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高中作文篇二:关于春节的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春节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关于春节,还有一个传说故事呢。
在古时候,有两个怪物,一个叫“年”,一个叫“夕”,这两个怪物非常厉害,“年”一次可以吃掉十头牛,“夕”杀人不眨眼,村民们都非常害怕他们,有一个壮士就召集了许多村民,大家一起用箭射死了“夕”,于是人们便把这天定为“除夕”。
第二天,壮士又带着村民们去找“年”。在战斗中,人们发现“年”不怕弓箭,但是却非常怕响声和红色的东西,壮士便让村民们敲锣打鼓,并拿出红色的东西来吓“年”,最后终于把“年”吓跑了。以后每当这个时候人们就要放爆竹来吓“年”。
于是就慢慢演变成现在的过年了。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春节,不仅仅是大家在一起吃喝玩乐,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一种民族精神。它融入的是一种亲情,一种对美好的生活的追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