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轮回了一个又一个四季。春夏秋冬,时间的秒针从未停止转动,悲悲戚戚欢欢喜喜的青春就这样无声无息又不痛不痒地来了。
15岁的自己无限地勇敢。
我有过那最无望、最失落、最安静的经历和那些潦倒苍白的时光。我憋着这口气,最终能独自上岸,抓住了迂回的海岸线。耐住了孤单,扛过了无望,不再怕失落也学会与安静为伴。
15岁的自己无限地迷茫。
有人说一个时期要变一个人,15岁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所以,我到底是多少岁?我只知道那些激情的日子被磨砺成平淡的空白,无爱无恨无悲无喜无性情无追求,生活颓唐或自由。
15岁的自己无限地苍凉。
这时间东风西渐。阜盛而过的年华栩栩生辉,我的生活曾经五彩斑斓,但它没能和我一起长大一起穿过时光的隧道缓缓向前,它在时光的砖隙里看着我越走越远。
我此刻浪踯的,踩在脚下的,都是我本因不紧不慢最终却因紧迫而变得狼狈不堪的青春。
因为那是青春啊。
在一切都没改变其实都已改变的岁月的废墟上,大把大把流沙般的时光从指缝中溜走,留下来许多叫做知识和情感的东西紧紧握在手中,可为什么沙中我没有发现金子?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成长剥夺了曾经那些矫情又幼稚情感,经历冷却了我们身上的温度。记忆中的微笑不再有甜味。尝过许多心酸才明白眼泪是咸的,难道不是吗?蔚蓝色神秘的海洋不会因为它有可爱的颜色就该有可爱的味道,它的的确确是咸的。该去怎么形容自己所在的世界?
白寥寥的光从天空中僵硬地打下了,可微漠的黑夜总要比它温暖许多。我总喜欢走在未知的黑夜中,未知的风会吹走未知的寂寞。那世界有陌生,有未知,有嘹亮的歌声,有夜色中奇异的沉静还有遥远晴空下的温柔世界。我透过眼缝透过还未擦干的鲜血看到了我将要生活的世界。
因为那是青春啊,所以绿肥红瘦的青春。
终于一天我会放下所有并且毫无顾忌。一心朝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而在异军突起的大海贼时代我相信自己会是下一个路飞。
十五年的光阴都在窗外静静地盘旋,我听到自己的青春在哼着小曲儿。
岁月如花,流年似水。我的青春,白纸黑字。
[推荐写作] 初中的文章精选一篇
每年春节雷打不动的要看“春晚”、吃饺子和拜年。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年和平时的除夕夜一样熬夜看“春晚”,包饺子,每年都是奶奶煮好,我只有吃的份,今年我已经十一岁了,希望能学会包饺子。
妈妈怕我浪费面,所以把面和好让我做皮。饺子好吃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活馅儿,我先把白菜洗好,然后把白菜根切掉,再把发黄的叶子去掉,把白菜切成细丝,再从左向右反复剁成碎末。然后在肉馅里放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把鸡蛋炒熟准备和馅用。
妈妈切好面块,让我先把它们团成球,然后用手按成圆片。用擀面棍擀成圆片。刚开始我的饺子皮擀得一边厚一边薄,这样的饺子皮儿包不起来,我只好把它们团起来重新擀。没想到皮儿沾了面以后就团不起来了,手一松还掉到了地上。妈妈过来教我擀皮儿:“先把饺子剂子按扁就好擀了,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擀,像我这样一边转圈儿一边擀,不要太用力”。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还真容易多了,我高兴的说:“我也会擀皮儿了,谢谢妈妈。”不一会儿我擀了一小摞儿饺子皮,这是妈妈也把馅儿活好,可以正式的包饺子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在饺子皮中间放半勺馅儿,然后把两边的皮儿折在一起,用右手食指拖着皮儿,再把两层皮儿捏在一起就包好了。我发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是立着的,而我包的饺子却是躺着的,这是为什么呢?说不定以后熟练了饺子就能立起来了。
今年春节我比往年都高兴,不仅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最重要的是家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人人都夸我聪明能干,我无比自豪。
高中春节文章一篇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雪的孩子。
小时候我生活在乡下,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时候每年都会下一场大雪。还记得每次大年30的晚上,我都会拍起手大喊:“快下雪呀!快下雪呀!”第二天早晨一醒来,面对我的,果然是那白色的大雪。茫茫一片白,这是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现在,我却只能依靠照片来回忆了。每次看到小小的我站在雪地里的照片,我都会激动,呀,原来我也曾经那么近距离的挨过纯洁的雪。四川由于挨着西藏吧,虽然在南方却依然拥有寒冷的冬天。我庆幸,我是一个能看见雪的孩子。
终于长大了,xx年的冬天,我还记得那是一场很大的雪,三天三夜都没有化。我还记得我和小君、小思一起堆的三个小雪人,小小的,我们却爱不释手。我还记得,小君手把手的教我滚雪球,让一个小团变得越来越大,可惜最大的时候它破裂了。不过我们还是高兴地躺在雪堆里,虽然,雪是那么冰凉。
每年冬天,我都会趴在窗户上,用冻地红通通的手画画,画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那纯洁的雪花。
xx年,那个冬天。接连下着雪。都是一些飘飞的雪花,可是我们却能为了一场雪的降临在楼顶上等啊等。每当下雪后,我们都会高兴地,随着雪花舞蹈,舞蹈??就在那个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一场罕见的大雪降临了。终于,我们在楼顶堆起了一个雪人,我捏了几个雪团说,我要把它们放进冰箱里,让它们永远不化。可惜,那几个雪团被丢了,或许吧,丢掉雪团的,不知道,那或许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最后一场雪。xx年,那个冬天。没有雪,一点也没有。我买了一个喷“雪”回家,在楼顶上,我尽情地喷着。但是那些“雪”一下就没了,我悲哀地看着天空。灰灰的天空,林立的楼房。呵,雪,雪!!我在小荷的名字叫“微微雪”。当时注册的时候,我想也没想直接输入的那个名字。呵,这美丽的雪,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又是一年冬天了。
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黑夜。
“想什么呢?”
“哎,怎么不下雪呢。”
“下雪,什么雪呀,今天冬天气温又比去年高。”
听了这话,我竟然有些想哭了。晚上,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阴天,每天都是4、5度的最低气温,没有雪,没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