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描写家乡南宁的文章(篇一)
我的家乡—南宁,有许多水果,也有许多风景名胜。接下来就给我慢慢地为你介绍。
家乡的西瓜十分好吃,先说它的形吧:绿绿的皮肤、圆圆的身子、还有一条条波纹。再说它的肉吧:肉是红红的,甜甜的,还有一些黑黑的瓜子儿。吃了还想吃呢!就连“老外”也觉得十分好吃!此外,西瓜还有解渴,解毒的功效。
除了吃的,南宁还有看的,玩的。
青秀山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让我给你介绍吧!
青秀山以山青水秀而得名。在半山腰上,有两个巨大的人工池,它们是天池、瑶池。天池水深2~3米。终年温度保持在天池的水是非常非常清澈的,就连白云、树木都倒影在水中。在天池的不远处,也有一个人工池—瑶池。池中有王母娘娘石像3余座,最高达3~4米。池边也还有其它石像20多座。
青秀山的标志性建筑是“龙象塔”,是在1945年至1955年之间建好的。塔基12米,有207级旋梯。“龙象塔”被喻为广西最高最大的塔。
此外,南宁还有许多美丽漂亮的旅游景点,如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龙虎山公园、人民公园、石门森林公园等等。
南宁的小吃、风景说也说不尽,希望你也到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南宁市来玩!
【写作收藏】 家乡的春节初中文章(一篇)
今天是春节,一大早,我便立刻穿好了衣服和弟弟一起坐上车准备回家。一路上,我和弟弟在车上不停地催爸爸快一点开车好让我们快一点拿到压岁钱。
到家后,我一下车就见家里的院子被爷爷打扫的干干净净,小狗“黄黄”也摇着尾巴跑过来迎接我,还不时的围着我团团转呢。只是门槛上都横放着一个木棍,好像是除夕放的,可能是为了挡着家里的钱不让它们跑出来吧。进门后,只见爷爷穿着崭新的衣服正忙着给家里的财神爷准备着供品,盛供品的碗里有黄面肉、丸子、花卷馍等,看起来好吃极了。
爷爷一见到我们便迎了过来,我赶紧凑了上去,对爷爷说:“爷爷,新年好!我给您拜年了。”爷爷一听,便笑眯眯地说:“好呀,谢谢。”说着说着便将右手伸进上衣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了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高兴地把钱分开递给我一张,然后又递给我弟弟一张。我知道,这里面包涵着爷爷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他老人家对我的期望。
之后,我们又在庙旁看了戏。这个戏台是由一个大型的机动三轮车搭成的,台上还有许多人,他们有的吹喇叭,有的打大叉,还有的在化妆……我环视了周围一下,人还不算太多,但是我们没有板凳可坐了。我心想:如果只站着看而不坐板凳,看戏就会觉得不舒服。突然,我发现庙周围有许多点完的废弃炮筒和一些用来装鞭炮的干净塑料纸,于是冒出了一个好点子。我在那儿找了一个已经放完的烟花筒并在上面套了一个塑料袋,以免上面的火药染上了爷爷的衣服。
到了晚上,也是我最期盼的时间 ,因为要放绚丽的烟花了!——刚开始,只是放几个双响炮。但不一会儿,火花满天,金光四射,光彩夺目,把大地照得像白天一样。好美啊!我看得目瞪口呆。接着,我又看到五彩缤纷的礼花在天空飞舞,非常好看。最后连放好几颗烟花,烟花在天空中唱着它们的歌,显示着他们美丽的身姿。
过春节可真有趣呀!
【写作参考】 描写小草的文章250字(篇一)
学校操场满是小草。
听说小草的生命力很强,我有点不信,今天是星期天,我当然要去观察一下啦!小草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深绿的。小草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那长的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绿的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一顺朝上,也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一草地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
在星期一到星期天,有很都人在草的上玩,有:上体育课的:踢足球,玩网球。棒球队,板球班,还有一些人在草的上玩耍。但小草都没有死亡。小草的生命里真的很强,又一位古代诗人就这样称赞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写作范本: 神奇的梦文章(篇七)
我在神奇的梦中遨游,那里一望无际,幅员辽阔。
我坐着时光机来到学校,一路上各种神奇的事物让我目不暇接,到了目的地,左边是一座巨大的游乐园,右边是一大片草坪,中间就是一所气派的学校。我走进教室,发现每张课桌旁都杵着一个智能机器人,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它就能提供必要的解答和帮助。
时光机又带着我来到汽车展示中心,那里的汽车都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我挑中了一辆外形像火箭的汽车,一按启动按钮,嗖的一声,汽车已经在几公里远的地方了。难怪长的像火箭,吓死宝宝了。
那里还有一个空中巴比伦花园,我长出了一对翅膀飞到了花园里面,花园里面绿色植物郁郁葱葱,鸟语花香,花香阵阵,沁人心脾,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时光机正打算带我去我最期待的地方——美食中心,可是突然我感觉什么东西重重地压在了我的身上,我睁开眼睛,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原来是书包压在我的身上,妈妈正在催促到,快点起床,不然要迟到了。呜呜呜,一场好梦刚到精彩处,我赶紧起床,穿衣洗漱吃早饭,箭一样的速度奔向学校,期待下一次的美梦。
[写作分享] (文章)描写(篇七)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写作分享] (文章)描写(篇七)》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笔尖不由自主地又落下一连串字符,是夜莺的啼叫,老人暗沉的背影,还有斑斓的光影。
笔尖与纸页凹凸不平的表面摩擦着,发出细微的沙沙响声。那一刻,笔尖留下的墨迹仿佛晕染成绚丽的花瓣。“你好好看看这篇文章,”老师将卷成一团的卷子塞给我,“你要用心去描写!枯燥的文字别人是不爱看的!”我埋着头。那个时候总是干巴巴地写一些枯燥的语句,也不懂得描写是什么,但老师的话仿佛一下点醒了梦中人,坚定了我要将描写学好的决心。临近期末语文测试,天色渐晚,亮起一盏柔和的灯,我合上书,翻开一本空白的笔记本。抬头望去,窗外棉花般轻柔的云紧簇在一起,沾染上大片大片的橙红,微微泛着淡淡的紫光。一线灵感闪过脑海,我拔下笔帽,迅速将一行字落下:“温柔的云夹裹着橙红色的棉花芯,一眼看去是淡淡的紫光笼罩着天地。”笔尖的墨水因为手指的涂抹扫出几条淡色的拖尾,一字一句仿佛充盈着生命力,在纸页上跃动起来。我仿佛稍微抓到了描写的乐趣所在,轻轻地写下两个字“春日”,脑海里刹那间转过花瓣零落、鸟儿伏在耳边啼鸣的春景,心情也随之变得愉快了起来。飞快地顺着两个字落下笔去,那些带着或喜或悲的字符,凝聚成一道光芒,那背后是或悲或喜的我。“用心去感受,它就会顺着文字流露出来,自然而然地展开一幅画卷。”老师将我的作文本递给我,一边指着上面的字一边说道,“有点意思,至少要让别人身临其境!但是记住一定要用你的心去感受,一定要将它以画的样子落下来。”这就是古人所谓的“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我攥紧了手中的黑笔,在下发的作文卷上落下几行字,那是深夜窗外的景色,幽静而孤寂。笔尖不由自主地又落下一连串字符,是夜莺的啼叫,老人暗沉的背影,还有斑斓的光影。老师缓缓地朝我走过来,俯身仔细盯着两行潦草的字,轻声对我一笑,转身走开了。我手中的笔还在往下写着,连贯的文字,像是一点点给人心情带来的最好解药,回头194去看,妙趣横生。那之后,老师又将我叫去了办公室。这一次她把折得工整的卷子翻了又看,然后递给我,笑道:“你的描写可真有意思,这城市中的灯光和背影相映衬,真是好一个孤寂冷清!”这大概是赞赏的话。我接过卷子,凑近一看,那些带着纸页清香的文字,演绎着一幅繁华落尽、孤独的夜,而在那背后是一个孤独的我,仿佛正处于那繁华道路的一角,留下深深浅浅的影子。描写确实是有意思!它写尽了你的孤独、喜悦和悲伤,带给他人以同样的身临其境!你仔细将心安放进去,并用她去仔细感受这个无限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