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范文]草莓话题文章范本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热搜范文]草莓话题文章范本》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大家喜欢吃草莓吗?不用说了,谁都喜欢吃。我也不例外,它穿着一身鲜红的衣服,头上还戴着一顶绿色的帽子,脸上还有一颗颗的小麻子。咬开来一看,那就更不用说了,多美啊!它的颜色是淡红的,从内而外,从深到浅,就像一根一根的小丝带。别的水果都羡慕它。这么多的水果,就数它最美了,我也最喜欢吃它了,它的果肉不但好吃,还有很多果汁,非常得甜。
草莓被美誉"水果皇后",因为它的营养很丰富,它含有维生素等。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草莓的吃法很多,比如:拌草莓,草莓汁,草莓酱等,草莓还有去火、解暑、清热作用。
草莓需要种植在阳光充足,温暖的环境中。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忽然看见旁边有人在卖草莓,我吵着要妈妈去买,可是妈妈执意不肯,就因为这样我和妈妈吵了一架,后来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开心了笑了。为了几颗草莓,和妈妈吵了一架,但我还是很开心。
我爱我的草莓,它是我的最爱,大家喜欢草莓吗?喜欢就到我家来,我非常欢迎你们到来。着就是草莓。
[写作]感动话题文章
那时,我哭了。
那是一个明丽的初春,老师带我们去旅游。这天玩得真痛快。临返回的时候,看到附近的小店有新上市的甘蔗出售,我买了一根,心想:嚼着清甜的甘蔗,回味着一天愉快的旅游生活,一定别有一番情趣。
我扛着甘蔗,和同学们一起上了汽车。坐下后,我掏出小刀削甘蔗,不料,汽车猛地开动,拿刀子的手向前一滑,尖利的刀片深深划进了我的手指。顿时,鲜血一个劲儿地往外涌,我生平未见过这么严重的“流血的事件”,一时间吓呆了,竟忘了把刺进手指的小刀拔出来。
“哎呀!”没等我回过神来,身旁的同学惊叫着急速托住我的手,取出了刀片。老师、同学都闻声围了过来,司机慌忙停住车,掏出一盒火柴,撕下一块火药皮,按在我的伤口上说:“火药皮止血!”一个同学拿起我的小刀,毫不犹豫地在自己崭新的棉袄上“嚓”地划了一道,从裂缝中揪出一团雪白的棉花。老师过来,一边替我包上,一边急促地说:“牛皮筋!……扎住……止血。”同学们立刻明白了老师因焦急而断断续续的话里的意思。女同学赶紧拆小辫子,也许是头发太浓密了绞得过紧,一时间竟拆不下来。靠我最近的一位女同学,断然地狠命一扯,头发也被扯下来好几根,疼得她直咧嘴,但她还是急忙把牛皮筋递了过来。老师刚刚帮我扎好,一块漂亮的手帕又放到了我手上,我扭头一望,不禁脸红了。原来,那是一个前些天和我拌过嘴的同学递过来的。见我扭头,她不好意思地从人群中挤了出去。司机把手帕绑在我手上说:“手指竖着,别动。我把车开慢些,免得你颠得疼。”“不用!”我坚决地摇摇头,因为我知道,司机开车晚点了是要挨批评的。他没有说什么,只是笑了笑,那笑容里没有一丝的虚假。
不知为什么,望着老师和蔼的面容,同学们关切的目光,司机善意的微笑,又看了看自己受伤的手,我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口。此刻我突然觉得,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并不是语言所能表达的,我竟哭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哭,只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并不是因为手疼。
[写作]话题话题文章:母校再见了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写作]话题话题文章:母校再见了》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亲爱的母校,在这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写下了这篇演讲稿。我在这个学校生活了整整六年,今天却要和这生活了六年的‘家’说再见,我不由得想起了我上小学一年级时的情景那时的我很天真,傻乎乎的,活蹦乱跳着。上课说话,被老师发现,揪着两只耳朵出来,那叫一个疼。被罚站。哭的哇哇的。这时想起不由得笑了起来。从一个傻呼呼的小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小学生。则一些让我感动不已。马上就要告别母校,去另一个学校开始新的学习。深深地留下了泪。望眼看看这个母校,记录了我的快乐和忧伤,记录了我的小学档案,更记录了我的成长阶梯。那些生活了六年的同学,将和我分开,那一个个眼熟的老师和同学知不知道长大在会见。那时的同学们和我一定很陌生。老师会变老、同学们会长大。儿时的游戏不会再做、儿时的笑声不会再有。老师那一遍遍的教导也不会随时紧提着我们。因为美好的未来我们已经长大了。学会了做人的道理,亲爱的母校、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共度明天吧。
写作范本: 励志文章范例
我握紧未来的画笔,画一扇坚强乐观的窗给自己,遥望前方漫漫之路,我勇敢地微笑着告诉自己:困难无畏!——题记
埋进题海的深渊里,攻克着一道道难过的关,我的心如此焦虑。桌上那一叠如山一般高的练习题,何时才能做完啊?老师总是说:努力!努力!只有认真努力才能成功!可若成功只需要努力该多好!我一定会奋不顾身的去努力。但我努力了,让学习填满了我的时间,但我的努力换来的,却是一张张写着刺眼数字的试卷,一次次难以承受的心理打击,还有一滴滴低廉的泪水。我想起踏进初中时的我怀抱着美好的梦想,然而现在,焦虑的我低着头,站在高贵的梦想面前,显得如此卑微。我忽然感到前途一片茫然,深厚的雾朦胧了前进的方向。为什么,命运那么不公平,有些同学天天抄作业,却能轻松拿到满意的高分?而它却不曾给无助的我,留下一丝欣慰?我默默关紧了我的心,独自在忧伤中徘徊。
窗外,刮起了寒风。风凶猛地敲打着我的窗,任由它不停地颤动。窗颤动的声音扰得我无法安心做题,我的心愈加烦躁。这时,隐隐约约听到爸爸在隔壁说:“菲特台风来了……听说这次台风很厉害……”我蹙起了眉头。唉!连天气也要这样对我,不让我安心复习!我无奈地放下笔,钻进被窝,闭上了眼睛。
晚上,窗外时不时传来杂七杂八的响声,从未安宁。有翻倒声、坠落声、破碎声……我翻来覆去,不知是什么,让我的心无法平静。又是一个无眠之夜。待天边微微露出晨光,晕染开一片红云,我轻轻下床,披上外套,推开了家门。
我本想出去散发一下忧愁的心情,看看风景,但我发现瑞安城经过一夜的冲洗,已浸没在污水之中了。路旁,昨天还高傲伫立着、守卫在路旁的行道树,现在竟折断了腰肢,懦弱地在台风的打击下倒地。侥幸存活下来的,面容也变得无比苍凉。我看着这悲凉的场面,心中的愁情不觉又加深了。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多么脆弱呀!就如同我在梦想面前,微不足道。
突然,一棵熟悉的树在我眼前闪过,在我的眼里留下惊讶的影子。那棵树倾斜着45°的身子,在昨晚的狂风中仍然挺着身子,树上歪歪斜斜地挂着一块蓝色的牌子,牌子上赫然写着:危树。我记得几天前,我在这里看见过这棵树,它执着、坚毅地挺着所有人都认为即将倒下的身子,看着所有人都无情地、离它远远地绕过去,它一定发誓要向人们证明:我可以坚强地活下来,我不会倒地!面对恶魔般的台风,它任由狂风磨砺着自己,它用根死死地抓住土地,用坚强的意志傲然挺立,它一定像海燕一样,对着狂风暴雨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它熬过来了,在我面前依旧执着、坚毅地立着,让我沉思……
我豁然开朗,是啊,成长路上成绩何惧!困难何惧!
其实,初中的生活就是在磨砺中度过。每一次的挫折,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一次成长的磨砺。也许,现在的我就像刚刚开始面临台风的危树,未来,即将有一场巨大的挑战等着我。我要在自己的心头画一扇窗,画一扇坚强乐观、永不言弃的窗,有它陪伴着我走上充满挑战的道路,我相信,我也能像经历过风雨的危树一样,在黎明的阳光照耀之时,看着周围倒下的同伴,依旧高傲地伫立,面对第一束温暖的微光,欣慰地微笑着。
我握紧未来的画笔,画一扇窗给心灵,透过这扇窗,我汲取着像那棵危树一样乐观、勇敢、坚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