以后,学业越来越繁重。每天课余的作业、复习花费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每当我把疲惫的自己托付给诗书,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常常不知不觉伴着朝霞褪去了夜的最后一抹漆黑,又惹来妈妈一顿含着心疼的训斥。我乖乖听训,过后却依然故我,乐此不疲,正如那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蓦然回首
又一个夜,我坐在窗前,蓦然回首,与诗作伴这么多年,它给了我什么呢?我好像没有得到妈妈所说的有用的东西。不,我立马否定掉了这个说法。缓解压力,让我愉悦,让我感受到美,让我能与很多高雅的、高尚的、有志的、有趣的,那么多万里挑一的灵魂对话。诗词之魂已像血液一样融入了我的骨子里。想着想着,曾苦思冥想的那首诗忽然有了灵感:春雾绿起泪朦胧,野望无楫恨意浓。寒树还说心上事,归来岂是旧时容?改编后的诗固然内容生涩,语句苍白,却比之前要好的多。我不由得笑了。
这宁静的夜,这皎洁的月,这万家灯火,多美的风景!还有,这不离不弃的诗。我与诗,在路上。风景,在路上。
值得分享: 明天的地球记叙文(26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