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自然话题文章:春天来了其三
春天来了,冰雪开始融化,人们脱掉了厚重的棉衣,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
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啊,春来真美丽呀!”
我们爱春天,春天是我们的朋友,让我们拥抱春天吧!
2022写作推荐 话题话题文章:我的独立经历其三
记得是我7岁那年,一个闷热的夏夜,我正坐在妈妈的电脑前津津有味地看着《101只斑点狗》。那时我被妈妈从学校接到她的办公室,做完作业后就看起了电影。
“笑笑,妈妈出去一下,买个东西!”妈妈唤着我。
不只是我太入迷,还是其他原因,我竟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随便说了句“哦”敷衍着。
随着“The End”两个单词,电影结束了,可我叫了几声却找不到妈妈。眼看就要八点了,我抬起头望着窗口。心里不光是焦急,还有对未知世界的恐惧。
我想来想去,最终决定了出去找妈妈。我在草坪上大声喊着“妈妈”,又把能去的小路找了个遍,却还是没有妈妈的踪影。天已经黑透了,失望的我只好坐在草坪上哭了起来。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正在用手机打电话的姐姐,脑子里蹦出了一连串的数字——妈妈的手机号。那位姐姐刚挂掉电话,我就飞奔过去,问道:“姐姐……你,你的手机,能让我,用用吗?”啜泣着的我努力着使自己平静下来。“小朋友,你迷路了吗?”大姐姐安慰着我,同时询问着我的情况。“我,我找不到妈妈了……我想给,给她打电话……”我答应着,心里期待着她的答案。“哦,这样啊……”她拿出手机,笑着望着我,“喏,手机给你!”
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等待着……
“喂?”是妈妈的声音!
“喂?妈妈,我是笑笑!你在哪儿啊?你快来接我吧……我找不到你了……”
“笑笑啊,我去超市买点东西,你怎么了?”
“我是借一个姐姐的手机给你打电话的,我不知道你出去了,你快点过来啊!”
“哦,那你别害怕,先把手机给姐姐。”
“嗯……”
姐姐和妈妈说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说:“小朋友,你妈妈让我送你到门卫室那里,她马上就过去!”“姐姐,谢谢你!”我感激地望着她,还是那温柔的一笑。
姐姐和我一起在门卫室等妈妈,我看到妈妈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连忙跑上去抱住了她,说道:“妈妈,你终于来了……”“笑笑,别哭了。那位姐姐呢?”妈妈问。“我也不知道,刚才还在呢!”我张望着四周。“算了,笑笑。你没事吧?”妈妈担心地抱着我问。“没事!”我脸上,写满了自豪。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位姐姐,那个夏夜,还有我的一次成长。独立,并不一定要自己完成。必要时,我们可以求助。在这个世上,我们互相帮助,但有各自独立。其实——独立是一种求助的勇气,是一份不灰心的顽强,是一个人一生也忘不掉的成长……
【写作参考】 自然话题文章:夜空精选一篇
太阳隐退在地平线上
淡蓝的天空
变成了深蓝
寂静的夜
来了
起初
西边散发着太阳留下的黄光
忽明忽暗
继而又变成幽绿
若隐若现
渐渐地
渐渐地
天空拉上了黑幕
不再有其他颜色
寂静笼罩着大地
【写作参考】 情感话题文章:母爱(篇三)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爱能超越一切,比金钱还要珍贵,比钻石还要闪耀;母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她可以让弱小的麻雀变得强大。妈妈的爱更是不会例外。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睡在我的小床上。第二天,妈妈来叫我起床,可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叫醒我,妈妈一摸我的额头,“呀!怎么发烧了!”妈妈用着急的声音说。她立刻带着我狂奔到医院,在跑的时候,我模模糊糊地睁开了眼睛,我看见妈妈满头大汗,我用微小的声音关心地喊着:“妈妈,妈妈……”可话没说完,就睁不开眼睛啦。
当我醒来时,发现我怎么躺在一个病房里,看见妈妈在我的身旁守着,满脸疲惫。妈妈见我醒了,高兴极了,马上去弄一些吃的给我。妈妈的汗珠从手上、背上和头上争先恐后地向上冒。这时,我想妈妈已经精疲力尽了,但还是为我着想,想让我快点养好身体,忽然,一串串的金豆子从我眼睛里流了出来。妈妈过来安慰我说:“不要哭了,快点吃点东西吧,这样烧才会退得快。”我听了妈妈的话,一股暖流从我心间流过。
妈妈的爱,我难以忘记。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内心深处,想起来,总是那么温暖,那么幸福!
[写作分享] 中华传统文章其三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写作分享] 中华传统文章其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春节的步伐正静静地向我们走来,带着一抹红色,带着一阵阵香味。终于在农历一月初一的时候来临。
春节是我喜欢的节日之一,之所以我这么喜欢春节,是由于我可以收到许许多多的红包,就像所有小孩子一样,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得到一个个“红袋子”。我可以用这些红包去买我喜欢看的课外书了。到了春节妈妈还会带着我辗转各个大商场,去挑我喜欢的衣服,把我梳妆得漂漂亮亮。这一刻,我觉得幸福感爆棚。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美食啦。我们全家人围在一张大圆桌子旁,看着桌子上的鸡鸭鱼肉,我的口水快要流到桌子上了,我用手擦了一下口水,预备伸出我的两只窜天猴,一下子被姐姐打回去了,说吃饭前,要我背一首关于粮食的古诗。背的出才可以吃。我恨恨地盯着姐姐,可又无可奈何地马上在脑子里筛选我学过的古诗,忽然我灵光一闪,马上嘿嘿地笑起来。“我知道,我知道。”我自得地背了起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这是一首叫《悯农》的古诗。”大家都为我鼓起掌来。我抬起头来看着姐姐,眯眯地笑着。似乎在说:“怎么样,难不倒我吧。”姐姐点了点头,说:“你可以吃了。”我赶快向着我点头的鸡腿下手了……
[范例参考]爱护自然文章写作范例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范例参考]爱护自然文章写作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随手人垃圾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居于乐山,看着世界著名的乐山大佛,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峨眉山,自然是我的骄傲。但看着青衣江那发臭的的河面上漂浮着的白色垃圾;新广场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你心里会高兴么?联想到我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到的斑斑点点的痰迹,公园里时常看到一些践踏草坪、折踩树木的现象……看到我们美丽的地球被如此糟蹋,我们能无动于衷么?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车站候车时,发现四周扔满了垃圾,有废弃的车票,烟头,甚至还有吃剩的果皮。难倒垃圾桶堆满了么?仔细一看,里面空空如也。正纳闷时,一位阿姨路过,顺手将一个纸团往垃圾桶扔去,纸团掉到了地上,阿姨只是回过头看了一下,便扬长而去。原来,垃圾桶旁的垃圾就是这样形成的。可能有很多人都有保护环境、垃圾入桶的意识,但缺少的都是实际行动,尽管有些时候都是举手之劳。
被污染的浑浊不堪的大自然,在静默无语中仿佛压抑了太多的忧愁与怨恨。无论是钟声缭绕、马蹄得得的古城,还是华灯璀璨、令人目眩的城市,在大街小巷上,最常见的还是垃圾,令人厌恶。
为此我倡议,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1、节约每一滴水,使用无磷洗衣粉,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2、生活垃圾分类放置。3、积极参与植树活动。4、提醒周边的人不要随手扔垃圾。5、有意向的同学还可以到街上立一些标语。
如此下去,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终将重回人类的怀抱。
愿我们在充满创造性的劳动世界里,大地凝碧,原野滴翠,青山长在,绿水长流!
[推荐]春天来了三年级文章范本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推荐]春天来了三年级文章范本》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春天悄悄地走来,春风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柔和的春风轻轻地吹着,送来了和暖的空气,也送来了勃勃的生机。树林里,一阵春风唤醒了冬眠中的小松鼠,小松鼠起床了,春姑娘说:“小松鼠呀,赶快去播撒种子吧!”小松鼠揉了揉惺忪的双眼,迷迷糊糊地说了声:“好。”
春风在空中快乐地玩耍,一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雨水便滴落了下来。雨水给原来干涸的小溪带来了新的生命,清澈的小溪里,一群小蝌蚪在玩构图游戏,一会儿像浸在水中的水墨画,一会儿像串着的黑珍珠;小鱼在追嬉戏,有的钻进石缝里,有的躲在水草里。
和暖的春风吹过原野,小草偷偷地钻出了小芽,看着神奇的大地,柳枝的头发染成了嫩绿色,随着春婆娑起舞。花苞绽开了五彩的笑脸,桃花粉似霞,梨花白似雪……真是百花争艳呀!
春哪,你带来了热闹的景象,你令世界充满生趣,充满活力,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