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初中每周一记写作范例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2022日记:初中每周一记写作范例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从小,我们直不明白得与失的含义,总觉得自己跟别人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直到这天,上天将“母亲”二字从我生命与记忆中抽离时才恍然大悟。
原本我有一个温馨跟谐幸福的家,可是我明白得太晚,没能好好抓住这“淘气”的幸福,不留神让它从我的指间溜走。我失去了我的幸福。我觉得天都塌了,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了,我问自己我还有什么呢?我不断问自己,不断寻找……
母亲的离去打乱了我的生活秩序,我整天都沉浸在失去她的痛苦中,埋怨命运的不公平,也没有能好好珍惜与父亲相依为命的时光。直到九岁这年,我在父亲的说服下回到老家上学,与父亲分别时,父亲的眼角湿润了,好像见刚哭过,但是他见到我笑着对我说:“在家里要好好地学习,如果不听伯伯的话,看我怎么收拾!”这时我才明白我又要与父亲分离了,为生活父亲将要离开我。我不能留住爸爸。在房间里透过窗户我看着父亲的背影远去了,我又将失去一样东西。
我在姐姐的安慰下,我学会了独立,我将对父亲的思念埋在心底,我努力学习,勤学好问,课余时间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做一些事情。为此我得到了同学、老师、亲戚的称赞。我的心情也变好了。每当我将自己取得的成绩告诉爸爸,他在电话里总说:“别太骄傲,要更加努力,否则会退步的。”爸爸的话成为我的奋斗动力。我心中一直有个信念:我要证明给父亲看,我不会骄傲,我更不会退步!我也要让爸爸在外放心工作,让他对我刮目相看,让他以我为荣。我不再觉得自己是一无所有的人,我觉得自己拥有很多。
得与失只在一瞬间。有失必有得,不必为失去而伤心、留恋。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拥有的东西,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别让自己后悔。我们在不断地激励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得多于失。
2022最新:中秋每周一记范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是家人团聚的一天。
中秋节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不过街道上还是热闹无比。傍晚,我们全家人一起吃着团圆饭,一幅与谐的画面。我家的楼顶是赏月最佳的地方。一轮圆圆的月亮似一个大圆盘嵌在深蓝的空中,这一幕是多么美丽,不得不引起人们遐想。爸爸说起了中秋传说——嫦娥奔月。
相传,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后羿娶了个美丽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与妻子在一起,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心术不正的也混进来。一天,后羿开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这药能升天成仙。后羿舍不得妻子,就把药给妻子收藏,不料被小人看到,想偷吃成仙。他趁后羿出去时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在逼不得以的情况下服下药,飞到月亮上成为仙人……
我们一直谈到深夜才回屋休息。中秋这天,我特别高兴,因为能全家人相聚在一起,吃着月饼赏月谈月,不仅快乐,而且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