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好样的
自从成为少先队员,我就坚持每星期自己洗红领巾,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第一次洗红领巾的情景。
那天放学后,我从书包里拿出脏兮兮的红领巾放在面盆里,接着打开水龙头,水欢快地淋在红领巾上。我一手拿起红领巾,一手拿起肥皂擦在红领巾上,再用力搓洗起来。肥皂很快变成了白色的泡泡,这些泡泡似乎是能清理细菌的小肥羊,把红领巾泡在水里,小羊立刻工作起来。不一会儿,红领巾就变得干干净净的了,水却变成黑色的了。我把水放掉,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最后把它晾在绳子上。
妈妈看见了,连声夸赞我:乐乐,你是好样的!听了妈妈的夸赞,看着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