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要睡觉了
2016年11月20日阴
秋天走了,冬天慢慢地来了。一天,天气特别冷。我发现小乌龟在桶里把头和四肢还有尾巴,都缩在壳里一动不动。
小乌龟是不是死了呀?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爸爸看见了,安慰我说:小乌龟并没有死,它们只是在冬眠。
什么叫冬眠?我问爸爸。
爸爸告诉我,冬眠就是有的动物,到了冬天,不吃不喝,也不活动,就躺在原地不动。
原来这样呀!我破涕为笑,小乌龟害得我苦苦担心了一场。
我和爸爸找来沙子,把桶里的水倒掉了一些,把沙子倒进桶里。爸爸把桶提到车库里,让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在里面好好地睡觉。
通过养小乌龟,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收获真不小呀!
【写作参考】 关于愧疚文章之三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太多令人捉不透的东西,我是多么向往了解那神奇的世界呀,我的愧疚。然而我却忽略了身边的妈妈。妈妈是一个多么温柔的词,而我却曾经忽略过她的含义,妈妈生我、养我,付出多少艰辛呀!!!现在我长大了知道了妈妈的不收留易,妈妈的艰辛,很是懊悔,真想跟妈妈说一声:对不起!
妈妈的很关心我的健康:妈妈宁愿自己受病魔的折磨,也不愿我受一点点病魔的折磨!我生病了,就带我上病院,妈妈生病了就熬点草药吃!一次,我,爸爸妈妈,和舅舅,舅母一起去湖边远足,到了湖边,我便玩起了水,一不小心,我摔在了水里,固然没受伤,但浑身湿淋淋的,妈妈怕我感冒,就脱掉了外衣,裹在我身上回到家,妈妈就发热了!可我知道,妈妈一点也不后悔!我敢说,妈妈还很庆辛,我没生病。但是,我那时还小,不懂事,不知道妈妈的良苦专心。我好愧疚!
妈妈还很关心我的学习:在二三年级时,我的学习不是很好,妈妈就买了一些训练册给我做,那时的我,很不领情,一天就是乱做。妈妈知道后,管我管得更严了,我那时很恨妈妈。但我的成绩仍是遥遥领先了。现在,我才知道妈妈的良苦专心,很后悔那时恨妈妈,我我好愧疚!!
妈妈,我真想对您说一声:对不起!!!表示我深深的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