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了一场中雨,持续到了今天早上。夏末秋初,气候潮湿,正是适合蜗牛活动的季节。
第三节课是体育课,我们在去操场的路上,经过花坛时看见了许多蜗牛爬到草地上了。趁老师没来,同学们纷纷去捡蜗牛,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拿起一片叶子,把捡到的蜗牛放在叶子上。有的同学把捡的蜗牛放在了花坛边上,也有的同学把蜗牛拿进了操场里。
进了操场,我们把蜗牛放在草地上,老师来了,本以为老师会怒火朝天,谁知要刮什么风?因为体育老师一向很严肃,但是这次怎么没有发火呢?他不但没发火,反而带领着我们一起做开了游戏,游戏的内容正符合我们带的东西,老师说:我们玩《蜗牛赛跑》这个游戏,好不好?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太好了!
老师把5个人分为一组比赛,这5个人拿着他们各自的蜗牛,走到起跑线,把蜗牛放到地上。当听到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有的蜗牛反应灵敏,而有的蜗牛却反应迟钝。同学们在给蜗牛加油助威,那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似乎给了蜗牛极大的鼓励,蜗牛好像听了这加油声后,为自己的主人爬得更快了,更有力气了。这轮比赛结束了,是趴在第二道的蜗牛胜利了,第二道的主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轮比赛真是太精彩了!
下一轮比赛,我的蜗牛淘气鬼将要出场亮相,和它这次比赛的可都是高手,将要和它同场竞技,我相信它一定会付出百倍努力,去争第一。我的心里直打鼓,但是,我的蜗牛好像信心十足。比赛开始了,淘气鬼的反应可真是超一流的,我大声地喊叫:蜗牛淘气鬼加油,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得第一,加油!果然,不出所料, 淘气鬼真的跑了个第一,我高兴地蹦了起来!从蜗牛淘气鬼的动作,神态等方面,也看出了它的高兴。同学们的高兴到了极点,真是太感谢老师的用心啊!
这节课过得可真快呀!同学们意犹未尽,特别高兴。老师在下课之前说:我们要保护小动物,我让同学们玩这个游戏,为的是让大家懂得不要伤害小动物。它们可以给我们带来欢乐,带来幸福。它们是可爱的,是我们的伙伴,还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真心希望你们能把小蜗牛放回大自然,让它去感受大自然的温暖。我们觉得老师说的太对了,听了老师的话,又把小蜗牛放回了花坛里。
这节课真是一节有趣的课呀!老师在比赛中让我们懂得了要爱护小动物,让同学们得到了快乐,真是一节快乐而能学到知识的课!真心的希望老师以后能多上几节这样的课,让我们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