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日记
把微笑留给伤害你最深的人。这是我无意中看到的一句话,看过就深深的记下了。这是多么坚强而洒脱的人生。这其中要经历多少爱与恨的情感交织。
男女之间从见面心跳到两情相悦再到彼此间出神入化的心灵呼唤,也许要走很长一段路程,而从一切不设防,连心带身都本真的呈现给对方再到万般柔情都化为一声千肠百结的叹息,也许只需短暂的一瞬。
当昔日的真爱已不存在,当情感的繁花已被冬雨打的残红飘零时,人们总是习惯于久久的停息在爱情的树枝上低吟浅唱,不是心里仍眷恋那份柔情,企求伤害自己的人回心转意,就是也下决心以同样的方式实行报复。但这都是不明智不潇洒不可爱的,最恰当的方式就是微笑着向她道声珍重。
把微笑留给负于我们的人,把泪水留给自己,把祝福给有负于我们的人,把痛苦留给自己,没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没有对情感细微的洞察,没有对所爱之人发自内心的挚爱,谁能作到微笑告别?
把微笑留给一般朋友已不易,给有负我们的人更是难上加难,因为最伤害我们的人可能是我们最深爱的人,付出的越多,被伤害时心里越疼,然而我们不得不微笑,感情是个很复杂的事,我们不能勉强他人,相爱是理由有千条,不爱是这千条理由可能一条也站不住脚,这其中的奥秘谁能说的清?爱情无解,爱情无常,我们可以牺牲爱情,却不能牺牲人格和自尊,那是人活着的首要意义。
以伤害来对付伤害固然是一种解恨的办,但伤害的结果只能更加坚定你爱的人离去的决心,爱是把双刃剑,一头对着对方时,一头已直指自己,一时的宣泄虽淋漓,一世的悲怆更难耐,暂时的内心平衡只能更加重自身的遍体鳞伤,何苦扰了别人,又伤了自己?还是那微笑留给伤害你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