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我的同学小学文章
我有个同学叫陈朱黄,虽然他学习不太好,但是他很能干。
有一次,我们班上大扫除,老师叫我们把位子往两边放,我们只搬了两三张,他却搬了二十几张。搬完后,他已经累得不行了,大口大口地喘气。这时,我和冯运正在从楼下往教室提水,陈朱黄看见了,就下来把水桶抢过来提上楼去了。
还有一次,我们去凤凰山旅游,老师叫我们把东西放在书包里,陈朱黄说:“你们把书包都放下,我来帮你们拿。”他帮几个小个子同学背书包。在路上,爬坡的时候他一口一口地喘气。我们说:“我们还是自己拿吧,你已经累得不行了。”陈朱黄说:“我不累,我还能坚持。”
还有一次,我们要去博物馆参观。要出发了,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的样子,真不知道心里有多高兴了。但在路上,一个同学的脚被钉子划破了,陈朱黄看见了,他找来一个绷带,把那个同学的伤口包扎好了,还背他回家。
这就时我的同学——陈朱黄,虽然他学习不好,但我们不能瞧不起他,因为他有许多的优点,很能干,又关心同学。我们要帮助他把学习搞上去。
【写作模板】我的妈妈小学文章.doc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写作模板】我的妈妈小学文章.doc》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你真有福气,娶了个孝顺懂事的儿媳妇!”,每当听到这句话,不用想,肯定又是邻居们在对奶奶啧啧称赞我妈妈了。
“妈妈,大伟哥和彤彤妹妹这周末约我们去XX地方玩,咱们去一次吧!”每逢节假日或者周末时间我恳求妈妈带我和伙伴们出去玩时,妈妈老说“下一次吧!”
结果,她总带着大包小包爷爷奶奶用的生活必须品,帮爷爷奶奶添置些衣物,驱车两个多小时的山路,赶往安溪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恒,今天打电话给爷爷奶奶了吗?”不用说,这个电话没几分钟又到了妈妈手里,又是一说半小时,嘘寒问暖,难怪妈妈手挽手带爷爷奶奶在泉州景点游览时,不认识的人总说是妈妈是爷爷奶奶的女儿。
“爸,吃过药了吗?”这句话让我耳熟能详了。爷爷的身体不好,血糖偏高,需要长期吃药,妈妈定期带他上医院检查身体,时时提醒爷爷要记得按时吃药。在妈妈精心的照顾下,爷爷的身体在逐渐康复中。
“妈,胃好一些了吗?注意多吃些软质食品。”哎,妈妈又在担心奶奶的胃病了。记得去年的春节,天气很冷,奶奶胃疼得厉害,半夜吐了一地,妈妈知道了,立马起床倒水喂药,把恶心的呕吐物清理干净,等安顿好奶奶睡下后,自己才上床休息。从此,她经常在网上查,或者向人打听关于如何养胃或降血糖的知识,把自己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不间断地买些营养品为爷爷奶奶加强营养。这不,现在又在厨房里张罗起来了,肯定又是听说什么偏方是治胃病的良药,在大煮特煮起来,明天再送去给奶奶吃了。
“奶奶,咱们吃饭了。”不用说,妈妈肯定又去服侍86岁的太奶奶了。去年,太奶奶不小心摔断了腿,从此就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大小便也失禁。妈妈不顾脏臭,取来水为她洗澡,换干净的衣服。长期卧病在床,太奶奶皮肤有的地方溃烂了,妈妈给她擦药水,洒爽肤粉;牙齿掉光了,肌肉萎缩了,吃不下东西,妈妈就买来肉剁成肉末,熬成汤,和着米糊,一小口一小口地喂食,一顿饭下来就要喂上一两个小时。妈妈总要先把太奶奶喂饱了自己才去吃饭。
有人曾说她太傻,一个孙媳妇怎么去照顾一个没多大“希望”,又公婆都健在的老太婆,还尽心尽力地服侍,起早贪黑地端水送饭,倒掉屎尿呢?但每次妈妈都会笑着说,傻就傻吧。他们都是我至亲的人,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真是好孙媳妇呀!我上辈子烧了高香了!”尽管太奶奶口齿不是很清楚,但是,只要有人跟她说话,她总是先来这一句。
妈妈,您不仅是爷爷奶奶眼中的好媳妇,太奶奶口中的好孙媳,更是我心中的好妈妈!我为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