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元宵节日记写作范例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参考]元宵节日记写作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又是一年新春到,又是一年闹元宵。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去看花灯,尽管有小雨,但是也挡不住人们的热情。这一路上说说笑笑,车道都快变成“人行道”了。到了侨乡体育馆,我兴致勃勃的看起了花灯,花灯有星形的,三角形的,梯形的......在场馆的西面有一盏是“兔子放鞭炮”一只兔子拿着鞭炮,意思是说:大家要快快乐乐的生活。咦?那里怎么有那么多人?哦。是“年年有鱼”灯吸引了大家。六条小鱼跳了上来,这小雨的形象很可爱。在场馆的东面是“大家喜气洋洋”,一只小兔子在大街上走路,手里还拿着爆竹。在场馆的西南面......在桥乡体育馆这里的花灯各式各样,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细致,真让人眼花缭乱。在这茫茫的灯海中,要数有趣的就是龙灯了。一条“巨大巨大”的金龙了,她那炯炯有神的两只大眼睛,龙舌吐在外面,银光闪闪的龙须,是呐样的精神,那样逼真。微风习习,金龙摇头摆尾,一副威风的样子。另一盏龙灯更好玩。一只兔子站在他的背上,仿佛在戏弄它,龙须飘然,龙尾摆来摆去,那只兔子笑得嘴巴咧开了,眼睛笑得眯着。还有一盏龙等更威风。龙威大摇大摆,龙爪刚劲有力,扶摇直上,龙眼只等前方,好像它要往上腾飞,老师有讲过一篇课文叫“龙的传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也要加速前进。日记四年级日记
人群渐渐稀疏,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但观灯的人络绎不绝,来来往往。渐渐地下起了小雨,人们撑起了小伞,与灯笼在一起,大家都是分不清哪是灯笼,哪是花伞。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啊。
观灯是泉州的习俗。在众多的灯笼中,唯有那盏龙灯印像最深,那晚,我梦见我长了龙角,骑上那灯笼,游荡泉州。
[写作借鉴] 关于传承好家风文章)写作范例
一户人家,一条家训;一户人家,一种家风。家风、家训,不管多么简朴,它们也是不平凡的。由于它们经由多年的传承,伴随了一代代人,启迪了一代代人,也影响了一代代人。
现在国家领导人提出,要求“求真务实,说真话,办真事”。这些话我太认识了,由于“量力而行”就是我们家的家风。爸爸妈妈从小就这样教导我,他们不会由于我是小孩,就撒谎骗我,不跟我讲真话。由此我也知道了,在大是大非的层面上,在真理与原则眼前,人人同等。爸爸常常在家给我讲大道理,首先就是“量力而行”的意思,有时我被爸爸讲得哑口无言,但后来想一想,实在爸爸是对的。就应了上面那句话“在真理与原则眼前,人人同等”,由于等我到了社会,或者出门在外,没人会让违反原则、长短不分地让着自己。只有真正做到“量力而行”了,才能在社会上为自己赢取一块立足之地,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走进奶奶家的大门,抬头一眼就看到“安居乐业”四个金光闪闪的铜字,吊挂在影壁墙偏上位置的正中间这便是我们家的家训了。安居乐业,四个字看上去普通,里面却包含着大道理。安居,指的毫不是要安于现状,而是说要不中断地努力、不中断地奋斗,将自己的家庭尽力建设好、经营好,以家为本,求得糊口安定,家庭辑穆。国家是一个大社会,更是一个大家庭,它是由一个一个的小家庭组成的。所以,只有每个人都明白了这个道理,每个小家庭都能安居了,社会才能安宁,国家才能安定。
论语中有一句闻名的话“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可见“乐业”是最好境界了。乐业,便是爱岗敬业。我现在还只是个小学生,我的“业”就是要把自己的天职工作做好,把我的学习搞好,在我的业余时间尽可能地了解多专业、多领域的知识,认为自己的未来做预备。所以现在的我,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假如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分内工作、分内职责当成了一种使命,一种乐趣,我们赖以糊口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夸姣,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强大!
每年的清明时节和冬至、春节,我老是会和爸爸一起到先祖先辈们的墓前去扫墓、祭祀,缅怀他们、感谢他们传承下来的朴实无华的治家格言,糊口真理。先辈们的上行下效,他们用经历和聪明总结出的家风与家训,不仅利己,更是利人、利社会,使得我们这些王家的子孙都大大受益,并一代一代地不中断地去继续和发扬!
【写作模板】关于“规则”的文章材料范例
《飘》中的卫希礼,在南北战役前是南方的一个富家公子,做事老是规行矩步的,是个尺度的南方名流。但是在战役结束后,他失掉了财产,更为重要的是他失去了他所适应了的社会。在新的社会准则下,他无所适从,靠郝思嘉的匡助才能继承糊口下去。而思嘉则不同,她适应了新的社会,从一个娇弱的千金小姐转变成了一个成功的女商人。可见,只是守着规矩去糊口是不成的,还要有很强的适应性,去适应不中断变化的社会和随之变化的规矩。只有这样才能生存下去。
规矩就像一个簸,把分歧规矩的都簸出去。而跟着社会的变化,这个“簸”也是不中断变化的,只有那些适应每一个簸的人,才能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