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人精选优秀作文
“喔喔——喔——”大公鸡又开始练嗓子了。
门“吱呀”一声,一定又是爷爷出去散步了。我也睡不着了,穿好衣服,去追爷爷。
外面蒙着一层雾,仿佛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纱衣,一阵柔和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
雾中,我朦朦胧胧地看见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推着垃圾箱,那不是我的爷爷吗?我忙走上前去,只见爷爷拿着一根长木夹,夹住地面上的垃圾放进垃圾箱里。
我冲爷爷喊了一声“爷爷!”
爷爷一吓,木夹掉在了地上,他看到我说:“我的小祖宗,你想吓死爷爷呀!”
“爷爷,你在干什么呀?”我仰着脸问爷爷。
“村里不是开展‘康居乡村我的家,村庄整治我参加’的活动嘛,你们小孩子要上学,青年人中年人上班的上班了,不上班的也去参加村庄整治工程劳动了。我在家里没事做,就主动要求清洁路面了,拾拾垃圾扫扫地,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让村庄变得更有魅力了。”
听了爷爷的话,我冷不丁抢过爷爷手中的木夹,对爷爷说“爷爷,我也要为乡村美丽出力。”爷爷爽朗地笑了,大声说“行!”
乡村路上,在茫茫的白雾中行走着一老一小,不时捡起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箱里,推着垃圾箱的是我的爷爷,手中拿着木夹的小姑娘就是我了。
微风拂过我们身边,地上的小草舒展着青翠的叶儿,那刚刚开放的花儿在晨露的滋润下更加娇嫩了,还晃着身子做着早操呢。
外婆告诉我台山的海鲜可多了,可以当饭吃。
舅舅对我说台山的贝壳可多了,随手一抓五颜六色各种各样都有。
宇航哥哥说那里的海水可蓝,躺在海里,舒服极了。
——题记
从此,我做梦都想着去台山。经过我的软磨硬泡,暑假,妈妈终于答应了。
那一天,天气晴朗,偶尔有几朵“淘气”的云儿遮住了太阳。我和爸爸妈妈坐着三轮车一路颠簸地来到了码头。码头上的人可真多呀!你瞧,所有的人都提着大包小包忙上忙下,看来要去台山的人可真不少呀。在人群中,我们也赶紧登上了船。趁着船还没开动,我在船上四处逛了个遍。
“嘟——”船儿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乘船,心儿可激动了,双眼紧紧注视着海面。只见海水刚开始是灰色的,然后渐渐变成了青绿色,最后变成了蓝色的,这时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海天一色。不禁使我想起了王勃写的《腾王阁序》中的千古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蓝湛湛的水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是天上的星星掉进了海里,又好像是有人往海里撒下了无数的宝石,十分耀眼。船又开了很久很久,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人们的一片惊呼声“哇,鸟岛!”“啊,是鸟岛!”我连忙睁开眼,只见不知什么时候一座小岛出现在眼前,仔细一瞧,那岛上停歇的竟然都是海鸥,当我们的船只靠进鸟岛时,成百上千只海鸥“呼啦”一声腾空而起,在岛的上空一边盘旋着,一边低吟着,就像一朵灰白色的云朵笼罩住整个鸟岛,那场面可真壮观!我对台山又多了些许期待。船儿继续往前开,渐渐的,渐渐的,我隐隐约约看到一座更大一些的岛屿,妈妈说那就是她的家乡——台山。
啊,台山,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终于见到了你!我将要在你的怀里尽情嬉戏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