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日记480字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那天人们要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中,我最喜欢猜灯谜。
前年的元宵节,记得那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们一家三口去桥西街区玩,来到?扇博物馆门口,看到黑压压的一片都是人,我们很好奇他们在干什么,于是我们走过去,看到了活动介绍“猜灯谜赢奖品”,看了这个告示,我想:哇!猜对了灯谜还有奖品拿,真是太好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到了猜灯谜的小棚子前,棚子上面的一圈都挂着灯笼,下面的一周都是展板,展板上贴满了花花绿绿的谜条,有猜一个字的、有猜一个成语的、有脑筋急转弯的、还有猜名著里面的人物的……我一看迫不及待地把我会的全部撕了下来,拿到工作人员那边去猜,猜法很简单,猜对十个就可以领奖品。这时妈妈对我说:“你拿的几乎全部都是脑筋急转弯。”我说:“那又怎样,反正猜对了就行了。”我拿的谜条猜完了,“耶!全对!”我说完立刻跑去拿奖品,结果刚拿到奖品的我兴奋的心情一下跌到谷底,原来奖品就是两个书签啊。
至今我还有题不明白:七个人有八只眼,十个人亦有八只眼,西洋人有八只眼,家母同样眼八只。虽然后来我知道答案是货真价实,但是我不明白答案为什么是货真价实,还是老爸先说这是繁体字的货真价实,又用手比划了好半天我还是似懂非懂。
这就是我那次难忘的元宵节。