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在作业上随意飞舞,而天气成了我心中的动力,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而结果并非我所想的那么美好。
草率地吃完饭后,便去运动了,可寒风吹吸,风雨交加,我只好冒着雨往朋友家跑去。
当抵达朋友家的那一瞬间,我不知所措了,好像来得不是时候。朋友的脸上一片晕红,还夹带了点点泪珠,嘴上有说不清的委屈。坐在对面的是他妈,看见我的到来并没有往常般热情,甚至还有些不悦。顿时,四周充满了尴尬的气氛,鸦雀无声,任凭外面的风雨怎样嘶吼,我的内心依然是平静的,不敢有动静,此刻的我只想知道“真相。
后来得知,朋友与他妈妈吵架是因为我,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微不足道的的事情也能产生出火花。今天中午,他妈妈问我吃过了没,我回答吃了,而我家长出来找我时,对他妈妈随意说了句,我还没吃饭就跑出去了。由此,他妈妈认为我欺骗了她,所以在吃晚饭的时候,对我朋友说了出来,并对我朋友说多注意我点,于是知道真相的朋友和他妈妈吵了起来”这是我朋友,还是你朋友,要你管这么多啊,人家吃过没关你什么事!“虽然朋友这个举动真的冲动了,可是却大快人心,相信时间一定能洗刷掉所有冤屈的。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我还是充满愧疚,早知道我就上去解释清楚了。我回答吃过了,是因为怕他妈妈客气地把我留在他家吃饭,并且我的确吃过了,只不过吃的不是饭,而是面包,因为早上起得晚,所以把中午和早上欠下的一起吃了。虽然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往外面跑,想感受这场淋漓尽致的雨。
雨一滴滴地落在我的脸上,灯火阑珊,逼得我看着周围的事物有些茫然,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是雨,还是泪,将我心情洗得一片白。就像计划不一定如意,形象不一定完美一样,只要有人明白我,懂我就好了,哪怕是一个,我也会珍惜。
微不足道的事被人看在眼里,改变巨大,纵然黄河能洗净一切,我也不会纵身一跃,如果就因为一点误会而改变了你对我的看法,我宁可你永远看错我。
那夜的雨将我洗得很净,不是放弃了些什么,而是需要我去追寻更好的什么。
[推荐写作] 初中的文章精选一篇
每年春节雷打不动的要看“春晚”、吃饺子和拜年。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年和平时的除夕夜一样熬夜看“春晚”,包饺子,每年都是奶奶煮好,我只有吃的份,今年我已经十一岁了,希望能学会包饺子。
妈妈怕我浪费面,所以把面和好让我做皮。饺子好吃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活馅儿,我先把白菜洗好,然后把白菜根切掉,再把发黄的叶子去掉,把白菜切成细丝,再从左向右反复剁成碎末。然后在肉馅里放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把鸡蛋炒熟准备和馅用。
妈妈切好面块,让我先把它们团成球,然后用手按成圆片。用擀面棍擀成圆片。刚开始我的饺子皮擀得一边厚一边薄,这样的饺子皮儿包不起来,我只好把它们团起来重新擀。没想到皮儿沾了面以后就团不起来了,手一松还掉到了地上。妈妈过来教我擀皮儿:“先把饺子剂子按扁就好擀了,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擀,像我这样一边转圈儿一边擀,不要太用力”。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还真容易多了,我高兴的说:“我也会擀皮儿了,谢谢妈妈。”不一会儿我擀了一小摞儿饺子皮,这是妈妈也把馅儿活好,可以正式的包饺子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在饺子皮中间放半勺馅儿,然后把两边的皮儿折在一起,用右手食指拖着皮儿,再把两层皮儿捏在一起就包好了。我发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是立着的,而我包的饺子却是躺着的,这是为什么呢?说不定以后熟练了饺子就能立起来了。
今年春节我比往年都高兴,不仅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最重要的是家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人人都夸我聪明能干,我无比自豪。
2022写作推荐 以我的同学为题文章精选一篇
“呜呜”我班的洪水又泛滥了,一张张废纸从她的桌子上缓缓飘下。
她——小A是我班名副其实的“爱哭鬼”,她的脸蛋是鸭蛋形的,好像一个大冬瓜,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嵌在她那张圆圆的脸上。她的嘴唇红红的,好像抹了口红一样。两个马尾总是甩在她的脑后。
“叮呤呤”上课铃声响了,数学别老师抱着一大叠考卷进了教室。我的心绷得紧紧的,因为,今天发的是一二单元的考试卷。卷子发下来了,我望着考卷,上面写着一个红红的98分,我的心里可高兴了。突然间,我班的水闸又一次开启了,大批大批的泪水从她的眼睛里喷了出来,只见她拿着那张95分的卷子用手用力地撕扯,然后扔到地上,只见她那只胖乎乎的大脚用力地踩着,嘴里好像在说些什么,我想:小A这个大水龙头又开了,唉,真是太烦人了。小B是我班的热心生,一见小A又哭了,赶忙下了座位,小B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破烂不堪的卷子捡了起来,怕惹急了小A,她悄悄回了座位,拿起双面胶帮助,小A把她的卷子粘好,这场“洪灾”才得以止住。
小A虽然爱哭,但也很爱帮助我班同学。
这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有些调皮的男同学都不遵守校规,跑到操场上去打雪仗,但过了一会儿,只听“啊呦”一声,有个男同学被雪球砸倒了,爬不起来,小A见了,急忙跑过去帮助他,把她送到了医务室。
小A,虽然你很爱哭,但是,你爱帮助班级体同学的精神让我佩服。
[推荐写作] 暖情文章精选一篇
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爱的民族,爱使人们感到温暖。
这虽然是个普通的故事,但也是充满爱的故事。
星期一的早上,我懒洋洋地爬了起来,洗了脸,吃了两个包子,喝口水,直接向公交车站跑去。
今天等车的人可真多,车来了,我怕抢不着座位,赶紧上了车。还好,有两个座位,我抢了一个。
车上站着很多人,连站再挤,肯定是相当难受。有的人脸上淌下汗来。刹车时,人们向前拥去,向波涛一样,前面的人受不了了,大声叫嚷:“干什么,干什么,都要倒了!”于是,波涛又向后边涌来,在这一会儿前一会儿后的过程中,人们吃尽了苦头。
有一个老男人,是个大舌头,问司机:“车票多少元?”一看老人就是农村人,连坐公共汽车的规则都不知道。司机说:“一元。”老人挤上前,要把钱给司机,司机说:“投箱子里去!”老人慢慢走向投币箱,把钱投了进去。
突然,又是一个刹
车,老人一个趔趄,险些摔倒。老人七十多岁,脸上全是皱纹,颤颤巍巍的,仿佛站都站不稳。他紧紧地攥住扶手,很拍摔倒。汽车还在开动着,不停地刹车、颠簸,老人就像一片树叶一样,晃来晃去。老人两只眼睛里流露出急切的目光,可能他不想再在车里了,想赶紧到地方。他嘴里动了两下,可能是想问路还有多远,可能是不想给人添麻烦,还是没说出来。
我看着老人,心里想:老人这么大的年纪,站着该多么难受啊。于是,我想起身给老人让座。正在这时,前面座位上站起来一个大姐姐,大约有十八九岁,脸很白净,穿着粉色的羽绒服。她走到老人跟前对老人说:“老爷爷,你坐到我的座位上吧。”说完就去扶老人,她让别人闪开一下,扶着老人向自己座位走去,让老人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大姐姐站到车厢里,自己随着站着的人晃来晃去。看着大姐姐,我很感动,我感到了生活中的关爱和温暖。
[推荐写作] 我想文章(一篇)
我想变成一条小鱼,
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听水姐姐唱歌,
听乌龟爷爷讲故事 专注写作,
在水里翻跟斗,
在水里欢快地跳舞。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
在空中翱翔;
听云姐姐说万里长城的来历,
听雨姐姐介绍长江;
看那蒲公英在空中飞翔,
看小草探出脑袋;
天空是我的教室,
白云是我的桌椅,
风儿是我的小车,
太阳是我的老师。
我想变成一棵苍天大树,
挺直了腰,
长得又快又茂盛,
为人们遮风挡雨,
为祖国增添一份生机。
我是蒲公英,
我会飞向远方,
不过还要和父母商量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