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冬韵 1500字范文
当城市的喧嚣淹没了心灵深处那颗渴望自由,和谐的灵魂时,那么,在这隆冬时节,也许最好的选择是丢下背负着的压力,走进质朴的乡村,感受宁静,感受美好,感受一切最纯洁的东西。
不知道是否是我太感性的缘故,一到这个偏远但却安详的地方,我便激动地开始唱歌,感觉整个身心都融入了这个空明的世界。
我们沿山路走到一个农家乐。看,那些漂亮的姑娘们已经在门口迎接我们了!她们跳着欢乐的舞蹈,唱着动听的歌曲。笑得如花儿一般灿烂。尽管我听不懂她们唱的是什么,但我能感受到老乡们对我们这些外来客的欢迎,以及一颗朴实无华的心。
我不由自主地走进她们的队伍中,当她们友好地牵起我的手时,心里面突然产生一丝暖意,尽管那手粗糙不堪,但是这种温暖,这种快乐是与任何东西都不可比糜的。
毕竟是冬天,寒风还是不合时机地刮了起来。老乡邀请我们进屋,然后端来了一碗碗香甜的糯米粥。不知道是在城市里呆久了还是怎么的,连这一小碗东西都觉得比山珍海味更好吃。环绕四周,只是一些简单的陈设:古老的木柜,摇几下就能发出吱吱声的檀木椅,还有,还有厨房里那已经开始散落架子的蒸笼里放着些许白色的香饽饽,原来,除了鸡鸭鱼肉外还有这么简单,但又无比美味的东西。
下午天气转好了一点。我们便走出房门,走进黛青色的大山中去。
一路上,我们碰到不少乡民,惊讶的是,他们每个人都微笑着向我们打招呼,我被那些淳朴真诚的笑脸感动了。
长路依旧漫漫,枯草仍然瑟瑟。我深吸了一口气,哦!原来这里的空气是那么地清新,自然,不含任何杂质,我的心又一次被触动了。
哈哈,你抓不到我!是哪里传来那么童稚的声音?回过头,我的眼眸里出现了这样一则画面:几个幼小的孩童正在快乐地做着游戏,中间是一个眼蒙着土布的小孩。呵呵,那么无忧无虑的童年,比起都市里那些坐在游戏机或电视前的所谓小公主小皇帝的孩子来说,这种单纯又满足的生活可真叫人向往。
我尽情地欣赏着这醉人的景色,这是内心的纯净在向我呼唤吗?这迷人的大山,好似一首深邃的哲理诗句,,宛如一支优雅的咏叹调。我的心灵生出几许欣慰。
寒风吹拂着我的脸庞,轻抚着我的思绪。其实,隆冬里乡村的至美有许多我们未能发觉的财富;其实我们埋怨一切的丑陋与虚伪,往往只是因为我们心灵的不够纯净,目光不够深邃,感觉不够敏锐,还因为我们用用一些世俗的约定捆绑住了我们的思想;其实,只要用真心去感知,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领略了大山的美丽,我们沿上来时的山路往回走。一切的一切都忽然变的那么熟悉。唯一不同的是路上的乡民渐渐少了,也许是天色晚了的缘故吧。而地里依然封冻着,可表皮已湿湿的,渗着星星点点的水滴,像一个壮小伙干完了重活,正在擦汗水。
逐渐走到了山脚。孩子们已经放学了。他们背着老式的军用包,身上穿的是缝有补丁的衣服,脚上是一双破旧的草鞋。但孩子们毫不在意这些,依旧哼着欢快的小曲,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欢愉。农家的小院里传来了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原来农民正在修理农具。松了的加跟铁丝;坏了的换上新把。别说,还真像那么回事。
吃过农家饭,我们即将离开这绚烂多姿的地方,心里难免有些不舍。正要上车之时,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大娘从屋里蹒跚着走出来,手里还拿着几个红色的小布狗。她说:你们好不容易来一趟,来,这是我特意为你们准备的礼物,你们可不要嫌弃啊!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老大娘的这一举动彻底感动了我,也让我看到了一颗最最纯朴的心灵。
哦,乡村,冬韵!仿佛一首朦胧的诗抒写在这片美丽的大地上,多情的乡村领悟了。听,那里回荡着一个醉心的呼唤:美丽的乡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