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作文
今天,我的小表弟琳琳来我家做客了,他长着乌黑透亮的头发,小手胖乎乎的,手背上有四个小窝窝。脑袋挺大的,额骨高凸。别看他才七岁,刚刚学习了乘法口诀,可他却挺聪明的。
吃完了晚饭,我拿出一副牌,同爸爸玩叫点的游戏。方法是用加、减、乘、除的方法使四张牌的点数为24,谁先算出来谁就获胜。表弟太小了,我叫他在一边观战。我和爸爸玩着玩着,忽然遇到了一道难题。8、8、6、9、这四张牌,加过来,减过去怎么也算不出24来。正在我和爸爸冥思苦想时,我发现表弟琳琳正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四张牌。忽然,他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了!
我扫了他一眼,心想我和爸爸算不出来的题,你能算出来吗?我便趁机考考他。于是,我说那你说怎样做呢?
琳琳毫不犹豫的回答说8乘以9等于72,6乘以8等于48,72减去48正好等于24了。
听了琳琳正确的运算,我和爸爸都为他竖起大拇指,我夸他说行啊!刚学的乘法口诀就能用上了,真聪明!
【推荐】我最喜欢的老师(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