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推荐 会计见习日记之四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2022日记推荐 会计见习日记之四》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今天,我跟着另外一个女同事去财务科查账和登记,核实公司的实际财政支出并且和往年的陈年老账进行对比。我俩匆忙赶到了财务科,师姐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我们合力从浩如烟海的陈年资料里翻找着我们需要的东西。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查询工作,中午为了奖励一下自己和活跃同事关系,我们坐到肯德基里要了喜欢的几款饮料,顺便休息一下。师姐告诉我,她经常一天都不喝水,也没有坐一坐,一整理就是一天的帐,很多时候四点才吃中午饭。她也是个很拼很能吃苦的女子,付出的比一般同事都要多,这也是为什么她可以这么年轻做到负责人的原因。从她身上再一次验证了一个道理: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下午我们把查好的数据整理成册,重新归纳。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发现自己的进步还挺快的,即使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岗位。除此以外,我也对行政后勤这一行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天是我第一天走出公司和客户去面谈。由于自己向来比较内敛而且是第一次的缘故,与客户面谈显得比较紧张,也不大顺利,不过幸亏有同事的提点,再加上合作伙伴的鼓励与帮助,自己尝试大胆的去应付,慢慢的好了许多。不再怯场。
今天下来,我感到收获良多。以后面对经验比我丰富的阅历比我深的多的多的客户或合作伙伴,我相信自己也能够通过简练清晰的表达让对方熟悉我们的产品,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产生更浓厚的兴趣。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很重要的一天就这样充实的度过了。
今天一大早又是公司每周的例会,经理和负责人们在按顺序发言总一周的工作得失,总体而言没什么大的失误,一切都在良好运转。他们发言的同时,我也在反思自己的工作收获,在此期间我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我认识到任何工作任何岗位都应该认真细致,尤其是文员更需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文员岗位需要经常与很多东西,物质方面,人事方面打交道,经常要处理大量数据,大量资料和文件,这些都要求精确,任何一点细小的错误都会影响到整体的果。还要讲究分工合作,分工合理,工作程序详细具体,讲究条理。各项工作互相关联,每一步都关系到整体果,必须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才能最后完成工作任务。
分工合作不是吃大锅饭搞平均主义,而要合每个同事的实际工作能力,合理的分配工作,尽量发挥每个员工的最大潜力。真正做到优劣互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与同事的相处与交流,以及和公司其他兄弟部门的协调非常重要。由于一个完整的任务需要大家分工合作来完成,所以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突显关键。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2022日记推荐 英语的日记(写作示例)
我印象中,有许多老师关心过我,教育过我,但使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是我的英语老师——刘老师。她既是我们一到四年级的英语老师,也是我们在外面学习的老师。
刘老师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乌黑发亮的头发,我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她博古通今,满腹经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有许多老师都羡慕她有很多学问。
记得有一次,我英语默写没默好,心里很伤心总是闷闷不乐。“叮铃铃”,课间十分钟很快过了,我一直垂着头正准备趴下。突然,我的眼光与刘老师的目光相碰,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睁大了眼睛望了我一下,好像在用慈祥的目光在对我说“别灰心,加把劲!你这次默不好,不是代表永远默不好”。顿时,我感到一股股暖流流遍浑身上下。
记得还有一次,刘老师生病了。第二天,我们想她不会来了。谁知道当上课铃打响了,刘老师像往常一样满面笑容地走进教室。上课时,刘老师用沙哑的声音给我们讲课。在上完课后就去挂水了,一连几天都这样。
啊,老师,我敬爱的老师,您像慈母一样,用爱把我们从无知的儿童带到四年级;您像红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我们……这就是我的英语老师——刘老师,您是天下最好的老师。
2022日记推荐 成长的日记(标准示范)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你们知道吗,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薯片了。只要是薯片,不管是什么味的我都“来者不拒”。于是,我给自己的成长记录册起名为“薯片”。因为我认为,生活中的热情是意大利红烩味的;生活中的苦恼是苦瓜味的;生活中的平淡是原味的……-有趣的是本子的封面上居然还画着一片雪地里,一个小女孩怀里抱一包薯片正准备去上学。啊!那不就是我吗?太像了!周围那一圈发光的泡泡似乎正要告诉我一个又一个的秘密。
每天我都要在这“薯片”上记上几笔,像厨师给“薯片”撒上各种味道的调料。我相信它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上面结满了味道各异的“果子”。本子的内页也十分奇特,翻开它,你就会看见各种水果图案,看到它们,真令我垂涎三尺。其实生活不也一样吗?它们有的是酸的,伤心感人;有的是甜的,回味无穷;有的是苦的,让人悲伤忧愁……
我要在这本奇特的本子上记录我童年的时光,把我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一股脑儿地塞进它的肚子里。我想等我长大以后,吃着薯片慢慢翻看,慢慢回味,那味道一定十分特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