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秀议论文学习改变命运为题的作文
你能得到多少,往往取决于你能知道多少,
学习才能改变命运。
步入社会的人往往认为学习已与自己无缘,工作才是生活的中心,孰不知,学习是改变命运的利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生活更美好。简单的说,可以把世界上的人分为学习者与非学习者。学习者是那些向周遭事物开放的人,他们学习,也听从教诲,当他们做了一件蠢事,他们不会再去做第二次。当他们做一件事情有了功效,下一次他们会更努力地做,把它做得更好。
松下幸之助先生可以说是日本企业界的一个神话。他早年家境贫寒,而且体弱多病,只有小学四年级的学历。然而,他是靠什么最终创建现在赫赫有名的松下电器公司并成为日本首富的呢?专家们有很多说法,但是其中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那就是,松下先生是一个勇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人。正因为学习,才成就了他的辉煌。
松下先生曾经在一家电器商店当过学徒。同时在这家店里帮工的还有另外两个学徒,他们都是同时进入这家商店的。开始时,三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大家干同样的活,但是渐渐地三人就显现出了差别。
松下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电器方面的事情,这次到了一家电器商店工作,面对着那么多的电子产品,他感到了自己的无知。而他心里对学习的热望让他向这种无知发起了冲击。他每天都比别人晚下班,用这些时间阅读各种电子产品的说明书;同时在他其他两个同事外出休闲的时候,他却参加了电器修理培训班。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学习电器知识上面,因为他决心用学习让自己成为这方面的内行。而在这种时候,他的两个同事却因为这些而嘲笑他说,一个学徒还能够成什么大事,还学什么啊。而这一切都无法阻止松下先生继续学习的决心。
终于,通过不断的努力,他从一个对电器一窍不通的学徒变成了一个能够给顾客清楚明了地讲解电器知识的专家,并且还可以自己动手修理与设计电器。他通过学习改变了自己,将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店主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对松下先生的这种学习精神非常赏识,不久便将他由普通学员变成了正式员工,并且将店里的很多事情都交给他处理。这为松下先生以后的创业打下了极大的基础。与之相反,他的两个同事最后的结果却是,因为一直没有学识上的进步,最终只能被商店解雇。
一个愿意学习并且善于学习的人,最终会获得成功,因为,学习会改变命运!
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们都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们都想追求更多的物质财富。我们也知道这一切都需要自己付出相当的努力,获取更多的知识才能得来,可是生活的琐事让我们拥有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不是这边有事,就是那边有事,已经很少有时间能够安下心来静静地学习了。作为已经踏入社会的人很多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其实,正是因为这些不大不小的借口,让我们心安理得的去忽视学习。
查理斯佛洛斯特,本来是佛蒙特州的一名鞋匠,他不管怎样,每天都会花一个小时学习,后来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数学家。约翰韩特是个木匠,他利用工作之余研究比较解剖学,每天晚上只睡4个小时,终于成为比较解剖学的权威学者。乔治史蒂芬生在担任夜间值班的时候,努力研究,结果发明了火车头。其实,这些人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样,找到足够的借口去做别的事,但他们没有安于现状,因为他们明白他们想要拥有的一切都要靠学习来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