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习习,不知不觉之中,我们迎来了这一次的“七天 ”长假。
在国庆节里,天空蓝蓝的,偶尔飘过一两朵白云,被阳光一照,金灿灿的,煞是有趣。这个,如一条盘龙;那个,似一只雄鹰……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好天气了。一年?两年?抑或是更久吧。从我记事其,便记得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云彩也是灰蒙蒙的。空气中总是夹杂着灰尘与泥土的味道。经过几次单双号,空气就变好了,在国庆节里,天公亦作美。
在国庆节里,公路不再拥堵。大家都在自己的家中休息,谁还会傻乎乎的跑出去,忙得不亦乐乎呢?倘若你这个时候出远门,便会发现人们不再盲目得追求时尚、追求速度,青山绿水,诗情画意,成了每一个都市人的追求。在街道上每一个人都是慢悠悠得,从容不迫,如同成竹在胸一般。即使你不小心冲撞了别人,也不要紧。没有人会在大节日里和别人过不去。道个歉,握握手,便可化干戈为玉帛。在国庆节里,人们也都变和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