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何谓英雄?英雄驰聘缰场,杀敌饮血,捍卫国家;英雄挥笔泼墨,熠熠文章,唤醒国民;英雄挑战生活,默默无闻,勤于进取。此乃英雄也。
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也当争锋。
云,一个恢宏大气的字。赵云,一名旷世虎将,一个忠心耿耿的英雄。曹家百万雄兵,你视如草芥,三出三入当阳,救后主于百万雄兵之中,夺青缸,战张,只为报玄德知遇之恩;计取桂阳,你不中美人计;截江梭阿斗,你不惧东吴兵;汉水旁,你偃旗息鼓,杀得曹魏丢盔弃甲;年近七旬时,你却还力斩五将你虽然没有关云长那样使华夏皆惊。但我敬佩你赵子龙,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有的人死了,他却永远的活着。
江南水城,养育了你温和的性格;动乱的时代,造就你铁一般救国之心。在日本,你见中国学生骄奢、麻木,你引以为耻!你学医回国,却因国人病在思想,而非病于肢体你毅然弃医从文;你的一声呐喊把中国青年唤醒;你塑造的阿Q深深刺痛了统治阶级的心。那些无知,愚昧的人想把你送上断头台,可有志青年却把你供若神明。你这个共产主义的旗手,你这个把笔尖当作刀尖,但笔尖胜于刀尖的战士鲁迅,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现在他依然文弱,但他在性格上从来都是强者。
童年,母亲离家出走;少年,父亲疯痴,整个家庭的重担,压在了这个文弱少年的肩上,一个小生命前途不堪设想,却对另外一个更弱小的生命担负起了重任,每天早起晚归,捡破拦儿,收拾田地,买奶粉供养妹妹,生活虽苦,却依然不忘求学。求学之路上荆棘丛生、艰辛难忍,而你却毅然带上妹妹,住进大学。打不倒的男子汉洪战辉,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