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刘邦,历史上第一位由平民而成为一代明帝的人。他广开言路,一心只为天下太平,百姓幸福。他没有项羽的三万铁骑,没有项羽的家世好,更没有项羽的一身武功,但是他有坚定的信念。
刘邦与项羽最大的区别就是刘邦善于提拔人才,知人善任。而项羽刚愎自用,目中无人。我看不起项羽,因为项羽在鸿门宴上本可以杀了刘邦,可是他却感情用事,妇人之仁,丝毫没有男子应有的坚决果断,难怪亚夫失望地说道竖子不足以为谋。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试想,如果项羽当时听了刘邦的话,也不至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宠姬自刎,而自己最后也不得不自刎于江边。而项羽最后的自刎行为,更加让我看不起他。如果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就应该知道,胜败乃兵家常事,一次小小的失败算得了什么?刘邦失败了多少次,又卷土再来了多少次?失败算什么?只要最初的信念还在,照样可以笑到最后!
我佩服刘邦,佩服他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佩服他的智慧与谋略,更佩服他的锲而不舍。在项羽邀请他去赴宴时,他又何尝不知项羽实则是要他性命,可是他更知道如果他不去赴宴,那么必定会落人话柄,双方一旦开战,到时候受苦的是谁,还不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刘邦深知这一点,所以他冒着自己被杀的危险去赴了宴,只为百姓安宁。
从古至今,成者为王,败者为寇。项羽不善于治理国家,刚愎自用,百姓怨声载道,苦不堪言。项羽无法为百姓谋福,刘邦取而代之,有何错?
刘邦的胜利,项羽的失败,正好印证了一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项羽犯了帝王最忌讳的一个错误,他总是想着以武力来征服天下,却没有想到,战略也是很重要的啊!
刘邦,我佩服你,你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