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范文:元宵节的日记精选
今天是正月十五,是我期待已久的元宵节。我兴高采烈地跑上街,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大家都忙碌着的情景,处处张灯结彩的画面。元宵真热闹啊!小伙子们欣喜若狂,大人们行色匆匆。
终于,夜幕降临了。热闹的大街安静下来,大家都在高高兴兴地吃团圆饭呢!
一轮皎洁的明月从树梢缓缓升起,高悬天际,它的出现绘纯蓝的底色上平添了一点灵动的色彩,给大地披上了一条乳白色的纱巾!
夜悄悄地来了,勤劳的人们忙碌了一天,为的就是今晚的狂欢!
突然,天上“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这夜的沉寂,原来是放烟花呢!大家听到一声巨响,许多人就匆匆忙忙地赶去看烟花了,我也去凑凑热闹。哇!这儿人山人海,只见烟花“嗖”的一声就直冲云霄。好似脱缰的马儿一样想马上离开那个烟花筒。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炸出万道金花,煞是好看。
这些烟花有不同的颜色,有红的,黄的……各色各样。这些烟花不仅颜色好看,形状也非常好看,有的像天上眨眼的星星,有的像飞逝的流星,有的像巨大的蜘蛛,有的像参差的竹林,还有的像吉祥喜庆的灯笼,焰火一丝丝、一缕缕,一丛丛,真是美丽极了!我心想;要是我是一串焰火就好了,能变得那么美丽,飞得那么高,在天际中看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看着他们露出那甜美的笑容,即使自己马上要消失就不会有任何遗憾!
啊!五彩的礼花开满了天际,如繁星满天,又如流星飞逝。“星空”下是一群天真,纯洁的孩子在拍手惊呼,我被这过稍纵即逝的美征服了,呆若木鸡地望着这神州大地的流光溢彩!直到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