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为辣椒授了粉。这一次,我当然要去看看成果咯!
我走到花盆前,看到之前盛开的花已经凋零了。新的一批花又开了出来,据书上说,只要小心翼翼的摘掉花,辣椒便会自己长出。但在我家,辣椒却自己顶破了花,长了出来。我们种了三棵,只有一棵还没有开花、结果。另外两棵真可谓是百椒争硕,一个比一个大,谁也不让谁。你看!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全是紫色和绿色的辣椒。在观察中,我发现紫色的朝天椒顾名思义是指向天的,比较厚实;而绿色的辣椒是向下垂的,像一盏盏灯笼,美丽极了!
我又把视线转向了花。有的花已经成花干了,我急忙摘下花瓣。瞧!一个尖尖的东西早已冒了出来,像一张张小鸟的尖嘴。我迫不及待地想摘,可被奶奶阻止了,她说要等辣椒长好之后再摘,现在还没有长好呢!
啊!我多么希望,等下次再来奶奶家时,奶奶已经在用自己家的辣椒做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