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那一份感动文章
我独自一人站在五楼的走廊上,让那金黄色之光任意映满我整个脸庞,我低着头,慢慢地平静波动了一天的心。
时间慢慢流逝,低俯的头不经意抬起,好美,好美!我不由惊呼出声,但又于瞬间归于平静,静静地仰望那被夕阳染红的天空。
心里想找出一种颜色来形容此时夕阳的颜色。是红色吗?不是。是黄色吗?也不是。抑或是金黄?也不对。火红?没错,就是淡淡的火红,辽阔的天际散发出了一道奇景,那片不曾欣赏过的夕阳在周围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夕阳发现我在欣赏它,赞美它,为了得到我更多的赞美,它变得更美了,看着深蓝的天空,我不知不觉想到了碧波万倾的大海,大海中的夕阳与天际的夕阳争锋,哪个更美,天下奇景,蓝天夕阳,静静欣赏,孰不陶醉。海夕不出,谁与争锋?
大海与天空同样无边无际,略显青蓝,但大海可以更让人亲近,不似天空一样让人可望而不可即,然而天空多了一份平静,不似大海无风三尺浪,天空的颜色也不是唯一单调的蓝色,如此一来,天空中的这抹夕阳似乎比大海略逊一筹。
一声呼唤打断了我的宁静,老师的呼唤使我不得不离开。心中有一丝不舍,继而产生了一丝不愿,但我必须暂别夕阳,走向教室时,我又回过头望了一眼,以五十米冲刺的速度去办老师交待的事,幸运的是仅过了二分钟,我又见到了那片夕阳,静静的站了三分钟,我终于想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此时我与夕阳的情景天人合一,这种境界使我更加领悟到了平常人体会不到的乐趣。
直到我的眼前消失了这片奇景,涌入一丝黑暗,我才回转教室,我想我又多了一份感动,一份快乐,一份让我记忆一生的快乐。虽然并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理解,但我依然静静珍藏,希望有一天能再次看到这种让我心动的美景。
[写作分享] 感动高一文章之五
感动是什么?感动是闪着泪光的双眼;感动是耳边亲切的问候;感动是孩子们在沙滩上尽情的玩耍;感动是风烛残年的老人携手夕阳;感动是跨越生死的幸福瞬间......
每当日出之时,望着天边的火红的太阳跃出地平线,我总有一种深深的感动涌上心头,此刻我真想伸开双臂,深情地拥抱着它,让它赐予我光明与力量,让它赐予我信念与希望。阳光是生命中的一种色彩,而感动是生活中的一处风景;生命因有阳光而有色彩,生活因有感动而使人们有所向往,有所追求。一个人,学会了感动,才是有血有肉的机体;一个人的心中,拥有感动是他善的根源,正因他能被感动,所以他的内心才会欢喜、忧愁;正因感动,一份情才会真诚,炽烈;正因感动,一生才不会孤单,寂寞。生命中的色彩应该永远向着阳光,生活中的感动应该永远向着善良,那么世界就会向你展示它的美丽。如果一个人多点宇宙观,时时把自己看得渺小一点,那么在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都会看到感动,而这个世界也会因感动而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感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每时每刻,在我们的生活中,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感动其实是最常见的画面,或许大家都会认为感动是需要酝酿的,但瞬间的感动,也会留下瞬间的美丽,深入人的内心。
感动是人最真诚的一刻。它,赋予了人一种精神的歌颂,同时,也体现了人最朴实无华的一面。人生不停得在岁月的变幻里交错,许多曾经不同寻常的故事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行渐远,如浮云般,淡淡化去,甚至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有些回忆,也都将是秋风掠过时的一阵微波轻轻荡漾开去,只有感动,是心里最深的烙印,一旦与你的人生有所交集,它将会生生世世的影响着你。人生又多么像电脑的浏览器,一旦选择了链接,就注定无法回头。于是,只有勇敢的往前走,即便已经身心疲惫,也要努力去创造感动,因为感动会带来奇迹。生活本就是一半欢乐一半痛苦,为忘记痛苦而努力,为变得幸福而努力,只因感动便会成为永恒的动力。
感动,在每一个日出日落,在每一个月圆月缺,你总是把温暖和爱慢慢填满我的心田,于是心儿随着美丽的梦一起遨游天涯海角,海角天涯!
最新写作: 春节习俗文章最新模板
春节到了,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下面让我来讲一下我们家乡的习俗吧!
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春节来临之时,家家户户都贴春联,挂灯笼,准备迎接新的一年。春节必不可少的就是包饺子,想起饺子那美味的味道就会不由自主的流口水。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们一家出去买面粉,买完面粉后就开始包饺子了。首先把面粉倒入盆子里,再倒入水,接着再揉搓成面团,再用保鲜膜盖上醒一会儿。在群面的过程中,我们开始剁肉末,剁菜末,再把剁好的肉放入碗里,放入香油,生抽,老抽,盐,十三香,搅拌均匀。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和婶婶擀饺子皮,其他人包饺子。首先,拿一块饺子皮放在手心,接着夹起一块不大不小的肉末,用手指沾一点水抹在饺子皮的边上最后把饺子皮合起来,两边一捏就包好一个饺子了。这个像金元宝一样的饺子,有很多寓意呢!饺子又名交子或娇耳,有着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寓意,也有平安团圆,早日归来的寓意。
这就是我们家乡春节的习俗,你们那里有什么特别的春节习俗呢?跟我一起分享吧!
最新写作: 三爱文章文章模板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最新写作: 三爱文章文章模板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所谓三爱就是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我们要做一个三爱的好少年。而这三爱是我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来一直流传下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这三大美德。
学习是固本之举,学习是源头活水。正如陶渊明所说的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缀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学习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
从古至今,有许许多多关于学习的故事。古有悬梁刺股,凿壁偷光;今有海伦。凯勒的故事。
而凿壁偷光这个故事使我深有感触。在西汉时期,有一个人叫匡衡。匡衡勤奋好学,但家中没有蜡烛。邻家有蜡烛,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在墙壁上凿了洞引来邻家的光亮,让光亮照在书上读书。县里有个大户人家叫文不识,家中富有,有很多书。匡衡就到他家去做雇工,但不要报酬。主人感到很奇怪,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我想读遍主人家的书。主人听了,深为感叹,就借给匡衡书(用书资助匡衡)。于是匡衡成了大学问家。
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比匡衡那时不知好了多少倍,我们就应该更好好学习,发愤图强。
劳动,这是我们每个学生都该做的,现在的家庭有很多的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完全没有劳动意识。他们压根没想到世界的另一端的他们早已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我觉得我们真的得学学他们,可是有许多人多会说,自己小,什么都不会。那我想问下,那些孩子们不小吗?难道他们一生下来就什么东西会做吗?不,他们也小,他们一生下来也什么东不会,就靠着去学,去劳动。
而爱祖国,更是理所当然的。我们生在祖国,生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之中。没有祖国哪里来的我们?我们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快乐成长,哪还有理由不爱祖国母亲?我们不仅要爱祖国,还要回报祖国。
所以,我们要爱学习,来丰富我们的知识。
爱劳动,使我们更加勤劳。
爱祖国,使我们胸怀更广阔,更加团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祖国母亲。
最新写作: 感谢妈妈文章)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最新写作: 感谢妈妈文章)》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们每个人都在妈妈的抚养和怀抱中成长。每当我看到妈妈辛勤的背影时,妈妈您关心我、爱护我的打动人心的事犹如潮水般涌入我的心田,浮现在我的面前。
您最会关心人,从我记事起,天天早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眼睛,总有一双慈爱的眼睛在望着我,温暧的大手在我的背上摩挲。“鼻子有没有塞?喉咙痛不痛?”当得到满意的回答,您的脸上就会绽放笑脸。记得有一次,我高烧十几天退,把您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白天背我上病院打吊针,晚上敷冰喂药。等我病好了,您却瘦了一圈。
您最能理解人,当我在糊口上碰到不开心,忍不住想大哭的时侯,您总会把我揽在怀里,亲亲我的脸,然后悄悄倾听我的诉说,分析原因,讲解道理,带我走出烦恼。
您最能包收留人,每当我学习上遇到难题和受到挫折时,她更是给予了我慈母的仁爱和巨大的鼓励。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中,由于我的失误,只得88分。我怀着沉重而恐惊的心情回到家中。您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问我原因,我惭愧地埋头不语。在您再三询问下,我才呑呑吐吐地将考砸的事情告诉您并拿出试卷交给她。您对我说了几句教育和鼓励的话,然后指着错题耐心地一道一道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然后您又出了几道题让我做。不一会儿,我就做好了。最后,您拿起红笔学着老师的样子改起“试卷”来,改完后,您兴奋地说了一声:“100分。”看着您满意的微笑,我深深地打动了---妈妈您的微笑给了我战胜一切难题的气力和决心信念。
我最爱跟您上街,由于您最能洞察我的“欲望”,我爱读书,进了书店,总会有所收成;我喜欢听故事,在您的包里经常会魔术般地“变”出许多故事盒带、VCD片,让我惊喜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