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武功山精选作文
我喜好登山,享受征服山峰和挑战自己的过程,久闻“武功山”之高,风景之独特,身边许多人都攀登过,我向往许久。
终于父母和我决定一起去登武功山,领略它的美,到达江西省萍江境内,就有许多热情的当地人告诉我们应该带些什么上山,山顶很冷。
端午节时分,太阳已晒得很,我们穿着短袖,什么也没准备,饭店的老板劝我们多穿些,并借给了我们外套。当时觉得有些夸张,并不在意,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会儿,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开始爬山,山中贯穿着曲曲折折,蜿蜒无尽头的楼梯。若是在平时,我走个三四楼的阶梯就累得不行,这次我竟生出一股勇气来,一股作气的领先走在前头带路,在行进路上,我偶然抬头竟看到了一条色彩绚丽又清晰的彩虹,挂在天空中,枯燥的心情瞬间明朗起来。在距离半山腰二分之一的地方,我有些体力不支,跟不上家人的脚步了,在呼吸间只能听到自己呯呯”的心跳声,旁人和我说话,都没有力气回答。这一身的肥肉着实有些拖累我,第一次觉得该控制体重了,不负有心人,在爸妈的搀扶下,我们终于在入夜前到达了半山腰——“吊马桩”,在那里我们选择了搭帐篷,感受着武功山独特的气息。
睡到半夜,我们醒来再次攀登,一路上有人陆续汇合,手中都是打着光的手机,不一会竟走出来一条暗夜里闪着光的长龙,黑黑的天空中繁星相随,我从未见过如此多的、如此美的星空,像是被星星包围了。夜间行走比白天艰难,而且到最后连阶梯都没了,只能踏着前人踩出来的脚印行走。旁边都是滑滑的草地,陡坡上只有一条窄窄的路,家人牵着我一路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就可能从陡坡上滚下。
在天亮时分,到达了山顶——“金顶”,山顶上的风是刺骨的冷,仿佛能把我吹走,周围的人身披着棉袄,穿着单衣的我们有些格格不入。可能是到达山顶的兴奋劲儿吧,我并没有感到寒冷,反而有着前所未有的放松。一大群人坐着等日出,当太阳跃出云海呈现在我视线时,我激动不已,好美的日出,太阳的光芒照耀着绵延不断的山脉,伸手可碰的云海。我知道这一路的辛苦都有了意义。
虽然身体疲惫不堪,但我的心情是偷快的,一路来看到了日出、日落、彩虹桥、满天星、绵廷的绿色山脉、云海,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爬山,百般折磨,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