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窗户直直的射到我脸上,眼睛生疼,这才慢悠悠地从床上坐起来,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眯着眼拿起课程表。体育,今天下午有体育课!精神一下被刺激起来,连忙四处找眼镜,再一看,真的是体育,耶!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整理好自己,超负荷速度赶到班级,就这么盼啊,盼啊,终于,第三节课上课铃打响了。
同学们一个个像头牛似的往下冲,我和小伙伴一起来到操场学习了两堂课,这精神放松使我全身舒畅无比,深吸一口气,雨的气息沁人心脾。
立正!一声令下,同学们站如松!列队后,体育老师威严地站在台阶上,严肃地说:今天,我们要进行立定跳远测试。成绩我们会一级一级上报到国家,不过这只是个小测试,同学们不要有压力。我们一听到国家二字,全身一紧,哪里会没有压力呢。跳不好怎么办,出洋相怎么办,垫底了怎么办…………害怕已经产生。
1米81米62米……同学们的成绩在递增,那头鹿在我心里撞啊撞啊,愈来愈猛,如火如荼。
别人跳时,我极力观察,模仿、训练、心里紧张的很。
胡晓璇。到我了,我坎坷不安的站在起点,惴惴不安。深吸一口气,拳头一握,跳了出去。看看脚下长度,什么才1米3几,天啊,真的要垫底了,最不想发生的偏偏来了,怎么办……那一秒,思绪溢满脑袋,压得我喘不过气。同学群中传来欧的一声,那么尖刻,那么刺耳,声音不大,也令人毛骨悚然,利落的划破我的心灵,留下一道深口!我的脑袋发麻,额头像火烧一样烫,手掌里尽是汗水,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女生跳这么远不错了。老师鼓励我,再来一次。在深冬里,哪怕一丝暖意也能给人勇力,将人拉出深渊。鼓足勇气重来,起跳。叹,还是不远,但我真的全力以赴了。我挣扎在自施的压力与外界的因素之中,好不难受。我默默地走远了,心情萧索。
下课了,同学们翩然回到教室,而我失意之情莫可名状,之前对体育课的热情顿然全无,同学投来的目光我都看成冷嘲热讽。
回到家,静了,静了。我知道以后应该多加锻炼,对,多加锻炼……我怔住了,蓦然地,我豁然开朗:自己能有这样的觉悟与决心不都来源于下午的体育课吗?是啊,只有被巨浪扑倒过,才知道自己根本不会游泳。
外面,上午还是风起云涌,而现在却是云净明空。我笑了,有什么好懊恼,有什么好伤心,有什么好抱怨?
跳远成绩单上,留下的是我成长的足印,小小的数字书写了我的意志。失败过,流泪过,那是在锻铸青春手册里最美短的篇章!
呵!我又成长了,过程是苦的,更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