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给人类带来的冲击其实是太大了,科技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其实是太广了,那么今天我仅就时下最时髦的一个话题——立异,来谈谈我对科技走进糊口的感触感染。朋友,你还记得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吗?那可是美国的宾西法尼亚大学创造的人类一大奇迹啊!可是它的机身太粗笨,有好几间屋子那么大,而且内存少、速度慢,于是智慧的人类对其立异改造,于是电脑便一代比一代好,一代比一代强,直到今天,笔记本电脑应运而生。目前,最具有立异代表性的则要数移动式奔4处理器,它的机身更薄、更轻,就像一个手提式的公文包,上班族随时随地的工作,无论是在户外仍是在户内,都毫无差别;这大大地进步了工作效率。我曾经问过中国计算机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电脑的发展趋势,李院士说:“电脑的发展趋势是,你就不知道你家里有多少电脑,并且用起来很利便,让你健忘电脑的存在。”电脑的发展,经历了一个不中断立异,不中断改造的过程。人类得益于科技,科技得益于立异。实在人类得益于立异又岂止在电脑一方面。
【写作参考】 妈妈的文章(篇七)
我的妈妈是一个啰啰嗦嗦的人,每天上午去学校时他总会说到注意安全,不要这样,不要那样,每天上午总是说个不完,每天都要叮嘱一遍又一遍,每天的内容几乎相同,每天早晨我总是会不耐烦地说道,知道了,知道了妈。可我妈每天都会坚持叮嘱一遍,没有一天是消停的几乎每天去学校前都说。
而每当我放学回家时,我妈就会问这问那,问我有没有听懂老师讲的课,问我有没有和同学和谐相处,问我种种。每天下午我又会搞得不耐烦,甚至有时我会恶语相向,你怎么那么多问题少问一点儿不行吗?我不知道的是,其实有时语言甚至会比刀子更锋利。
我妈还是一个爱多管闲事的人每天他总是会管这管那,不要玩小刀,不要玩手机太长时间,不要这样子,不要那样子。我妈总是会每天让我这样,不要那样每天都会对我进行约束。我总是会被这些条条框框搞得厌烦,每天我都会对我妈表示抗议,我会不遵守这些规则。
有一天我要买一本字帖,我理所当然的问向了我妈,妈,我要买字帖给我钱,我态度生硬地问道,这是我妈回答道可以,你要多少?20来块应该够了吧,我说道行,给你我妈从口袋的零钱中取出20来元,本来很普通的一件事,却让我注意到了我妈那折皱我的双手。一时无数回忆涌上心头。突然发现母亲也开始年老了,曾经的母亲也是一个漂漂亮亮的妈妈。可自从有了我母亲再也不开始护肤保养了,再也不开始化妆了,开始时时刻刻为我着想,把我总是放到第一位,有了好东西也总是给我留着。
想起以前我突然又开始惭愧了,我曾经对着母亲无数次的恶语相向,无数次的理所应当的索求着,没有一次对母亲说过你辛苦了,每天对母亲的叮咛而厌烦,不曾想过一个对孩子毫不关心的人会这样吗?每天对母亲的问题而烦躁,也不曾想过一个毫不关心的人会对你这样吗?我曾无数次和母亲争吵一想心中便惭愧不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另一个人替你扛下了所有。
写作范本: 水的味道文章文章(篇三)
以前,我一直认为水是无色无味的,但是今天我不这么认为了。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比赛跑步时,我为了以防万一,就把水杯带在身边。比赛开始了,我和爸爸开始跑了,我跑了一会儿就体力不支、大汗淋漓了,我停了下来,想大口喝水,可是我知道,太渴了不能大口喝水,因为身体已经缺水了,猛喝反而身体无法吸收,这样一来,水分只是堵在一块了,所以对身体不好。我边想就边喝水,这时就觉得水是我探究的一个秘密。我接着跑,可是我跑到终点时已经输了,我很失望,因为我没有拿到冠军。我又口渴了,再喝了一口水,觉得水是苦的,是失败的。
中午,我到饭桌上吃饭,刚刚吃菜,结果辣死我了,我又喝了一口水,可是这时的水也变了味,辣辣的,我怎么也吃不下饭了。这时爸爸对我说:吃几口饭看看能把辣味冲淡。我听了爸爸的话,赶快吃了几口饭,结果真的把辣味消除了,此时我觉得饭是解辣的,而水是辣的、似火的。
两点半,我边吃杨梅干边做作业,结果作业做了一半,吃杨梅干就酸倒了牙,这时我赶快喝水。过了一会儿,牙好了,我觉得水又变得酸酸的,似醋。
四点钟,我吃了一块糖,甜甜的,我在房间里看书,看着看着,我觉得口渴,就喝了一口水,又觉得是甜甜的,我便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茶杯里的水是甜的!不会吧,是你放了糖吧?妈妈半信半疑。不是的。我坚定地说到。妈妈看我这么坚定,就说:那我喝一口。说完,妈妈就喝了一口,咦,没有啊?我不相信,又喝了一口,真的没有甜味,我又回忆起来,原来是吃了糖啊!我觉得水是甜的,是蜜一样味道。
啊!原来水也有味道,而且是酸甜苦辣四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