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节日作文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都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
正月初一的晚上,和往常不一样,我们没有在亲戚家过夜,而是在奶奶陪着奶奶吃年夜饭。看那一满桌的菜,鸡、鸭、鱼、肉,样样不缺,当然最少不了的还是家乡的腊肉,那腊肉经过奶奶的一番“改造”,变得色香味俱全啦!看着那金灿灿的肉,不禁吞了吞口水,奶奶知道我的心思,特地允许我尝一块,我立马拿起筷子,挑了块最好看的,一尝,啧啧……这味道,恐怕米其林五星级大厨都做不出来吧!这种味道,就只有奶奶才能做出来,看上去有很多油,但吃起来时,根本就不油腻,我这个小馋猫忍不住又要去夹,但爸爸的眼神制止了我。
好吧!那我只能等到菜齐了再大干一番啦!
过了一会儿,终于可以开动了。我拿起筷子,夹了很多肉,好不容易过一次年,得好好吃一顿。等吃饱喝足后,妹妹拿着烟花爆竹走过来,说:“姐姐,你陪我放烟花,好不好?”“好啊!”于是,我和妹妹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放起烟花来,在耳边萦绕的是妹妹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我想:有几时能像现在这样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这样开心,这样幸福,这样的无忧无虑!
春节,可以和亲人团聚。春节可以燃放我最喜欢的烟花爆竹。春节,我可以收到很多的压岁钱。春节,我可以……所以,我喜欢这个令人幸福快乐的春节!
[写作分享] 节日话题文章:打假的时代之一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写作分享] 节日话题文章:打假的时代之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目睹着现代社会,我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叹:“我们社会虚假的东西太多了!”在我心中,它们分为两类。
1 、假冒伪劣商品
对于购买商品,每位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但再雪亮的眼睛也有眼花的时候,这也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使社会上诞生了一大堆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商品,例如:假药、假奶粉等等,这些假冒伪劣商品不但威胁着我们的消费者,同时也威胁着我们的社会文明。有多少病人服用了假药,不仅没有摆脱疾病缠身的痛苦,反而病情越来越重;又有多少婴儿吃了假奶粉之后,而导致变成了大头婴儿。我想这些人都是无辜的,那些赚着黑心钱的不法分子看到消费者受罪,难道很高兴,心情很舒畅吗?
2、假文盲
提起“假文盲”,您一定会问:“文盲还有假的吗?”是的,所谓的假文盲,就是社会上是庸俗为潮流,视利己为高尚的一群人,这群人遍布在社会的每个角落,公共汽车上、商场里,甚至公厕了比比皆是;他们不单纯是平民百姓,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军人,有的是老板,甚至还有的是教师。他们为了自己,不惜将自己的做人的基本准则都抛之脑后,去做一些违背人格的事情,他们就如同蛀虫一样,在贪婪的吞噬着我们的社会文明,把我们的文明社会弄得千疮百孔。我想问:“目睹着我们社会的文明受到这样的袭击,难道这些假文盲就无动于衷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已经过去了,回顾那次打假经过,就是两个字——漂亮。那些不法分子斯出逃窜的惨样,真令人感到痛快。而我又在设想未来的日子,我在担心,那些不法分子在狂风暴雨之后又长出了小芽,会不会变成参天大树,会不会又明目张胆地出来招摇撞骗呢?
伸张正义的朋友们,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去打击那些社会的毒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