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叽……”,小明在房间里造作业时忽然听到一阵鸟啼声,“小鸟这么惊慌地叫,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于是,他赶快跑到院里里。院子里有棵大树,树上有一窝刚出生的小鸟,小明抬头一看,鸟妈妈不在,小明想窝里的小鸟是不是肚子饿了呢?但他仔细一听,又觉得小鸟的啼声跟平时不一样,“是不是碰到危险了啊?”小明开始观察小鸟四周,忽然他发现一只猫伏在离小鸟不远的树干上,那只猫瞪着大大的眼睛,正偷偷地向小鸟的窝爬去。
“原来它想吃小鸟!”小明赶快对猫大叫:“快下来,不可以吃小鸟的!”
但猫不理小明,继承往小鸟们爬去,“怎么办呢?”小明搔搔后脑勺,忽然他想起以前自己看过的猫怕狗的童话故事,于是他学着狗“旺、旺、旺”地叫了几声,猫一听认为有狗来了,赶快从树干上跑走了。
小鸟终于得救了。
【热门写作】 (文章)爬山五年级文章如何写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在那一栋栋楼房的墙壁上,在那校园的围墙上,你到处都可以看到长着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爬山虎。爬山虎虽没有玫瑰那样高贵,没有菊花那样艳丽,没有桂花那样飘香,也没有雪松那样挺拔,但是,爬山虎一年四季不惧艰险,不怕风雨,顽强地生长着,为人们绘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爬山虎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属大型落叶木质藤本植物,常常攀缘附于岩石或墙壁上,依靠吸盘沿着墙壁往上爬,它生性随和,适应性强,耐寒、耐旱、耐贫瘠……春天,一场春雨过后,那盘绕在教学楼上乱枝纵横的爬山虎茎长出了嫩叶,刚长出的叶子是嫩红的,可爱极了!
时间过得飞快,爬山虎的叶子渐渐长大了,颜色变成了嫩绿色,它的茎开始正努力的忘往上爬,想要冲破云霄似的。夏天,爬山虎的叶子铺满了整个墙壁,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空隙,郁郁葱葱的一片。这时的爬山虎开花了,一朵朵小花儿吸引着一群群五彩缤纷的蝴蝶,在周围翩翩起舞。风儿一吹,爬山像绿色的瀑布一样缓缓的随风飘荡,真美啊!没过多长时间,爬山虎的身上挂满了一颗颗青绿色的小豆豆,叶子更加茂密了,为烈日下的校园带来了丝丝凉意……秋天来了,爬山虎的叶子有的变黄,有的变成了紫色,有的红似火,也有少数是浅红色的,有的还是绿色,那颜色美丽极了,凉风吹来,叶儿纷纷飘落下来。这时看上去就像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这时的爬山虎就剩下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茎,纵横交错地攀附在墙壁上,可看上去就像是一幅幅美丽的水墨素描。爬山虎不仅美化了环境,它那种坚持不懈、顽强生长,永远向上的精神令人敬佩!我爱爬山虎绿油油的叶子,更爱爬山虎旺盛的生命力。
【写作模板】写坚强的文章如何写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长大了。在成长历程中,我也曾经碰到过像暴风暴雨般的挫折和难题,但是我没有低头,而是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由于坚强在我心中。
小学时,我碰到大难题就躲避,碰到挫折也沮丧,但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
一次,我碰到了一个棘手的困难,没有仔细审题,便决定等明天老师上课讲或者直接照抄同学的谜底。妈妈在检查我的功课时,发现这道题我没有做,便问道:“为什么不做?”我低头答道:“太难了。”于是,妈妈给我讲解了一遍,我才发现,凭我自己,完全可以做出这道题。我默默地想,假如我再坚强一点,就不用劳烦妈妈了。唉,我非常内疚。
几天后,我将实情告诉了妈妈:“妈,那天那道题,我本来会做,可是我……”妈妈知道我的意思,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呀,一点都不坚强,这怎么能行,以后碰到难题,想想鲁宾逊,想想他在碰到难题后是怎么做的。”我哭了,但是从那时起,坚强走进了我的心灵,烙在了我的心上。
从那以后,每当我碰到苦难,我都会想起妈妈的话和鲁宾逊,当他孤身漂流到孤岛时,他没有沮丧,没有退缩,而是坚强地努力想办法活下去。想到那里,我就不由得坚强起来。
一次次挫折,非但没有打到我,还使坚强在我的心里烙得更深,坚强已经走进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