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是我最喜欢的花朵之一。它色彩鲜艳,非常漂亮。春节前,爸爸买了几盆菊花放在工厂门前,为了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菊花的茎绿绿的,上面微微有点毛。我觉得其他的花茎是弯的,但菊花却是直的,你不细心看,是肯定看不出来的。菊花的叶子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的,就像绿金色的尾巴。
一条条的菊花,花瓣开得越大越往下垂。它的颜色不止一种,有的是鹅黄色,中间的花蕊十分显眼,蕊是淡绿色的,它静静地在阳光下站立着,好像正在晒太阳,谁路过都会停下脚步,赞美几名。有的颜色是白色的,偶尔发出淡淡的香味,让人在清香中忘了疲倦。白菊花在菊花中是最美的,微风吹过,就翩翩起舞,被我和小伙伴们叫做舞蹈家。快看,它又在舞蹈了,像是感谢我给它称作舞蹈家。有的菊花颜色是深红的,但让我这个个孩子想到了一种好吃的巧克力的味道,弄不好,我还会张开大嘴咬一口呢!我还知道一种绿菊花,听说很香很美。很可惜,没见到。
我觉得菊花是我见到的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