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是人们没有发现,但只要细心的去发现就会知道这些科学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方便。人们也开始用科学来改善我们的生活,用极少的材料做出最坚固的东西。
我们身边最常见的就是像铁锹这样的简单机械了,这种简单机械则是属于杠杆类机械。用铁锹铲土铲东西的时候,会使人们感觉在铲的时候不会费太大的力气。这样的机械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人们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它的方便。
我们的生活中也不止只有机械的科学,还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例如,人们外出,有时候会碰上沙子进到眼睛里的情况,一定记住不要用手去揉,否则,会把沙子揉进眼睛深处,这样取出来会更加费劲。另外,如果手不干净,还会把细菌带到眼睛里,引起眼睛发炎。最好的方法是先把眼睛闭起来,这样会使眼睛流出眼泪,这样进入眼睛的沙子就会跟着眼泪流出来了。
科学不仅只发生在人类的身边,在大自然中,小动物也会用科学来改善它们的生活。就比如那小小的蚂蚁,他们那么小,为什么不会迷路呢?原来,蚂蚁出洞的时候,一般都是很有秩序地排成纵队前进,前面的蚂蚁分泌出一种带有气味的物质,边走边滴,在路上留下痕迹,后面的蚂蚁闻到这种气味,就能紧紧跟上。这种气味成了它前进的目标,回家的时候,也按此方法返回洞内。
生活中到处都有科学,我们也离不开科学。
关于话题文章范本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话题文章范本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在与大海没有任何隔阂后,我的生命就此结束了,而我的躯体却没有腐烂地一直在海中漂游,素面朝天,蔚蓝的天空偶尔有流云荡过,没有遗留下任何痕迹.
我的灵魂就像化身为海上翱翔的海鸥,不羁地在偌大的苍穹恣意飞舞,氤氲了咸咸的海水味道,轻柔微淡的,一种微茫得忒过暧昧的香味在空间奔跑.
赤着双脚,穿着单薄的白色T恤和深黑色的短裤,目光远远地游离在海平线上的微微时起时伏,双脚机械地向前挪动着,煦暖的风轻抚过面庞,微长的黑发在空中飘洒,一种释然的放生,一种自由的渴望,一种灵魂的升华,一种超脱的喜悦。世俗,仿佛就在此时,与我们彻彻底底地脱离,而沙滩上的热气,就是那一层神奇的隔膜,一个世界与另一个世界的城墙。
当海潮淌过双脚的时候,那是一种彻心的凉爽,比沐浴在阳光雨露中更加彰显出那份久未见的甘饴。耷拉着头,看见几只横着行走的螃蟹被一阵海潮没去没了踪影,抱回到深暗的海中,宽广的深邃的世界。
有时候看到眼前的一个场景会突然间来了灵感似的从心底汩溢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仿若心涧就要在此刻爆发,汹涌出澎湃的热血,晕染遍身,一种火热。
为什么这种感觉只是瞬间即逝?
只有瞬间即逝的东西才如此珍贵,而珍贵的东西便要去好好地珍惜。
忘却了去思想,重回现实,抬起头,看见依然平静的海面,心也一样地止水般。
空洞而渺茫晕散了眼眸,吹拂的秀发乱扬,好想和海鸥一样,自由空中飞翔。
风驰电掣地奔跑,朝着那海平线飞去,仿若自己已失去咯重力,像一片绒毛,一片叶子,一抹阳光,随风漂游。
2022写作推荐 人物话题文章:我的妹妹范本
因为姑姑没时间照看孩子,便把只有一周岁的女儿留在奶奶家里。说起这个北京孩儿,我总是忍俊不止。她的身上总有快乐的泉源,让你不得不喜欢她。她有着小巧玲珑的五官,水灵而嫩白的皮肤,还有一张胖乎乎的脸蛋,一笑便露出几颗洁白的小牙。因为她脸上的肉嘟嘟的下坠,所以我给她起了个别名——张嘟嘟。
嘟嘟不仅可爱,还十分聪明。一次我把奶粉桶当篮筐,在玩投篮。她看了一会,看出了门道,我其中一球没投进,刚要去捡,她便迅速地爬了过去,拿起球,来到筐前,扔了进去。我们不停地夸她,她便高兴地拍起小手,我们也跟着拍了起来。
嘟嘟不仅聪明,而且好奇心十足。一次,我正在吃辣肠,嘟嘟看见了。举着小手说:“要……要……”我有些为难,给她,怕她辣到,不给她,看她馋得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手里的辣肠,我不忍心,只好掰了一小块给她。她赶紧塞进嘴里,又迅速吐了出来,辣得小嘴闭不拢,不停地用两只小手扇着。即便这样,以后妹妹无论遇到什么新鲜的东西,还是会好奇地要来。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活泼可爱、聪明机智、好奇心十足的小孩。我十分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