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说到英雄,一般都会直接联想到身材魁梧和男子汉,或是保家卫国的解放军们。但我心中的英雄并不是这样,她是一位身体残疾,生活都不能自理的残疾少女桑兰。
桑兰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她曾经是我们国家体操队的一名优秀运动员,在许多重大比赛中光荣地站上领奖台,取得了很多的优秀的成绩,是大家中的希望之星。
可不幸的是,桑兰在一次国际比赛中,不慎从马箱摔下来,折断了颈椎骨。从此以后,她的颈椎以下的身体部位,完全没有了知觉。但是,面对这样惨痛的人生挫折,桑兰没有向命运屈服、低头,而是用微笑燃起了生命的火光。
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她不仅身体有了好转,而且还考入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中国奥运官网记者。在20xx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看到了她给我们带来的体育消息。虽然,她没有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但她用另一种方式积极参与了奥运,大家都称她阳光女孩。她却没有一丝一毫的骄傲和满足,她说,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是大家鼓励了她,给予了她勇气。说的多好啊,桑兰这种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我要对桑兰说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英雄不仅仅是那些作出丰功伟绩的人,只要有一颗正义的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对待人生,有着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他们就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