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亲人。她是谁呢?她就是我的表姐李晓航。
表姐李晓航已经上高一了,知识渊博,她有时像我的导师,有时却像我的心理医生。有一个星期六,我们在姥姥家相遇,她和我进行了一番交流。她说我觉得你这个人太没有主见,这是你致命 的缺点。你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什么事情都让你父母来决定。假如,父母不在你身边,你该如何去做呢她的话使我心悦诚服,连连称是。她接着说你马上就要上初中了,要能分得清什 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不要盲目听从别人的说法,否则你的初中阶段将是非常危险的。还有就是要多看课外书,要多看报和新闻,多和父母交流你自己的观点!她把道理分析得头头是道,让我听得 入了迷。平时,爸妈也是这样教育我的,但我总是听不进去,这一番话从她的口里说出来,是那么严肃,令我心服口服,也许我们是同龄人的缘故吧。
她对课外知识也很感兴趣,真是如饥似渴。有一天,她来我们家玩,要走时,我们千方百计把她留下来。到睡觉的时间了,她问我们家里有什么课外书,我拿出了一本一周也没看完的《斑羚飞渡》 ,她好像见到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似的,仔细地看着上面的每一个字,有时,被书中的情形而逗笑,有时被书中的凄凉所感动得流下眼泪。她一看就看到了凌晨三点,一本厚厚的书一晚上就被她看完了。
表姐也不是完美无缺,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她也有许多缺点。比如说听不进家长的意见,叛逆性比较强,爸妈说她这是青春期的表现。
我相信,她一定会改掉自己的缺点,而且我还为我有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