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精选范文
春天,我收集一朵鲜花,上面刻着自立;夏天,我收集一只蝴蝶,上面刻着懂事;秋天,我收集一片落叶,上面刻着坚强;冬天,我收集一片雪花,上面刻着理解。童年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这些属于我心灵深处的记忆,永远隽刻在我的脑海里。其实,童年并不是没有烦恼的,我们一天天地成长,烦恼也会一点点地增多。我就像歌曲里的《小小少年》一样,也有着许多的烦恼记得我7岁的时候,爸爸给了我20元钱,让我去买5个馒头,我兴高采烈地从家里跑了出去。那天的风很大,我却跑得满头大汗,不一会就到了市场。阿姨,我买5个馒头!阿姨乐呵呵地给我装好了,我一摸裤兜,坏了,钱怎么没了?明明记着出门时候拿了啊。我赶紧跑回家,有从家里跑回来,在来回路上仔细地搜查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我心里有些发慌害怕,决定先不回家了,不回家爸妈就不会知道我把钱弄丢了,要不回家也要挨骂。
那时候的20元钱对我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呢,因为我还从来没有独自揣着那么多钱。到了晚上,我还没有回家,不知为什么,一想起回家我的腿就哆嗦个不停,天也黑了,我又害怕走丢,只好在楼下呆呆地坐着。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妈妈下楼找我,我赶紧躲了起来,看见妈妈走远了,我才偷偷跑回家。真是无巧不成书,爸爸刚刚找我回到家,唉,他可真是个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啊!他把我揪到一边,掐了我一个刻骨铭心的紫印,我带着哭腔和爸爸解释,爸爸生气地说你不回来,家里人都急坏了,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回家和爸爸妈妈商量,没有什么解决不了过不去关的。
这件事过去后,爸爸对掐我表示了歉意,送给我一个漂亮的钱包,让我以后把钱装进钱包,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个钱包,我非常喜欢,一直精心保留着它,因为它给我带来难忘的记忆。
我们的童年里,类似我这样丢钱的烦恼,相信许多的小朋友都经历过。我们的童年里,或许也有着这样或那样不同的烦恼,烦恼构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成长的一部分,但是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要学会坦然面对烦恼,解决烦恼,感谢烦恼,因为烦恼也往往使我们形成了开阔的胸怀,认真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