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云台山精选优秀作文
五一期间,我们去海上云台山玩,到了那里,我先是被那“高”迷住了,又被那“美”迷住了。我们先走了一阵路,到了检票口,检票人开始检票。然而一个工作人员说还没正式开放,不要钱。说完我们就上去了。我的目标是“凌空追浪”的“二桅桥”。我和爸爸说比谁的肺活量大,就开始比了起来。我们先爬到了山顶,看不是吊桥,我们问过人之后,才知道我们走反了。
这时我爸正要扔垃圾,突然发现垃圾箱里有十块钱,爸爸捡了出来,给了我。我想,这应该是遵守文明的奖励。我们又向另一个方向而去,还没到,我就气喘吁吁、大口喘气,那还是我慢慢走的呢。到了二桅桥,二桅桥是一座吊桥,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而且每次只限十人通行。我一点都不怕,直接就冲了过去。回头一看,老爸小心翼翼的拄着一根木棍,龟速前行。我记起苍梧晚报小记者说的话男生像风一般跑过,女生龟速行驶中。我爸都怕,看来,我有点高看我爸了。到了环绕路,我发现了观城台、观岛台、观海台等观景点,每一个美丽的景点都尽收眼底。我都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景了。要回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二桅桥。由于我太累就坐了车。我坐在副驾驶再次观赏起风景来
外婆告诉我台山的海鲜可多了,可以当饭吃。
舅舅对我说台山的贝壳可多了,随手一抓五颜六色各种各样都有。
宇航哥哥说那里的海水可蓝,躺在海里,舒服极了。
——题记
从此,我做梦都想着去台山。经过我的软磨硬泡,暑假,妈妈终于答应了。
那一天,天气晴朗,偶尔有几朵“淘气”的云儿遮住了太阳。我和爸爸妈妈坐着三轮车一路颠簸地来到了码头。码头上的人可真多呀!你瞧,所有的人都提着大包小包忙上忙下,看来要去台山的人可真不少呀。在人群中,我们也赶紧登上了船。趁着船还没开动,我在船上四处逛了个遍。
“嘟——”船儿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乘船,心儿可激动了,双眼紧紧注视着海面。只见海水刚开始是灰色的,然后渐渐变成了青绿色,最后变成了蓝色的,这时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海天一色。不禁使我想起了王勃写的《腾王阁序》中的千古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蓝湛湛的水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是天上的星星掉进了海里,又好像是有人往海里撒下了无数的宝石,十分耀眼。船又开了很久很久,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人们的一片惊呼声“哇,鸟岛!”“啊,是鸟岛!”我连忙睁开眼,只见不知什么时候一座小岛出现在眼前,仔细一瞧,那岛上停歇的竟然都是海鸥,当我们的船只靠进鸟岛时,成百上千只海鸥“呼啦”一声腾空而起,在岛的上空一边盘旋着,一边低吟着,就像一朵灰白色的云朵笼罩住整个鸟岛,那场面可真壮观!我对台山又多了些许期待。船儿继续往前开,渐渐的,渐渐的,我隐隐约约看到一座更大一些的岛屿,妈妈说那就是她的家乡——台山。
啊,台山,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终于见到了你!我将要在你的怀里尽情嬉戏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