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桂花的作文
金秋时节,桂花开放。今天,菜园劳动成了摘桂花。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去菜地。我们来到菜地,但几乎没有我的事,正当我无聊的时候,陈一。奶奶说,你去采点桂花吧!
我到菜园去领了袋子,就去摘桂花了。那里桂花非常多,样子小小的,黄黄的,闻起来香香的。我摘下一把桂花就往袋子里放。正当我摘得欢的时候,一只蜜蜂飞 了过来,我吓了一大跳。就这样,我来来回回了好多次,终于到要求了,我吸了口气好香呀!慢慢地我被陶醉了....
今天我觉得多么好玩呀!以后就有清香可口的桂花茶喝了!
[写作借鉴] 励志文章写作范例
1.昨晚把《这个杀手不太冷》这部电影又看了一遍,里面有一处对白特别印象深刻。玛蒂达问里昂:这个世界总是这么艰辛,还是只有童年这样?当时,里昂特别肯定地回答了一句:总是这样。
电影中的玛蒂达,从小被继母欺负,姐姐不让她看动画片,唯一喜欢的弟弟最后还被杀了。世上没有别的亲人,只剩下她一个,当时的她觉得生活糟糕透了。
记得最开始实习时,我的情绪一度很崩溃,就像玛蒂达问里昂一样,我也问过一个朋友:为什么觉得这段时间如此难熬,这个社会一直这么为难人,还是就我的生活这么艰辛?
面对我的抱怨,朋友特别平淡地说了一句:你习惯就好了。
因为他的这份冷漠,后来我还在心里怨了好久,觉得他不够理解我。
实习是在一家报社,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跟着老师出去跑采访,然后回来写稿子。因为采访的地点不固定且很偏远,当时我还住在学校,基本每次到达采访地点都需要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很多时候为了赶早上的采访,我五点半就得起床,然后不敢停歇地赶路。有时路上特别堵,好几次我都干脆直接下车,跑过最堵的那段路,再打车过去,我每天都神经紧绷怕迟到。
2.有一次采访,定的时间是八点半,采访地点离学校三个小时车程,八点二十五的时候,我还在车上,距离采访地点还剩一站路。预估到自己可能会迟到几分钟,于是礼貌性地给老师发消息说:“不好意思,我还有一站路,可能要晚到几分钟,我会尽快赶过去的。”当时,他很直接地跟我说:那你不用来了,直接回报社吧。
然后,我下车,又花了接近一个小时回到报社。主任骂了我一顿:“工作最重要的是守时,守时很重要,你不知道吗?”当时,我低着头站在旁边,一个劲儿地说:“不好意思。”
我心里很委屈,很想为自己辩解,但我都忍住了。因为我很清楚,距离远、时间赶,这些都不是理由。在工作中,领导往往只看最后的结果,其余那些称之为理由的问题没解决,常常是自己能力不达标而已。
当时,我在心里特别委屈地想,很多次我都按时到了,结果老师没来,我就在那里干瘪瘪地等了他一个多小时。好几次都是我先跟着别家媒体一起先采访做记录,这次我不就可能迟到几分钟吗,为什么要如此教训我,说我不懂守时?
有时候真想自暴自弃,真想对生活耍一次赖皮说:这一局我实在玩不下去了,我们洗牌重新来一次好不好?可转念一想,我又没成为人生的VIP,生活凭什么给我重新来过的权利。
后来,我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可能这就是生活。生活很现实,当你啥都不是时,只能低着头,让别人说了算。而等你强大到一定的程度,你才有机会说了算。
我想快点攒够跟生活谈条件的砝码,然后帅气地推翻从前,说一句:不陪你们玩了,我要制定自己的游戏规则,下一把我说了算。
3.那段时间,室友有时开玩笑对我说,你每天来回花在公交上的时间就差不多有五六个小时了,还经常为了赶时间打车过去,不仅一分钱实习工资也没有,还需要投入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有时候也会觉得不公,也会在心里和室友对比:朝九晚五,在学校附近一家普通一点的公司实习也挺好的,可为什么我的生活这么艰辛?
曾经有一段时间,挺丧气地问了朋友一个特别幼稚的问题:我们的生活为什么要这么苦,为什么不能活成理想中的状态?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像别人。当时,他都懒得理我。
我明白他的意思,在生活中摸爬滚打,你要么努力成为被人尊重的强者,要么就被out出局。对于大多数人,生活有两种选择,要么走艰辛一点的上坡路,迎着风和各种压力;要么就走轻松容易一点的下坡路,过索然无味的一生。
每个人生活中都有大家看不到的另一面,在人前,你可能会觉得我光鲜亮丽无忧无虑,但另一面的我也承受着各种委屈,不肯妥协地与生活抗争着。无数个深夜焦虑不安,也曾特别幼稚地乞求上天放过我一回,赐我好运气,直接送我到更远的地方吧。
但是后来发现,不必指望别人,我们才是自己的贵人。生活常常艰辛,不管此刻还是以后,这一点我们都要正面接受。可能你会觉得,现在这段时光挺难度过,但你也要知道:有成千上万人正和你一起面对这世间的难题,你并不是唯一一个。你得咬紧牙关一步步跨过去,只有这样,你才会离你想要的东西越来越近。
就像通关游戏一样,此刻的你可能觉得这一关很难过,这一关的BOSS很难打,你也清楚,越往后走,遇到的BOSS可能越强劲。但你没放弃,很多时候,只因为你想去见识一下更厉害的人和更不一样的风景。那就努力升级吧,学习技能,强大自己。
到最后,一切艰辛都会过去。
【写作模板】国王的厨师文章精选一篇
黄昏的时候,国王想吃白切鸡了。厨师们不会做,怎么办?于是有的去买做白切鸡的材料,有的查做白切鸡资料,有的找别人教终于有个厨师记得自己的弟弟做白切鸡很好吃,很有名,于是就花了几百元,请他弟弟过来做白切鸡。鸡肉做好,国王吃了一块沾了酱油的白切鸡说:太美味了!厨师们大大松了一口气。
到第二天黄昏了,国王想吃汉堡了。但是厨师们只知道一步做法,就是把肉煎焦。于是厨师们又行动起来,汉堡做成后,国王咬了一口说:太好吃了!
第二天早上到了,国王想喝早茶了。厨师们还是不知道怎么做?之后,国王就请了一些中国的厨师来。这位中国的厨师早早地来到这里,忙活了三个多小时:泡茶,还做了各种茶点。看着这些美食,国王慢慢用筷子夹起了一片毛肚,吃了一口说:太爽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