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示例
成长,也许就是那昙花一现之时。
——题记
成长,是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们与蓝天亲密接触;成长,是炽热的太阳,播洒阳光;成长,是夜空中点缀的繁星,把单调的夜空装扮成一条银河……我觉得,成长是刹那间的觉悟,为我们找到正确方向。
又是一个雨夜,雨水噼噼啪啪地打乱了我的思绪,窗台上一只苍蝇在水里挣扎,发出撕心裂肺的嗡嗡声,窗帘被浸湿了不少,楼下的树疯狂地摇曳,扳指数着烦心事,却又被风雨夹杂声打断,我骚着头皮,烦恼极了,这时,苍蝇停止了一会儿挣扎,似乎听见我的心声,四周,只有雨的声音,一片寂静。我终于可以安静一会儿了,可不久,又从厨房里传出嗞嗞声,苍蝇又挣扎起来,捕捉不到宁静。过了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盘热腾腾的油炸煎饼进来了。妈妈把碟子放到我身旁,我抽抽鼻子,一股强烈的香味钻进我鼻腔,可我听着雨的怨声载道,已无心情吃东西了。
吃啊!妈妈把碟子往前一推,我瞄了一眼油炸煎饼——那油油的饼呈现出鹅黄,饼上似乎还在冒着泡泡,饼上洒上了葱,绿油油的更点缀了煎饼,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去咬一口。可我却摇摇头,妈妈撩起我杂乱的头发,笑眯眯地问:你又有什么事啦?我不摇头,也不点头,妈妈见我不答话,又一次微笑:你不吃我可先吃啦!她拿起筷子,刚夹起一块油煎饼,送到嘴边,见我没有丝毫举动,把油煎饼又放了回去,我知道,妈妈在想方设法安慰我。她仍微笑着,把我的头扭向她那里——刹那间,我看到了妈妈眼角藏觅着浅浅笑意的不易察觉的鱼尾纹,那是时光老人刻上去的啊!我看着妈妈眼角的鱼尾纹,似乎看到了以前我小时候妈妈陪我玩耍的情景,长大后,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在日落下的情景,还有不久前,妈妈用她那略显粗糙的双手笨拙地帮我擦干泪珠时的情景……一幕又一幕的画面,如电影般若隐若现,可我从未曾察觉到妈妈那陪我走过的岁月的痕迹——就是那掩饰不住的,散发出淡淡的爱的清香的鱼尾纹。现在妈妈仍用她那双眼睛盯着我,含着笑意,似乎没有发觉我的异样。她曾教我一笔一画地书写着沧桑,却不知自己已陷入了这两个字眼。现在,她正夹起一个油煎饼递给我,我大啃起来,油溅了出来,滑过我的舌尖,留下了爱的味觉。我从妈妈的鱼尾纹里看到了未来,水里的苍蝇不再痛苦的挣扎,渐渐平静。我吞嚼着油炸煎饼,舔干手指上的油,舔干嘴边的油,我要把爱吃得一点儿不剩!妈妈笑着,眼角仍残留着岁月的渣——鱼尾纹,她和我一起大吃起来……我几乎忘了全部烦恼,幸福冲击着我的头脑,天,晴了……
那一刻,我醒悟了,我成长了,成长是甜蜜中略带酸楚的,成长,是不知不觉中的,就那么几秒中形成,却注定一生!
妈妈的鱼尾纹让我见证了爱,那么普通,却又那么奢华,妈妈不惜任时光老人任意雕刻,也要守住我们的幸福!
妈妈的鱼尾纹,让我感到了内疚与幸福,也许,成长就是这种滋味吧!
2022以“除夕”为主题的作文 (通用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