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泰坦尼克号观影漫笔影评(篇五)
那是1912年泰坦尼克号豪华邮轮,从英国的南安普顿出发驶往美国纽约,在其处女地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凄美故事。主人公杰克和露丝在豪华邮轮上相遇,他们两个人深深爱上了对方。
豪华邮轮撞上了一座海面上的冰山,邮轮进水,船长让老弱妇孺先上救生艇,其余人只得等待死亡,感人的故事油然而生。在邮轮上几乎没有几个人跟随船长上救生艇;在无奈之下,船长命令当时世界第一首富上救生艇时,他却领着他的狗走到船头默默地等死;一位妇女已经坐在救生艇,但又为带着孩子的母亲让出了位置,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大家在最后的时刻,都在说:我爱你,我爱你!
生死只在一霎之间时,杰克选择了露丝,他伟大的爱救下了露丝的性命,他将自己冻死在水里,他是神圣的,伟大的。而在生死之间,却有许多无耻之徒,有人用钱收买船长,用钱玷污了纯洁的生命;有人居然未保自己不沉水底,按住露丝的头;有人竟然男扮女装,上救生艇。
人性的好坏,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生与死之间,人类显而易见恐惧死亡。但是,有些东西比生命更重要,选择别人生的人是高尚的,杰克让露丝好好的活下去,他让自己人生中挚爱的生命逃离了死亡,走向了生的希望,延续了爱的光辉,传播了美的高尚。
在安老师的讲述下,我的心灵受得了很大的震撼,精神得到了美的升华。在杰克的面前我是那么渺小,如果我在泰坦尼尔号上,也可能会躲到救生艇里逃走,以后我会学习杰克为自己的爱而放弃自己的性命。我相信!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
[写作借鉴] 节约用水文章(篇五)
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无法糊口,就像是“活”这个字一样,当人的舌头舔不到水的时候,不就活不下去了吗?显然古人早就已经熟悉到水对我们的重要性。可是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占总水量的近3%。
或许还有更糟的。在这仅为3%的淡水中能够供人们所使用的更是少之又少,再加上人为的污染铺张使水资源的储蓄急剧下降。谁都不知道在未来的某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一滴泪”是否会成为现实。
“滴答滴答”水滴落在瓷砖上的声音老是如斯的清脆,与手指拨过琵琶琴弦后富有颗粒感的声音般。可是夸姣事物的背后总有些令人痛心的事。在我国的黄土高原上,水土流失严峻可谓是滴水值千金的地带,但是在雨水丰硕的南方却总能看见水流缓缓的从水龙头上落下,然后带着她的一身洁净,混入到下水道中,终极在这之中被同化,无所作为着。
人影在它眼前晃过,却听不到她有力的呼喊,而她的生命也只是看见了道人影罢了,之后留给她的只有无尽的黑暗。驻足在水池旁,手伸向把手的位置,她看见了但愿,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将把手拧回原位,她休止了活动,虽失去美妙的滴答声,但我相信她是快乐的。她不再无用的,她能够完美的完成属于她的使命,而不是被铺张。
在拧下把手后,是痛快的,就够了。在关闭的时候,在水不再发出呼叫的时候,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下来,心也徐徐沉下。短短的几秒,并不能看出什么,实在暗暗的你既挽救了她,也帮助了你自己。
总能看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标语,水作为人类的共有财产和活下去的资本前提,我们的确应该节约用水。可现实中多得是一道道选择性失聪、失明的人影,不愿意花费几秒钟的时间,去关闭无力的水龙头。
淡水少于3%,可若是匆匆而过的人影也如这样一般少,那区区3%照样也能施展出百分之一百的气力。
[写作借鉴] 描写熊猫的特点文章)(篇五)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写作借鉴] 描写熊猫的特点文章)(篇五)》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一说起熊猫,人们天然会想到熊猫黑黑的眼圈,正在吃竹子的样子,憋得真好笑,这次让我来深入的先容熊猫吧!
熊猫吃竹子时,老是用前抓和后脚捉住竹子,慢斯条理地往嘴里送,样子挺可爱我恨不得去亲他一口,此外,他还很爱吃鸡蛋,一拿起鸡蛋就张大嘴,两口就听咕噜一声下肚了,快的让你的眼球都掉下来。
熊猫还很爱睡懒觉,吃饱肚子后,找一块没人的草地,躺下就睡,有时候摸摸肚子,翻一个身,我还认为他醒来了,但我后来知道,他这是在做梦。它醒来后,揉揉蒙松的眼,走到水池旁,俯下身子,“啪嗒啪嗒”和起水来,喝完后,满意的打嗝饱嗝,四处走动,流动筋骨,看他那扭身子滑稽的样子,我忍不装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它就好奇的张望,似乎找谁笑他。
我特别想要只熊猫回家养,应为他的样子其实太可爱了,令人忍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