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白菜花优秀作文
说起白菜,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一年四季总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之上,成为人们的美味佳肴;但说起白菜花,却几乎没有人知道;从没有人留意过,也从没有人注意过,白菜的金黄色碎花,是如此灿烂芬芳。
一进家门,映入眼中的是满枝的金色。我不由得惊讶了起来,原来是几天前种的白菜开花了。一片片碧绿的叶子挤挤挨挨的,中间冒出了一枝又粗又绿的花亭,还未舒展的花枝上点缀着一颗珍珠似的花蕾。有的还是绿色的,有的变成了金黄色。主枝上覆轮状排列的花序已经开了一大半。花生米大的花朵有着金黄色的翅膀,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阳光慢慢地挪到了花朵上,映出一片金黄色的光辉。开的是那么鲜亮明快。毫不亚于风信子、满天星、康乃馨的华丽。若不是自己亲手养大,我真会毫不相信如此明丽鲜艳的金色的花是属于白菜的。
许多人从来没见过,甚至还没有听说过白菜能开花的。其实不然。没有一棵树不结果,没有一根草不开花。也许是吃惯了白菜的人认为这么低级的蔬菜怎么会开花呢?也许是看惯了白菜的菜农们认为只有花卉才会开花吧!其实白菜不但能开花,而且它的花清新脱俗。不能只认为蔬菜就是用来吃的,不会开花。即使再平淡无奇的东西,也会有鲜为人知的美丽。
不单是白菜,许多被人忽视藐视的蔬菜,都开着让人眼花缭乱的种种别样美丽。葱、洋葱、蒜、韭菜开着团团白色的百合,并有一种特殊的乳香。萝卜们开着粉色的小碎花。扁豆开着一只只粉色的蝴蝶,香菜开着散装的若白花朵不只是这些被人忽视的菜,更有被忽视的人。
许多看似无才的人,身上往往有着巨大的能力。许多看似笨拙的人,内心深处却有自己的想法。我能看到白菜花,是因为我给了它生长机会,不至于被吃。但许多被忽视的人,大家总是给予他们打击,不可能有施展的机会,那么他们的闪光点就会永远的被蒙黑。
不要以自己的感觉来判断事物的本质。因为,即使再平淡无奇的东西,也会有鲜为人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