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高中叙事作文示例
有一种滋味叫作品茶,茶香满口情悠悠;有一种滋味叫作沉浸于诗歌,诗意有尽情难尽,歌到深处情难留;有一种滋味叫做成长的滋味:有酸,有甜,有咸,油库,有辣。是高兴还是难过,是令人兴致勃勃还是悲痛欲绝……成长的滋味变化多端,各不相同。
哥哥,我好想长大哦!长大了就可以做自己喜欢干的事情了。长大可不是你想长大就可以长大的。我一边向表弟解释,脑子里顿时被回忆占据了空间,长大了就要学会承担,可不能像现在无忧无虑地玩了。哥哥,什么是‘承担’啊?就是要学会担当自己的责任。表弟一副垂头丧气的摸样,耷拉着脑袋:那还是算了吧,我不要长大了。我笑了笑,回忆起了酸涩的往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与朋友在家里一起玩耍,玩的不亦说乎!可是,好景不长——砰——花瓶被打碎了!我们都十分忐忑。花瓶其实是我打碎的,但我为了逃避而不敢承担。妈妈把我们叫到了一个房间里,双手一叉腰,摆出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那花瓶可是在我们家十几年了,妈妈最喜欢它了。谁打碎的?妈妈手指着碎玻璃,谁干的主动承认,要是不承认被我发现了的话——后果自负!我们面面相觑,都手足无措。我还是没有承认,我怕被妈妈狠狠地教训一顿。我心中扭成一团:我到底该不该说呢?说了,就会被训斥一顿,不说,或许能逃过一劫。我心中十分纠结,犹豫不决,但我的侥幸心理战胜了不安,还是选择了隐瞒事实。妈妈就带着幽默感地说:你们谁也没有打碎花瓶,那么一定是花瓶自己打碎的了,大概它在桌子上站得心烦了,所以就掉了下来咯?他们都忍不住笑了出来,只有我,跑到了房间里一声不响,把门关上了。我在房间里,心情十分沉重:我这样隐瞒事实,不好吧。不行,我不能再这样胆怯地躲着了!我要主动承认错误。但是,我还是不敢去正面去面对妈妈,我做了一件不光彩的事情,我还是写一封信给她吧。我就动手写了起来……
当妈妈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她看到了在他床头的一封信。妈妈也给我回了信,她写的信上写到:儿子,其实我看到了你打碎了花瓶,但你不肯承认,这点让妈妈很失望。不过,妈妈希望你通过这件小事,学会承担——学会承担自己所犯下的过错与责任,不能选择隐瞒或逃避,否则,你可不是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子汉哦……信还没读完,我的眼泪就哗哗哗地往下流,眼泪使劲往外钻,鼻涕使劲往外流,流到了双颊也没有发觉。我的内心十分得酸。我认为,我应该永敢地去承认错误,承担起自己的过错。妈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从此,一个道理深深地刻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要学会承担。
我成长了,我学会了承担。我们要学会面对挫折、困难,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是家常便饭,我们不得不去勇敢地面对,这一切都是在成长之前的必经之路。
若有人问我成长是什么滋味的,我会回答——酸,眼泪流下时的酸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