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蜡烛五年级文章
如果你是一位有钱的人,只会注意漂亮的花,漂亮的房子,漂亮的汽车。却没有注意到生活的细节。
而我却注意到了那小小的蜡烛,再前两天的时候,它还是一位漂亮的妹妹的时候,看它是多么的完整,没有一点损失的地方。但是,在第二天的时候,我家的房子突然让停点了,屋子里黑漆漆。这是,有一个微弱的光,把整个屋子照亮了!原来是那个蜡烛,我很感谢它,感谢它那小小的光。
过了几十分钟,电又来了,我赶紧把蜡烛吹灭,当我再用眼睛去看它的时候,它变的丑陋,不再有任何的美丽,而且变的又底又矮。
爸爸走过来了,看着我聚精会神地盯着蜡烛,就说:“你看,这蜡烛虽然在没有点燃的时候很美,但是在点燃后却变的很丑陋。它就好比人,有些人只有漂亮,而没有善良和各种品德,那就是外在美,而内在美一点也没有,就好比知人,知面,不知心。内在美的人,无论他长的再怎么丑,只要有优良的品德,他也是个美丽的人。
我惊讶的说:“哦,是吗?”
爸爸接下去说:“是呀,还有做人要做有用的人,更要做舍己为人。”
从中,我明白了不少道理。我永远都会记住爸爸的话。
2022写作推荐 成长五年级文章之二
最近几天,每天晚上爸爸都要带我去大学操场上锻炼身体。那里的跑道是塑胶的,400米一圈,两边有健身器材,操场中间有一个绿油油的足球场。
爸爸带我在那里练跑步、推小车、引体向上等。开始我样样不行,跑一圈下来需要三分钟,经过这几天的锻炼,我跑一圈只需要1分59秒就能完成,推小车和引体向上也有了长进。一开始,站在起跑线上,我的心里总里咚咚直跳,因为我担心自己会起跑慢,担心跑的成绩不好,所以心里很慌张。而且跑这一圈我觉得很累,在中途我会停下来走上一段路,休息一下再接着跑,爸爸就会告诉我,这个时候越休息越累,要坚持跑下来,一直到终点再休息。
爸爸带我每天以突破记录为目标进行锻炼,我也确实看到了成绩的提高,跑400米从需要三分钟到两分多,再逐渐缩短,我的心里越来越有了自信,再站到起跑线上时,觉得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跑到终点时,我会竭尽全力去冲刺。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时,我不再觉得累,而是有了一种兴奋的感觉。爸爸说,成绩提高这么快,一方面是身体素质有了提高,另一方面是自信心和斗志被激发出来的结果。他说不只体育锻炼是这样,其它的事情也是这样。
要拼搏,要坚持,我要在做好体育锻炼的同时,把这种体育精神留在自己的身上,攻破我的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