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偶像议论文850字满分作文
在大千世界中,渐渐涌现出许多新新事物,而追星也成了当代青年的众多爱好之一。有人盲目追星,有人有选择性追星,但追求的目标是什么,也许他们自己也不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70偶像
“螺丝钉精神”至今为人们所传颂。
雷锋出一趟差,好事做了一火车。虽然雷锋的一生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仍被人们所记住。雷锋可以说是一位平平凡凡的小人物,但他的影响却不亚于任何伟人。他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的责任。
70年代的偶像不靠外表,也不靠嗓音,靠的是永不泯灭的精神。
80偶像
成龙、张学友、邓丽君,他们都在80年代找到了自己事业的归宿。
他们经历了多少磨难,才换来头顶的光环。成龙原本只是一个跑龙套的替身演员,过着衣不附体、食不果腹的贫苦日子,但他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他不断努力,终于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变成了一代巨星。邓丽君的一首《甜蜜蜜》唱甜了多少人的心房,可她自己的幸福却如过眼烟云转瞬即逝。原本可以嫁入豪门终身享福的她却为了热爱的舞台放弃了富足的生活,最终孤独终老。
80年代的偶像不靠势力,也不靠吹捧,靠的是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90偶像
周杰伦、潘玮柏、蔡依林,他们都在这时大放异彩。
他们不一定有多艰辛的磨难,也不一定有多显赫的背景,但他们都是时尚的引领者。周杰伦的歌曲掀起一阵“中国风”的热潮,蔡依林的造型也一直是许多女生所模仿的样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引领者时尚的动脉。
90年代的偶像不靠经历,也不靠背景,靠的是对时尚的不懈追求。
不同年代有着不同的特点,到底谁是人们心中的偶像还是让人们自己去判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