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老师作文
从小到大,我的老师有许多,每位老师的性格和风格都各有不相同,到初一为止,我最喜欢的老师是龚老师。
龚老师大约40多岁,乌黑发亮的眼睛中,给人一种温柔、智慧的感觉。一头短发将她的洒脱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几条皱纹已悄悄地爬到了她的脸上,但她的笑容却依旧那么纯真,那样善良,让人有一种很安全的感觉。
记得有一次试卷刚发下来,龚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心里很紧张:完了,这次一定要挨批评了。
来到龚老师办公桌前,周围一片寂静,我站在老师身边,此时,金色的阳光从窗外透进来,夕阳的余辉洒落在老师的身上,把一切都变得唯美起来,龚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她把我试卷上的每一个错误一一分析,耐心地为我讲解,时不时还抬头看我一眼。
“懂了吗?不懂我再讲一遍”,老师问我。
“懂了。”我点头。看到龚老师头上那几根银发及被红墨水染红的手指,突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此时我明白了龚老师对我的爱与希望。
由于龚老师的教导,接下来的周考,我进步很大,语文进了班级前十名。
龚老师不但在关心我的学习,而且关心我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们小组有个同学冲我发脾气,原因是他吃饭时来晚了,见没有了饭,看见个子很小的我竟然饭量不小,他抱怨我吃得有点多。这件事被龚老师知道了,她批评教育了这位同学,还叮嘱我饭一定要吃饱,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一定要告诉她。这让我感觉很温暖。
龚老师也关心着所有的同学,在我们吃饭时,她常常去检查,遇到谁饭量小,她总是说:“正长个呢,再吃点!”遇到谁不挑食,认真吃饭,她会摸摸那位同学的脑瓜子,以示喜欢。
龚老师的一言一行一句话都能影响到我,渐渐的,龚老师成了我最喜欢的老师,真希望自己能不负老师的期望,用进步和成长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