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他,头发稀疏,脑门旁边有两道青青的明显的血管。眼睛很大,黑黑的眼珠烔烔有神,闪烁着智慧的光彩。见人总是露着腼腆的笑容,看上去就是一个很乖很听话的小男生。他就是我的好朋友―― 楚烨轩。
楚烨轩是我们班的骄傲,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各方面优秀,认真学习的态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遇事冷静、不骄不躁,都值得我和同学们好好学习。
他很乐于助人,不惜牺牲自己的课间休息时间。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上课没听明白,怎么思考也做不出来。下课了,同学们都准备出去玩,我叫上正往外走的楚烨轩,我请他给我讲一下这道数 学题。他毫不犹豫的说好!他坐在我的旁边,耐心的给我讲解意思,解决过程。他思路清晰,听完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么简单啊!这时上课铃响了,他也没休息成,不过,我会了数学题,我们都 很高兴。
他还遇事冷静,聪明伶俐,让我很佩服。那次我们一起玩飞机坦克打野兽,打到最后一波,来了一波八十级的怪兽。可我才三十二级,楚烨轩也才三十级。我说这怪兽太强了,我们肯定打不过 。楚烨轩想了想说先别怕,你先用三个定炸弹把它定住,然后咱们开变速,然后一直用炸弹炸,把它爆死!我们按他的方法去操作,结果真的把这个对我来说是个庞然大物的怪兽打死了。
楚烨轩身上的优点太多了,我说也说不完。不过,和他在一起,我学到了不少,不光学习上的,还有生活上的。以后,我会继续向他学习,做个和他一样优秀的好学生、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