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时候是艰辛的,就像雏鸟学飞翔一般难么艰辛。
四年前,我还是一个胆小的女孩,大白天都不敢让妈妈离开我一步,更别提晚上。妈妈为了锻炼我也是想尽了妙招。
“今天下雨哦,爸爸没带伞,妈妈要去接爸爸。”妈妈站在门前一边说一边换着鞋子。
“不要不要!”我听了,大声嚷着,立刻从卧室里飞奔出来。但为时已晚,只听“嘭”的一声,门就关上了,那关门声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
我心里顿时像下了雪一样冰凉,两眼一直望着门,望着妈妈刚刚关上的那扇门。我突然觉得家里是如此安静,静得让我发冷汗,耳边只能听见外面的下雨声和妹妹熟睡时的呼吸声。我呆愣在那里,流下了眼泪,气得直在客厅里跺脚。
我的脑海里一下子出现了许多妖魔鬼怪。啊,我真该早一点儿拦住妈妈;哎,怎么办,我该怎么办?两行冰凉的泪珠从我的眼睛里飞了出来,滴到了地上。
我走到书桌前,早已没了写作业的心思。我抹了抹泪水,默默地告诉自己:不哭,你可以的!可是妖怪的模样,一直抹不去,就像粘在了我身上。
我奔到床上,用被子捂住了头,放声大哭了起来,嘴里还念着:“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哭着,哭着,我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了,不就是一个人在家吗?况且,不还是有妹妹吗?我鼓足了勇气,从被子里钻出来,虽说脑海里依旧有妖怪,但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哼,妖怪算什么,我不怕!”渐渐地,我敢自由在家走动了,再接着我拿起笔安安静静写起了作业。
突然,门开了,是爸爸妈妈。我冲向了爸爸妈妈,紧紧地搂住了他们,我又流下了两行泪。
这,不再是难过的泪水,而是克服困难之后开心的泪水。
泪水里的幸福,涩涩甜甜,那大概是成长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