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喜怒哀乐,它们像繁星一样闪烁,照耀着我美好的童年。可这身后,是无尽的夜空,就像奶奶的爱,淳朴、真挚而又无私……
记得那天晚上,上完了棋课,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楼下的池塘滴滴答答地响着,
每落下一滴雨,那儿就会形成一个晶莹剔透的杯子,接着瞬间消失。我箭也似地奔下楼梯,老远就瞅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撑着伞朝我赶来。妈妈?不,还有几道皱纹。她光着脚。近了一点后,我定睛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竟然是我的奶奶!一股怒气在我的肚子里横冲直撞,脑海里出现一句诗:此人只应狱里有,外面能得几回见。哼,打扮成这个穷酸样,要我在同学面前丢人现眼呀?一想到同学嘲笑的话语,轻蔑的眼神,我顿时无地自容。这时,一个同学凑过来:“哈,你的奶奶光着脚呢!”说完,她向我挑了挑眉,脑袋还微微晃了几下。
啊,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这句话就像刺一样扎进我的心里,别看它细,杀伤力可不小呢!我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奶奶来了,二话不说,拉着我的手,把伞倾向我,带我来到电动车旁。她向蜗牛似的解着锁,我瞪着那双脚,眼里满是气愤的光。怒火向浪涛一样涌起,我忍不住了:“你真是脑袋有问题,光着脚要我丢脸啊?你……”。一路上,全是我的咒骂,奶奶一声不吭,默默地把我送回家。到了家门口,奶奶摇着头,叹了一口气走了。听着那远去的脚步声,我突然感到后悔。奶奶风尘仆仆来接我,鞋子都湿了,只好光着脚。难道她不会被钉子扎吗?难道她不会又痒又刺吗?难道她不会害羞吗?我不应该说这么尖酸刻薄的话!
那天晚上,我心里充满着愧疚,望着天花板,久久地沉思……
奶奶的爱,无处不在,像春天的鲜花,像夏天的清风,像秋天的果实,像冬天的棉袄。
奶奶,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