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高一作文推荐
酸酸甜甜的感觉,溶入血液,很深很深的溶入,成为了我生命的永恒……那一刻才发觉自己的眼泪好多好多,止不住的流啊流,忘记了一切,只记得要哭。等到今天,将尘封已久的记忆打开,带着微笑及一份满足去回忆时,仍能感受到那双溢满爱意的眼。那双粗糙宽大的手,将我脸上的泪轻轻轻轻的拭去。用自己柔嫩的唇瓣吻在我的脸颊上,温湿的气息吹在耳边,我迷醉了。
我笑了,我怎么可能不迷醉呢?那是浓浓的爱,那是世界上最暖,最软的母亲的怀抱,那是母亲口里吐出的气息呢!
直到今天,我仍能记得无数个静谧的夜里,月儿高挂,伴随着夜里的寒气,一丝一丝的侵蚀着我们的身体,不仅颤抖了一下。那个时候,是无忧的,可以随时随地的向母亲撒娇。受了委屈,可以尽情的哭。那个时候,我是淘气的,经常大叫着冲进母亲的怀抱,不肯下来。母亲是会包容我的。于是,我将自己的身体紧紧的依偎着母亲,闻着母亲身上属于母亲的味道……我知道,母亲是温柔的。
这就是我的母亲,无条件溺爱的母亲。对,就是溺爱。我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发脾气,我可以无理取闹。但不论怎样,我妈妈都不会怒骂我,指责我,偶尔真的生气了,也只是唠叨几句。我曾一度以为,在母亲的溺爱下我会永远长不大。
小的时候住在离湖不远的地方,母亲会叮嘱我不要去湖边玩,我真的是很淘气的。和邻居的小孩,两人奔向湖边,意外也总是这样发生的,我一失手,那瘦弱的身子因承受不住我的力量,脚步不稳的倒向湖水里,在我还未反应过来,看见的就是一个年幼的小孩在水里挣扎的情景,我不知水有多深,只知道那一汪深潭让我害怕,那深潭礼的挣扎的孩子更让我惊心。幸好路过的大人碰见,将小孩救起。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害怕更像是我的无力感和胆小。母亲什么都没说,依旧是用那双溢满爱意和柔情的眼神凝望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望着母亲,即使她一句话都没有说,可我却感到后悔,自责,母亲脸上那深达眼里的笑意让我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后来我才领悟到,世界上最难以回报的爱,不是含辛茹苦哺育人长大的爱,不是不辞辛劳教育人成大的爱,而是类似母亲的,那浓浓的,无条件的溺爱。而被那爱包围的我,只能更努力的做好自己,去努力回报爱,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世界上最有效的爱的方式是眼神。
真正到了上学的年龄后才发现母亲是会生气的。她可以纵容我考试前玩电脑,只要我考得好;她可以纵容我不做作业,只要我成绩好;她可以纵容我逃课旷课,只要我的人生路走的成功。她可以无条件的溺爱我,只要我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这一刻,我才真正读懂了母亲。
成长的滋味叙事作文高中(收藏)
童年,有着各种各样让人回味的往事,快乐的,伤心的,遗憾的,烦恼的……好比一个五味瓶,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滋味儿,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可这独特的味道,不正是成长的滋味吗?
小学一年级,我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奖状——年级拍皮球比赛第三名,这虽然只是拍皮球的第三名,但毕竟是我第一次用自己努力换来的成绩,我开心极了。
上领奖台的时候,老师一个个点名,迟迟没点到我的名字,我的心怦怦直跳,竖着耳朵,等待着那如天籁一般的召唤。
林合和!啊,终于叫到我的名字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上讲台。当老师把红红的奖状递给我时,我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觉得奖状象是糖做的,小心翼翼地捧着,生怕它化了。老师温柔地摸摸我的小脑袋:好孩子,继续努力哦,争取在学习上也能拿奖!我忙不迭地点头,小小的一颗心被喜悦涨得满满的,甜甜的。我好想告诉全世界的人,我获奖了!
今天,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在大操场举行。其中最精彩的是十乘六十米的接力赛了。
瞧,哨声一响,选手们象离弦的箭似地冲出去,操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看,我们班的一号选手一马当先,可好景不长,第三棒的茹茹在与第四棒的温柔接棒时竟然掉棒了!我们班的同学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紧张极了。这时只见机灵的温柔一弓身,迅速捡起接力棒,象一只发怒的狮子,飞似的冲上去,眼看就要追上了,可手里汗多,接力棒又象淘气的泥鳅一样从蔡超凡的手里飞了出去。这时比赛场上一阵惊呼,我急得直跺脚,恨不得自己拿起接力棒去跑。四(3)班加油……我们啦啦队的加油声,好象给选手们注入了一针兴奋剂,选手们个个士气高涨,斗志昂扬,这时加油声更响了。只见我们班平常最淘气的陈俊伟接过谢亚男手中的接力棒,象一只饥饿的猎豹,飞也似地冲了上去,脚底象生了风,50米,40米,20米,5米……他终于超过了对手把棒交给了晨晨。晨晨这可是最后一棒呀,我好希望她长有一双翅膀飞过去。好一个晨晨,只见她咬紧牙关,眼睛瞪着终点,仿佛流星赶月,第一个冲过终点!我们班胜利了!大家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这就是火辣辣的比赛火辣辣的我们!
真不是我喝的!我叫道,你不信去警察局看一下有没有我的指纹!妈妈正在向我调查可乐事件。
喝了就喝了,这家里就四个人,就你最管不住自己,不是你喝是谁喝了的?喝那么多可乐对身体不好,我说你也是为你好!妈妈的语气硬邦邦的。
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我喝的,你有什么证据?
还敢跟我顶嘴,赶紧承认错误!妈妈的声音更大了。
本来就不是我喝的!为什么一定说是我!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被冤枉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一个不幸的消息,太婆婆去世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晴天霹雳,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我想起了回老家的时候,太婆婆总是第一个站在门口笑眯眯地迎接我,拉着我的手进门。
太婆婆烧的饭菜也特别好吃,每次回家总是她会亲自下厨烧菜给我吃,而这时总是她在炒菜,我烧火。
我还跟她聊学校里的事。她总是很认真的听我说,虽然她有时听不懂我说什么,但她总是每听几句,就点一下头。
我最喜欢太婆婆对我笑,她的笑容慈祥而温暖,眼角细密的笑纹,犹如怒放了一朵小菊花……可如今,我却再也看不到太婆婆那温暖的笑容了,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在这酸甜之中,苦辣之中,我们懂得了理解、明白了亲情、学会了努力、体味到成功……我愿意流着泪,欢笑着,歌唱着,行走着,细细地品尝这属于我的——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