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信心与坚强文章550字
信心与坚强是并存的,如果你想成功,不仅要有信心,更要有坚强的精神。——题记
84天了,84天了,以为靠打渔为生的渔夫,84天未捕到一条鱼,这多么难以想象!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84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太大,把他的小船在海上脱了三天才精疲力竭,被他杀死了绑在小船的一边,归程中还一再遭到了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是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在《老人与海》中,圣地亚哥老人消瘦憔悴,脸上有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他84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了,84天没有捕到一条小鱼了。他曾被别人称“倒了血霉”,但他没有放弃,他决定乘他的小船去航海,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捕到鱼。他出发了。老人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大海上受到了暴风雨的侵袭,遭到了鲨鱼的袭击,但老人最终平安回来了,取得了成功。
当遇到别人讥讽时,老人退缩了吗?没有。当遇到风雨侵袭时,老人退缩了吗?没有。是的,老人不怕讥讽、不怕困难、不怕危险的精神使他坚定信念。
信念给了他力量,意志给了他坚强,信心给了他支撑。老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拥有自信,全力以赴克服它。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困难打败懦夫,强者打败困难。信心与坚强,两者缺一不可。信心给予你力量,带给你希望,驱散你的绝望之云,坚强让你战胜困难,完成梦想。
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坷,砍不断的荆棘,阳光总在风雨后,用信心与坚强一起打败困难吧,相信你一定会成功!记住《老人与海》给我们的启示吧,它将带你驶向胜利彼岸。
[优质写作] 课间操的启示550字文章(一篇)
我们班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纪律差,课间操的时候总被点名批评,这让我们的班主任骈苗老师非常苦恼。
骈老师看我们课间操做不好,所以开始了魔鬼特训。骈老师让我们在体育课上训练,这让我非常地高兴,因为这样就不用跑不了。可现实往往与想像的不一样。我们从楼上排队下楼时,因为纪律太差了,所以老师恼怒地说:重来!这回,我们吸取了上次教训,下楼时没有说话,走啊走,我感觉时间似乎停留在了那会儿。终于,我们安全抵达了一楼,我们心中沉甸甸的担子给放下了。我们身挺直,眼向前看,抬头挺胸;手臂摆到位;大腿向前迈。老师在楼上大喊了一声:回班!这两个字的声音一直在我的耳边徘徊者。上了楼,老师咧开嘴,笑着对我们说:这才有个样儿!
下了第二节课后,课间操的进行曲响了起来。我们像训练时那样踏着坚定而又整齐的步伐走向了各自的位置。做完操后,体育老师开始了点评,当体育老师说表扬五四班这句话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根本不相信我们成功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经历考验。我会永远牢记这件事情带给我的启示。
五年级:龙晓鹏
我的妹妹今年读一年级,她身高和我差不多,体重却比我重十多斤,看起来胖胖的,家里人都叫她小企鹅。那么,我就跟大家说一说我这个妹妹吧。
有一天,小企鹅和她的妈妈来我家里玩,小企鹅一进来就把我的玩具全部都找出来了,她还把我的玩具倒出来扔的乱七八糟的,我生气的说:你再把我的玩具乱扔的话,我就不跟你玩了。她走过来撒娇的说:姐姐,我下次再也不乱碰你的玩具了,你就陪我一起玩嘛。
还有一次,奶奶端出来一盘水果,我拿起一个苹果刚想吃,妹妹跑过来说:我要姐姐的苹果。我说:盘子里有那么多的水果,为什么你偏要我的呢?我们俩抢着抢着谁也不肯放手,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是姐姐啊,应该让着妹妹才对啊!我说:我是在跟妹妹开玩笑呢!接着就把苹果递给了妹妹。
我爱妹妹,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她很调皮,也很可爱,有时还很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