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慈爱、和蔼的母亲,他给我的爱,地位换不了,金钱买不了,这种爱,是全世界最深的爱。是母亲带给我们的。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深深的、使人扎根心底的爱。
母亲的一切几乎全部献给了我:有什么吃的,先给我吃;有什么用的,先给我用;有什么看的,先给我看。并且,还这么努力的工作,这一切就由于有我,而且全都是为了我而那么努力。我长大后一定会答谢她。现在是他养着我,长大后我就会养着她,所以,母亲给我的,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母亲爱我,我生病时也是一样。记得一天晚上,我正在发高烧,母亲二话不说,带我去了病院。医生说要注射才能退烧,我悄悄地躺在病床上,可母亲就只做在旁边守着我,我看到了母亲刚一闭上眼睛,又忽然睁开,似乎生怕我出什么事。
还有一次,这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应该是我四五岁时的一天半夜里,大约两三点钟,我忽然感觉肚子像针扎样的疼,我疼得哇哇直叫。母亲闻声了我的哭喊,赶快起床开灯看了看。知道了我肚子疼得很厉害时。由于当时我家附近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病院,母亲又二话不说地带我去了病院。医生开了点儿药,我的肚子暂时也不疼了,我们回到家,已经半夜三点半了。经由了一段时间,我的肚子完全好了。
通过这两次生病,我就能体会出从母亲自上披发发出的母爱的气力,这又让我感觉到母爱的伟大、对我的重要性。但在我还小的时候,我根本体会不到它。
慢慢地,我长大了,自从我踏进一年级的大门时,我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母亲也开始逐渐严厉起来,但一年级的小学生也究竟还很小、很贪玩儿;有一次,我做完功课,然后想下楼玩儿,母亲答应了。可是玩儿上瘾了,忘了回家的点了,当我玩儿累了,坐下休息时,忽然想起来,母亲还在家等着我呢!我立马飞驰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母亲数落了我一整理,说是数落,就是说了我两句。都说:“打是亲,骂是爱”吗,固然也不算是骂,但里面仍是带着几分严肃的。但是,我仍是从中体会到了一些道理:一定要听家长的话,不然他们会气愤的。
又有几年过去了,我升到了六年级,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调皮了。
我渡过的这些年,全是母亲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我想发自肺腑的对母亲说:“母亲,我永远爱您!”
[实用写作] 实用的学习的文章之三
我有一个学习帮手,它给我的学习带来利便的同时,大大进步了我学习的效率。这个学习帮手是我妈妈过生日的时候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真的太喜欢了,这个学习秘密武器就是,利便快捷的错题打印机---喵喵机。
说起这个学习工具,那真的会让所有人大开眼界。这个喵喵机只有巴掌大小,操控起来,长短常利便的。它是用热敏技术打印的,打印出来的大小就是像超市里发票打印的大小一样,但是它可是比超市里的机器厉害多了。只要把你不会做的标题问题,用手机蓝牙连接好喵喵机。然后再将错题清晰的拍下来,直接就可以打印出来了。而且你不会的标题问题还有错题分析呢。而且不用像别人一样抄错题,大大进步了学习的效率。别人可能抄一道错题要2分钟,你直接用这个宝物打印10道错题可能2分钟都不要。简直太厉害了,妈妈送我的这个学习武器,可不单单只能打印错题。它可以打印单词,可以打印古诗,可以打印生字,还可以打印丹青简笔画
我真的太喜欢这样的一个学习帮手了。那么你是否也有一个可以帮助你学习的帮手呢?
[实用写作] 写白鸽的文章写作范例
我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只小白鸽做生日礼物送给我。它浑身的羽毛像雪一样白,配上红色的嘴巴、肉色的鼻花和桔红色的双爪,美丽极了!
小白鸽头上的羽毛又密又短,摸一摸,光溜溜的。它背上的羽毛厚厚实实,层层叠叠。它腹部的羽毛蓬松柔软,像刚弹过的棉絮,摸起来热乎乎的。它的翅膀和尾巴上长着又长又硬的翎毛,能像折扇一样张开。
小白鸽的头部两侧镶嵌着一对黑珍珠似的小眼睛,那薄膜似的眼皮,迅速地垂下来,又迅速地掀起,一眨一眨的,非常有趣。小白鸽的嘴巴上长下短。嘴上面是隆起的两朵鼻花,鼻花各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鼻孔。
小白鸽的爪子上,包着一层细密的桔红色的鳞片。每个趾间都长着白色的小钩,这就是它的指甲。
爸爸告诉我,白鸽永远象征着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