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精选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太阳,它能照亮人们人生的道路,给人指导和前进的动力;生活在繁华都市中,无数的美好等待我们探索。无数的磨难等待我们经历。直面人生,笑对磨难,升起心中的太阳,让生命绽放奇葩!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感悟可敬的生命。文天祥告诉我,当你跌落人生低谷时,没关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苏轼告诉我,当你内心充满阴霾时,无所谓,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告诉我,当你满心惆怅时,笑一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漫漫人生路上,总有一束曙光照耀着你,如风如雨,让你升起心中的太阳,感悟自己可敬的生命。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带着微笑扬帆起航。汨罗江边,屈原仰天长笑曰世人皆浊而我独清,举世皆醉而我独醒后沉入江底,带走了尘世的哀怨,将自己心中的太阳留在了人间。延安脚下,毛泽东浩然长叹曰独立寒秋,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毛泽东心中的太阳是亿万人民。当新中国成立时,他笑了,因为自己心中的太阳升起来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升起自己心中的太阳,带着微笑出发,成功的曙光将会环绕在你身边。
升起心中的太阳,我们会发现每个人心中的太阳都是不同的。小至一个鼓励、一次表扬、一个握手、一个微笑,大到一次成功、一次获奖,抑或是终生的幸福。所以,找寻适合自己的那轮太阳,让充满生机的阳光播种在心间。
涓涓细流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汇成江海;寥寥树丛因为心存感激阳光,才得以棵棵成林;点点基石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座座成山。
升起心中的太阳,使前途光明无限;升起心中的太阳,使沿路生机盎然;升起心中的太阳,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升起心中的太阳,用美的眼睛去探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