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考场文章:我眼中的花木兰其四
xx届毕业生杨梓橦
晨起的雾还没有散去。她手牵战马站在浓雾中。父母安静地站在她面前,却显得那么遥不可及。他们眼中汪着一潭浊泪,昏暗地笼着视线-------眼前是身披铁甲的女儿。
号角响了,她却依旧笑,什么都没说,微笑着摆摆手,跨上战马,飞驰而去。
爹,娘,木兰走了,你们多保重。她在心中默念着,却不忍回头。
她坐在窗边织布,窗外花落满地。
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她跑了出去。那人是来送军诏的,她父亲的名字赫然写在首位。可是,连年的征战使父亲的腿受了重伤,无法再参战了。
她咬了咬牙,决定替父出征-------除了这,她别无选择,她没有兄长,也不忍心看负伤的父亲再一次面对血雨腥风的战场。
她走回院子,满地的落花,像她单薄的身影。
[写作分享] 读书,我的最爱叙事文章其四
读书,我的最爱
书,它似一阕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我的手上有一本书,我就会利用闲暇的时间来读它。有时我会躲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看,有时我会不挑地点地看。
说到书这个东西,我本来并不喜欢看,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被表姐关在她家的书房里,没法出门的情况下,我百般无聊地拿起了她书架上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从此,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安徒生童话》里面有着著名的《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许多童话。我时而为书里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伤心,时而又被书中的幽默故事逗得开怀大笑……我看了以后更加想看,我又从书架拿了另一本书——《中国上下五千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了不知道多久,等表姐来开门时,我已经看了好多书了。
渐渐地,我越来越喜爱看书了。从故事书到课外书,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每天放学,我做完作业后,总会躲在屋里津津有味地看妈妈以前给我买的课外书,家里的书看完后又去找同伴借着看,现在即使是我最喜欢看的电视,也几乎不看了,大部分时间,我都用在了看书上。
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寒冷中的一缕阳光;书,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读书,我的最爱!
今日写作: 我收获了一个信念文章其四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今日写作: 我收获了一个信念文章其四》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匆匆,默然间又是一年;回望,天地沧海一浪掀。20xx是我的本命年,在这一年我收获良多,至佼佼者,当属在我心头根深蒂固的信念。
不知此年何时,茫然间,心头起了一分对文诗的神往。于是我便随着这份茫然,怀着少年的懵懂与一颗热血痴狂的心,扎入了文学的海洋。拾起那些墨香盎然的书籍,每个字,每个笔画,汇入我的脑海,流进我的心田;执笔在书页上谱写我的痴,泄尽我的狂!
即使写的文章只是一星莹火,一粒沙砾,但我相信,这莹火,这沙砾,终会汇成皓月之辉,无边之漠。那是我对文学的狂热,从此一个信念就扎根在我心上,露出了浮光掠影般的一点碧青。
后来,我的一些笔墨成了铅字,这无疑是对我的巨大鼓舞。我开始更疯狂的阅读,更辛勤地推动笔耕的犁。这个信念,开始主宰我的魂灵就这么继续写,写出个一片天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路还很长,旅人还在路上;他拿着一支笔策马追逐一颗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